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千粉福利】Little spidey and big batfamily(幼化!小虫)04

来自【千粉福利】 @一只落单的痴汉 太太点的梗。

01

02

03

说在前面的话:终于赶在月底赶完了这更,越写越觉得桶哥十足可爱了【喂x】当初对桶哥印象最深的是微博首页一个po,桶哥回到安全屋,对着家里的植物和家具问好,突然戳中萌点【x】大概养小虫也是这样吧,一边嫌弃一边温柔,是个会过生活的好男人【住脑啦x】总之人物OOC归我,萌点归原著漫画_(:зゝ∠)_


Day 04-Day 05

 

“Robin?你不打算回去了?”Super Boy在地下室门口问他,背后的Spidey趴着睡着了,时不时还咂咂嘴巴,一副雷打不动的模样。

 

“情况不太对。”经过Batwoman的警告,Red Robin总觉得事情有些脱离了他的预测,“我得去蝙蝠洞一趟,你们先回去,我迟点再来。”

 

“伙计,拜托,现在已经是凌晨,再过不久Red就该呼叫正义联盟来搜查我们这些失|踪|儿|童了!”Beast Boy打了个哆嗦。

 

“我已经决定了,你们现在走还能帮我打个掩护。”Robin打开了通道示意他们。

 

Blue Beetle拍了拍他的肩膀第一个走在前面,接着是Beast boy,Super Boy把睡得正香的Spidey丢给Robin,“听着,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如果早上你还没回来,我们就去找你,这家伙你想想办法找你们蝙蝠家族的人照顾一下,我们到时候可能没精力看顾他。”

 

Robin接住Spidey,确定他没被闹醒,才舒了一口气,对Super Boy点点头,“我会开着定位。”

 

Super boy消失在通道内,Robin按照步骤关上,抱着Spidey隐入朦胧的晨曦中。

 

 

 

安全屋有人入侵,Jason接收到了通知,但他目前没有心思管这个。盯着眼前人数颇多的黑帮分子,他在红头罩底下,露出了一个意料之中的危险笑容。

 

天刚亮,连面包店起早的老板都还打着哈从床上爬起来,Jason才拐去刚刚警报响起的安全屋——说是安全屋,其实也算是他常用的活动地点之一,这个地方虽然隐蔽,但是知道的人也不少,所以到底是敌是友还尚未知晓。

 

他微垂木仓|械,低头看了一眼门口的机关,破坏的恰到好处,既不会被后来者看到,又无法再修复,Jason脑子里转悠着几个精通机关又有来往的几个名字,只用一手几近悄无声息的扭开了门锁。

 

屋内一片寂静,原本紧闭的窗帘被拉扯过,透漏些许晨曦,除此之外,Jason没有察觉到屋内有什么异样。他没有放松警惕,敏捷的闪进屋内,在心里对着窗台几盆长势良好的植物默念早安,手上却轻悄悄的打开了保|险|栓。

 

然后,他听到了卧室内有一个细细的呼吸声,这频率,Jason可以不假思索的回答出是幼儿陷入深层睡眠所发出的呼吸声,但是这并不能让Jason打消警惕——毕竟,哪个傻逼会做出入侵某个可疑的安全屋然后留下一个幼儿这种蠢事?

 

卧室门没被做手脚,Jason推开门,被放置在松软的被子里,探出一个头的,的的确确是一个幼儿!

 

他忍耐的闭了闭眼,不去想昨天被自己搬出去在阳光下拍打松软的被子下面会不会被这个陌生的幼儿尿湿,几步上前,在床头柜上,除了被叠的整整齐齐的幼儿款红黑色罗宾周边兜帽衫,还有一张字条。

 

想都不用想,果然是蠢乎乎的冒牌货会做的蠢事!

 

Jason从鼻腔喷出一口气,拉上保险栓,打开了头罩,把枪和头罩搁在床头,顺手拿起纸条。

 

Todd

 

这个孩子是中了魔法的蜘蛛侠,扎塔娜说一周之后会恢复,我去追查Batman的下落了,帮我照看Peter。

 

Drake

 

又把事情揽在身上了,Jason在心里啧了一声,蝙蝠侠失踪的事情他也是清楚的,夜翼是第一个响应去找蝙蝠侠的人,想不到冒牌货居然摆脱了乖宝宝的名头也跟着去大冒险了。

 

Jason试图接通Tim的手机,对面从始至终的忙音让他低声啧了一下,改换打给YJ其他人,从Super Boy到Beast boy,甚至连M'gann都没有回应。

 

这群混小子,他摇摇头把摆脱蜘蛛侠这个包袱的念头抛在脑后,打了一个晚上,即使没受伤,也累得够呛了,回过身打算拿出衣服去洗个澡,至于某个幼儿,反正他睡得正香,也不怕他出什么事。

 

他拉开衣柜,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大包幼儿玩具,Jason有些恼火的把那堆东西扒拉到一边,抽出衣服,然而却关不拢衣柜,他顿了顿,转头看了眼闭着眼睛砸吧着嘴的Peter,一把把这包玩具丢到地毯上,衣柜终于顺利的合上了。

 

下次非得给冒牌货一点颜色瞧瞧,Jason磨了磨牙,进了浴室。

 

运动之后的热水澡是人生最为享受的事情之一,但是比起这个,睡眠更重要,没多久,Jason就从浴室里出来,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打算睡两个小时。

 

房间内有孩子的声音。

 

Jason反应了几秒,才松了抓着浴巾的手,面前上演的蜘蛛崽勇攀红头罩的戏码却让他惊了一把。

 

“喂!快松手!”Jason急忙去抢救被蛛网粘住的木仓,红头罩上面已经满是蜘蛛崽的白色蛛网液和黏|答|答的口水印了,要不是他抢救的及时,他怀疑凭蜘蛛崽眼下挂在自己手臂上“荡秋千”的力量,他的红头罩就有可能牺牲在蜘蛛崽凶残的咬合力之下了。

 

“我特么必须给傻逼冒牌货一个教训不可!妈的脑子怎么长的,居然让我带孩子?”Jason气急败坏,手上却动作轻柔,生怕自己戳坏了蜘蛛崽的脸蛋,艰难的擦干净他脸上的口水痕迹之后,狠狠摔了浴巾,拿出手机。

 

……冒牌货应该已经去追查了吧,算了,他随手一丢,任由手机划出一个弧度,不出所料,手机就会掉在沙——

 

搞啥玩意?!Jason盯着被蜘蛛崽的蛛丝拉回来的手机,以及蜘蛛崽似乎在邀功一般的傻呵呵的笑容,沉默了一会儿,把一个没用过的红头罩拿毛巾擦了一遍递给蜘蛛崽,收走手机,和木仓一起塞进保险箱里,然后把蜘蛛崽放在了地毯上:“谢谢,拿去啃吧。”

 

反正我还有一柜子备用的,他想着,把自己裹进被子里,不一会儿,就陷入了充满奶香味的昏睡中。

 

 

 

几小时之后,Jason醒了过来,天色已经大亮,屋子里弥漫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温馨气息,Jason没有赖床的习惯,耳边传来孩子奶声奶气的自言自语声,伴随衣服拖地的动静,他爬起来,瞬间就明白了某些人抱怨不能把孩子单独放在房间的原因——

 

蜘蛛崽彻底把那个沙发的角落变成了蜘蛛的巢穴,不成形状的蛛网四下挂满了,那个睡前还完整的红头罩,亏得蜘蛛崽“口下留情”,只半边糊上了白色的粘|稠|液|体,头顶上还有一些可疑的晶莹液体……

 

Jason憋屈的试图拿走那个头罩,蜘蛛崽动作快的很,几下就爬到他身边,对着他露出一个纯洁的笑容。

 

“……乖一点,带你去吃饭。”Jason收走了头罩,冲进洗漱间迅速打理完自己,和Spidey搏|斗着换上了罗宾同款兜帽衫,然后在邻居震惊的目光中离开了这个安全屋。

 

他们在一家儿童餐厅解决了一顿,Jason忍耐着周围家长和孩子们愚蠢而幼稚的尖叫、对话和互动,在忍无可忍之前喂饱了蜘蛛崽,出了门,就连怀抱里的蜘蛛崽都跟着叹了一小口气,Jason挑起眉低头和蜘蛛崽纯洁的大眼睛对视,“你懂什么,也跟着叹气。”他好气又好笑的揉了揉蜘蛛崽的脑袋,又把他往上提了提,“要给你买尿布吗?小子?”

 

叭——

 

Jason接收到蜘蛛崽充满热情的一个“啃”,他皱着眉擦了擦,不自在的皱着眉瞪着周围悄悄围观的其他人。

 

这个一看就不是一般人的男人浑身都散发着一股哥谭特有的痞气,加上与黑|帮周旋的那股子戾|气,要说是黑|帮|中人,他们也会信。此刻这个男人正熟稔的抱着一个孩子在路上走,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孩子是被男人拐来的,但是,那又如何?哥谭最不缺的就是犯|罪了。眼下,这个男人显而易见的不耐烦了,周围的人一激灵,低头避开男人挑衅的眼色,急匆匆的离开。

 

“啧。”Jason一眼就能看出那些遮遮掩掩盯着他看的人是什么想法,他没心思跟他们解释,抱着蜘蛛崽坐上他的重型摩托车,蜘蛛崽乖巧的抓着他的胸前衣物,眯着眼对着周围的行人露出一个“有齿”的笑容。

 

作孽哟。

 

一个老太太于心不忍,终于还是悄悄打了一个报|警|电|话。

 

什么都不知道的Jason带着蜘蛛崽进了一家母婴超市,在成百上千种幼儿沐浴露和毛巾之间纠结了许久,Jason从来不知道他还有选择恐惧症,直到他跨入了这家原本以为永远都不会进来的店里。

 

当他迟疑的、咬着牙和店员询问关于蜘蛛崽适合用哪种沐浴露之时,鸣着警|笛的车风驰电掣而来,停在了门口,在店内不多的母亲抱着她们的孩子紧张的往里面躲。

 

没等她们揣测出个所以然来,几个警|察进门,往屋内扫了一眼,警惕的盯住了还留在货架前的Jason。

 

“有人举报你拐卖儿童。”警|察大踏步走近,“跟我们走一趟吧。”

 

什么玩意儿?

 

Jason本来内心转换不停的猜测顿时停滞,清空,唯有“拐|卖|儿|童”这一行字在脑海里闪闪发光,他犹豫了不到一秒,就打消了武力逃走的念头,决定和他们走一趟。

 

“这是我弟弟。”他皱着眉假装什么都不知晓的解释。

 

“走吧。”警|察不跟他多说,一手虚虚搭在木仓托上,一边示意他跟着自己。

 

看样子这一趟必走不可了。

 

Jason在心里为自己和冒牌货之间的帐上添上重重的一笔,Red Hood要是为这种事情落网,黑|帮那群人非得笑掉金牙不可。

 

 

 

坐在警|局的Jason大大咧咧的扯着嗓子要打电话叫律|师,审|讯|室的门开关了几趟就有警|探带他去,Jason迅速拨打了韦恩庄园的内线,没一会儿,Alf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过来,“您好?”

 

“Alf,”他顶着满脑门的青筋,迎着警|探|们审视的目光,“我是Jason。”

 

“Jason少爷。”Alf的声音依旧没有什么惊讶的起伏,“我想我应该清楚你为什么用警局的电话打给我,是吗?”他温和的说着,手上的操作却迅速而稳定,没一会儿,他就查出了个中缘由。

 

“我需要律|师,”Jason在Alf面前永远生不起气,他磨了磨牙,“都是那个冒——Darke的错,他居然半夜三更的把蜘——Peter寄放到我家!”

 

“我知道了,”Alf说着,“Peter少爷还好吗?”

 

“能吃能睡的,比我都要好。不过你再迟一点,我怀疑他得被撑死,或者被热情或者‘其他原因’淹死了。”Jason翻了个白眼,能不好么?一顿都能吃下一大碗燕麦粥,刚刚他还看到一个女|警|探给他舀水果泥吃。但是时间一久,要是蜘蛛崽的能力被发现,那真不好收拾了。

 

“我明白。”Alf挂了电话,给律|师|团打了一个电话,自己也离开蝙蝠洞,打算去迎接Jason少爷。

 

在韦恩家精英律|师|团|代|表的澄清和证明下,Jason被顺利放了出去,他拎着已经吃的肚圆的蜘蛛崽,面色不善的站在了Alf面前。

 

Alf告别律|师|团|代|表,转身对Jason点头示意,“Jason少爷,先进车吧。”他接过Pete,跟着上了车,司机和后座中间隔着厚厚的挡板,Jason也不避讳,直直的问:“Darke也失踪了?”

 

Alf抱着Pete,他吃撑了有点难受的在哼唧,Alf给他揉着肚子,“我查了监|控,昨晚上的确有YJ成员在哥谭出入的情况,Tim少爷也在其中,之后他在另一处故意对着监|控露了一面,最后的线索也在此处。”

 

Jason皱着眉,嘴上却依旧刺人,“冒牌货终归是冒牌货,平时看他小心谨慎的样子,那谁一出事就闯祸了。”

 

Alf不赞同的盯着他,“Jason少爷。”

 

Jason啧了一声,想掏烟,看了看坐在Alf旁边正趴着往窗外看的蜘蛛崽,还是没有拿出来。

 

他们回到蝙蝠洞,蜘蛛崽被放在他们平时训练的蹦床上,Jason盯了眼挂在走廊上每次看每次满心复杂的罗宾制服,扭头下了台阶,“迪基鸟没给你留什么信息?”

 

Alf摇头,然而下一秒,蝙蝠电脑传来信息接收的通知,他点开,立刻松了口气,“D|ick少爷没事,晚上他会回来。”

 

Jason紧绷的身体也随之一松,头顶传来幼儿清脆的笑声,他下意识抬头,手上却自动自发的接收到了一个蜘蛛崽。

 

 

 

当夜的晚饭,Alf做了四人份的量,他们没等多久,Dick就回来了,他回到韦恩庄园沮丧的对着Alf摇摇头之后,就直接去洗澡。

 

洗完面色如常,没有了之前那种颓丧的氛围,Alf给他舀了一大勺豆子。

 

“我去卧底了两天,Black Mask有一些货被截|胡了,而且最近阿卡汉姆人员流动也有点问题。”Dick说着,随手叉了一颗豆子递给Pete。

 

“别给他吃,他今天撑得够呛。”Jason拍开他的手,“黑|帮最近的确都在蠢蠢欲动,我昨天刚刚梳理了几个点,我听说了一个名字——”

 

Peter抬起头,他咿呀着想要去够那把叉子,然而未果,他只能坐在特质的婴幼儿椅子上,张牙舞爪的试图使用自己控制不好的蜘蛛能力,眼看着他总是拿不到手,委屈的不行,却突然迷茫着收回了手张望四周,似乎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茫然的左右张望了一下,瞬间又恢复之前和叉子较劲的模样,这细微的改变却没有引起三脸肃穆的成年人的注意。

 

“Heretic(异教徒)。”

 

 

 

一顿晚餐,三个大人食不知味的吃完了,只有Pete依旧在和叉子作斗争。

 

“他怎么会落在你手上的?”Dick忍不住问。

 

“他是怎么到Drake手里的,就是怎么到我手里的。”Jason不爽的一屁股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反将一军。

 

“Tim也去了?”Dick一愣,旋即皱紧了眉,“他在哪?”

 

“没人知道——哦,说不准Alf还能知道一点。”Jason推开已经自我感觉很熟所以蹬鼻子上脸的迷你蜘蛛侠,但是这只蜘蛛崽不服输的再接再厉。

 

“好吧。”Dick按了按鼻梁两侧,“蝙蝠灯昨天也亮了,今晚我得去应付一下,明天我得再去查查,你明天替我一下。”

 

“我拒绝。”Jason毫不犹豫,“我会用我自己的方法解决,谁想穿蝙蝠制服谁去穿。”

 

“随你吧。”Dick也不强求。

 

 

 

哥谭的夜晚已经不安静有段时间了,蝙蝠灯频繁亮起,又在一小时之后颓然熄灭。

 

很快,就连最底层的混混都该知道蝙蝠侠不知所踪的消息。

 

然而今夜无处不在的蝙蝠影子在大街小巷掠过,半信半疑的各色人等心惊胆战的看着听着来自各个地方的哀嚎和怒吼。

 

他们都在说,蝙蝠侠回来了。

 

 

 

“你看起来像是被榨|干了。”Jason毫不客气的嘲笑Dick的糟糕脸色,“你简直比老蝙蝠体力还差。”

 

Alf叹了口气,敲了敲Jason的桌子,又递给憋气的Dick一份涂了足量果酱的吐司,“Dick少爷,你该去休息了。”

 

“我还想——”

 

“想什么?”Jason一把把蜘蛛崽丢进Dick怀里,熬了夜的现任代理蝙蝠侠差点没接住,后怕的瞪了Jason一眼,然而黑眼圈让他看起来丝毫没有威慑力。

 

“就你这样子,模仿老蝙蝠都只有五成像。”Jason吃完最后一口,离开了餐桌,“看好他,别让他到处跑。”显然他也知道了蜘蛛崽三番两次突破蝙蝠侠和Red Robin的警惕跟着去夜巡。

 

“等我的消息。”Jason和Alf打了个招呼,开着被人拿回来的重型机车就离开了。

 

“……”Dick抱着Pete,无力的以头抢桌,Bruce你快回来吧!这日子,他快过不下去了!

 

TBC


评论(1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