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The House of Lies(蜘蛛宇宙背景 恐怖游戏AU)Part 3

前文点这里:

Part 1

Part 2

以下正文:

五张纸条全部到齐,所有人自然而然的围成一圈,看着新到手的纸条。

 

好像是刚学会写字的孩子的作品,一个个字母高高低低,组合成歪斜的单词:

 

十三是一个危险的数字,当它来临之际……

 

“……没了?”终极盯了半天,伸出手翻来覆去的看,不论怎么看,反面都没有了后续,他挠挠头,颇为苦恼,“还是不懂什么意思?有谁能解释一下么?”

 

彼得【奥托】显然有所了解,“你是死神。”

 

“死……神?”终极愣了片刻,“我们进入的是魔咒世界?我们在玩狼人杀?”

 

暗影冷淡地嗤了一声:“装神弄鬼。”他不再理会进入说教模式的彼得【奥托】和菜鸟级选手终极,把头转向那个秘密通道,仔细打量了一会儿,低声说:“我觉得这个通道不对劲。”

 

刺客也跟着转过头:“我感觉有点危险,但是却说不出来是什么情况。”他扫视了下,终于发觉了让他真正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按照常理,吊顶的灯光照在通道外沿是斜着的,意味着靠近出口的地面或多或少是亮的,但是……”

 

暗影默契的接上:“通道地面都是黑的,有问题。”

 

终极试着打开胸口的蜘蛛灯,未果,这才反应过来这个房子似乎是禁科技的,回头却看到暗影打开了一个手电筒,众人无言的看了看那个幸存的手电,暗影晃了晃它:“电池发电。”

 

光线对准了通道,如同泥牛入海,黯淡的光束自进入通道以来便被吞没进去,不论如何转换角度都没能照亮哪怕一个角。

 

诡异的感觉瞬间爬上所有人的背脊,终极甚至紧张的趴在了蜘蛛侠背上,被蜘蛛侠无奈的扒了下来。

 

进去吗?五只蜘蛛眼神乱飞了一阵,最后还是刺客一锤定音,“走。”

 

他带头迈入了黑暗的通道内。

 

彼得【奥托】毫不犹豫的跟在后面,随后是终极拉着暗影(“嘿,快拉着我的手,这么暗万一我们把你弄丢了可怎么办?”),最后是蜘蛛侠,他多了个心眼,把一个熄灭的沉重铜制烛台横拦在门口,万一门关上了,烛台还能提醒我们一声,蜘蛛侠想。

 

他们在黑暗中沉默地走了一会儿,终极终于按捺不住内心,开始和暗影小声嘀咕:“你有没有觉得这里像地牢?或者某个迷宫,需要特定工具照明,还需要有一个随时随地撒腿跑的心态?万一有什么东西在我们不远处——”

 

暗影眼疾手快抽出手一把勒住终极的脖子,手电筒在黑暗里乱晃了一把,最后兢兢业业的继续照亮着脚下一小块地,前面的彼得【奥托】拉长了一张脸,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下竟也能表现出什么叫“老子很不爽”脸,终极难得有些讪讪,像模像样的对着前后诸位双手合十,拜了一拜。

 

不过,有句老话说得好,ParkerLuck定律之一: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又有句俗语说得对:Parker Luck定律之二:说出口的Flag,尤其是PeterParker说的话,不实现才是老天赏脸。(【搞什么?】终极【不就是在针对我吗!】)

 

当刺客在下一个拐弯之前停下的时候,彼得【奥托】立刻嗅到了一种不安的气味,他当机立断的要求他们原路返回,当他们转身轻巧的跑出去不多会儿,一个奇形怪状的巨大身形从拐角冒头,张牙舞爪的坠在他们的后头了。

 

本该是垫底的蜘蛛侠幸运的变成了带头的,而原本因为敏锐的蜘蛛感应而作为规避风险的领头人的刺客,却摇身一变成了扫尾的,但是无论哪一个,都对终极的乌鸦嘴不高兴极了。

 

终极可怜巴巴,一边跑一边双手捂住嘴巴,心里彪了泪:都怪我和我的超级无敌大嘴巴。

 

拐着弯跑了几趟,刺客就发现身后没了动静,当刺客把安全的讯息传给彼得【奥托】,彼得【奥托】传声给暗影,暗影又告知蜘蛛侠之后,他们才发现自己跑岔了道,原本进来的时候狭长的单道变成了多岔的通道,各自又有无穷无尽的岔道往下细分,层层叠叠,直让蜘蛛侠头疼。

 

他把带头大哥这个光辉又负担着五个蜘蛛侠生死的重担重新交还给刺客,由衷的拍了拍刺客的肩膀,而刺客则一脸莫名其妙,对他来说,大多数人的行为他都能通过观察和蜘蛛感应预测并提前做好反映,但是蜘蛛侠这个举动,让他迷惑又暗自心惊,难道蜘蛛侠的行为已经是蜘蛛感应所不能提前预测到的了吗?

 

——对于名为蜘蛛侠的脑洞,蜘蛛刺客一无所知。

 

他们站在人生的选择树前陷入了沉思,彼得【奥托】微微合起眼眸,明显在心算着什么,暗影则席地而坐,对他而言,无论是迷宫,还是和蜘蛛侠们合作,都是新鲜的,只有暗淡、略带一些焦灼呛人的煤油气味的环境才是他所熟悉的。而蜘蛛侠和终极的眼神都落在了刺客身上。

 

期待,而又无比信任。

 

和罗根、阿历克斯一起行动的时候,他们自然会听从他的指挥,这是千百次行动中所磨练出的默契,而明明几天前他们还各自在不同的宇宙中独自在纽约游荡,如今却用这种无比信任的态度对待他,这种无形之中的压力与重担,对他来说也是久违了的。

 

刺客感受着来自蜘蛛感应的回馈,有了一个选择。

 

“我们走——”

“我知道了!”

 

终极打断了彼得【奥托】心算的最后一步、暗影的冥想感悟、刺客的结论,兴高采烈的叫道:“我们之前遇到的是假的!”

 

沉默。

 

“你们想,之前我们走的时候,应该有人摸过两边的通道吧?都是坚硬的石料,并没有通道口,当我们回转身的时候,却一瞬间出现了一大堆通道让我们选择!”终极认真分析,“这就是经典的RPG恐怖游戏的经典套路——当你勇往直前,一切都是幻觉,当你谨慎对待,你就会陷入死局。”

 

刺客默默把之前的重担和思绪卷巴卷巴,冲着终极的后脑勺丢过去。

 

彼得【奥托】对于这种意识流一般的解题方式是最看不上眼的了,他吞下暴怒的一口气,想要向终极解释之前刺客和他直面那个身影的真实。而蜘蛛侠却眼神一亮:“我之前有看过《魔〇之家》……”

 

终极和他击了一掌,“你懂我!伙计!”

 

俩人瞬间抛弃了年龄和代沟的分界线,开始探讨如何破解这种无法存档之后死回去重开的局面。

 

“你知道我想起了什么吗?”彼得【奥托】对刺客说,“我曾经对你说……”

“万千宇宙中有许多蜘蛛侠。并不是每一个都像你我这么务实。但是他们之中有的掌握着一些特别的技巧,可以帮得上大忙。”*刺客安静的重复,几乎一字不差。

 

彼得【奥托】挑起了眉和他对视。

 

“特别的技巧,哈?”刺客从面罩底下第一次传来轻笑。

 

 

 

来自RPG游戏的资深经验者终极的提议,蜘蛛侠的支持,他们决定直接回去,这次面对敌人的来袭,他们也将直接往前,绝不退缩。

 

“虽然不靠谱,但是可以一试。”刺客认真评价,彼得【奥托】终于也收起了微妙的居高临下感,默不作声的跟着他们回到事件最开始发生的地方。

 

当他们站在最初的起点,回头望望来时的路,千条路万条路的迷宫已经化为乌有,只有一条黑洞洞的通道,一如来时。

 

这一次,带头的换成了终极和蜘蛛侠,他们耿直的直接拐了弯,身后的三人眼看着前面两位与徘徊在岔口的怪物面面相觑,就差跳一支贴面舞了。

 

“呃,老兄……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蜘蛛侠此时此刻哪还有心思想着什么《魔〇之家》,他几乎是顶着一脑门蜘蛛感应的嗡响在面对这个怪物。

 

终极时灵时不灵的蜘蛛感应也难得上了线,他咬咬牙,“冲上去吧!”

 

“!”

 

刺客懒得听一群人叽歪,他按了按太阳穴,双手揽住两只蜘蛛,直直冲了上去,面前的怪物低吼了一声,腥臭的气息夹杂着久不刷牙的恶心感扑面而来,然而就在他们以为要撞上对方的时候,那烟雾笼罩的危险氛围与怪物一起消散了,只有前方两人与后方跟随“撞机”的两人脚绊脚滚到了一块儿,刺客站在最前方,歪了歪紧绷的脖子,直到脖子发出轻松的“咯吱”声。

 

恐怖游戏,也是挺有趣的。他想。

 

——

*蜘蛛宇宙第二话。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是2018年2月22日,距离Part 2(2017/2/23)恰好一周年了,感谢坚持画画催更的十亿分之一太太【抱歉不知道为啥艾特不了你_(:з」∠)_】我表示画画催更这个态度很好,请务必保留并发扬光大【喂x】

以及感谢蹲在坑底等更新的各位!我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