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二期群刊解禁】火焰威士忌惹的祸(火虫 HPAU)

身为赫奇帕奇的一员,Peter总是能听到学长们谆谆教导懵懂的学弟学妹们霍格沃兹的各种禁忌与危险人物。除开“禁林十大不可触碰植物”和“远离斯莱特林保平安”之外,最令赫奇帕奇们恐惧的,莫过于“拉文克劳的神秘社团”这个传说了。
Peter是在一次“真心话大冒险”过程中,被科普了更加具体的内容。传说拉文克劳有个研究社团,里面的人研究着各种稀奇古怪的魔法,其中有一种诅咒专门针对赫奇帕奇:如果有赫奇帕奇的人在梨子画前面被“拉文克劳的神秘社团”的人逮住问问题,又没能让对方满意,他或她就会被变成一个真正的小獾!更可怕的是,从来都没有人知晓,哪些拉文克劳属于这个社团,因此这个“诅咒者”不知不觉从“拉文克劳的神秘社团”扩展到了整个拉文克劳!听的人和说的人一同抖抖索索,好像下一秒就会有一个拉文克劳把自己当成研究材料,比划着“料理”一般。
每当夜里肚子饿,想去厨房觅食的时候,Peter总是会想起这个流传在各院的传说(其实仅限于赫奇帕奇),然后战战兢兢地从赫奇帕奇学院休息室门口探出头来,小心翼翼地左右张望,观察是否有拉文克劳的人出现。
幸运的是,Peter没有遇到过任何人——院长、巡查的老师们比如传说中会变成邪神的Loki教授、被分到格兰芬多爱找Peter茬的Flash、拖沓着步伐却拥有嗅觉灵敏的洛丽丝夫人的费尔奇,还有最恐怖的、最让小獾们毛骨悚然的、来自拉文克劳的同学。

然而天不如人愿。

在拉文克劳对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之后,赫奇帕奇们的狂欢开始了。这是少有的赫奇帕奇用实力正面战胜了拉文克劳的时候,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地品尝着来自厨房的加餐,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偷偷摸摸传过来的火焰威士忌。
老天,这个味道…还真有点狂野……Peter模仿着学长猛灌了一大口,顶着瞬间溢满脑袋的烟苦着脸递给了下一位。Peter的酒量从来都不好,圣诞夜的一小口蛋酒都能让他晕乎好一阵子。但是家人也从来没有认真阻止过Peter喝酒,导致他对于自己的酒量高估出了一大截。
几分钟之后,Peter看着已经空了的盘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脸色红彤彤的。但鉴于狂欢的人群都在旺盛的壁炉边狂魔乱舞,所有人都脸色红涨着,就没有人注意到这个一口倒的低年级生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还离开了公共休息室。

“真——嗝——真凉快啊。”Peter从门洞里昏头昏脑地爬了出去,不理旁边壁画们七嘴八舌地劝告,Peter晃了晃脑袋,“萨姆说让我再去找点黄油啤酒——”他大着舌头拖长了音,醉酒后陡然升高的体温让他不自在地拉了拉衣领,眯缝着醉眼试图找到那幅距赫奇帕奇门画不远的标志厨房的梨子画。
“梨子——”他有些趔趄地把脸转向一张深海巨鱿的画像,打量着正懒洋洋伸展着触须的巨鱿,“什……什么啊,是一个红毛丹。”Peter打了一个小嗝,咂咂嘴怀念了一下来自中国的鲜甜水果的滋味,晃晃脑袋继续前进。
这只小獾是如此地投入,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来自身后的动静。

“别生气了,Reed不是故意忘了自己的职责的。”一个女声由远及近。
“这是拉文克劳的比赛!我为什么要生气!”另一个男声紧跟其上,语气和内容完全相反。声音的主人正怒气冲天地大踏步踩着向前:“和格兰芬多比赛就不会忘,没等我一展身手就抓住了飞贼,还一脸无辜地说急着想回去看书不想浪费时间,这次可倒好,身为找球手,居然放空飞了一整个比赛,平白拱手送胜利给赫奇帕奇?!”
他咬牙切齿道,如果一个赫奇帕奇现在出现在他眼前,可以肯定的是他绝不会给什么好脸色。
“他在思考昨天新的议题。”Sue无奈地解释。也难怪,之前的比赛已经让格兰芬多比拉文克劳整整少了一百五十分,这次比赛又让赫奇帕奇的分数追上了拉文克劳,导致格兰芬多目前被两院踩在了脚下。虽然也只需要另一次胜利就能抹平分数差距,但是在追求胜利的格兰芬多眼里,已经如同一次战败,身为格兰芬多的Johnny自然比他的拉文克劳亲人和友人们更不能忍。
他们的脚步随着争执越来越靠近,醉醺醺的Peter却一点没有发觉,仍傻笑着挠着一张人鱼的画像。人鱼的尖叫似乎一点也没有被Peter听进去,他还在疑惑地嘀咕:“奇怪——嗝——今天的梨子怎么不笑啊……”他一脸认真的对着人鱼说:“你应该咯咯笑一下,然后就放我进去。”
说着,他还教育式地张大嘴巴,“咯咯咯”笑了三声。

“……”
“……”
身后的两人停住了脚,一脸懵逼地听着这个赫奇帕奇力抗人鱼的尖叫,对着人鱼傻笑着,然后接连打了三四个嗝,身形不稳地前仰后倒,直接和平日里赫奇帕奇一贯恐惧的人鱼的脸贴上了。
“……赫奇帕奇中,也有勇士啊。”Johnny看到那条人鱼在愣了一下后,直接从画像里窜到深海巨鱿的画框,在海水中咕噜噜了好一会儿,才探头打量那个依旧傻呵呵的赫奇帕奇。
“喝醉酒的赫奇帕奇和平时的赫奇帕奇,差距不小嘛?”Sue打量着Peter,走上前试图扶起他。
“嗝——”Peter努力睁大眼,对着Sue笑嘻嘻地道谢,“谢谢你啊——”他的身高只够他直视Sue的学院胸章,他使劲盯着那个眼熟的胸章,试图想起对方的学院名。
“谢——”他倒吸了一口气,懵懵的只感觉满脑子都是放光彩的星星。拉文克劳几个字母在其中组成了星座,熠熠生辉,伴随着历届学长学姐语重心长的传说的穿插式片段。
几乎是下一秒,在在场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以及那个受惊的人鱼画像的见证下,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赫奇帕奇瞬间滑倒在地,“哇”的一声哭得震天动地:“唔啊啊啊啊啊——!拉——拉文克劳——!”像是孩童毫无保留的哭喊声一般,几可媲美人鱼在岸上的歌声。Peter打着嗝带着哭腔:“我不想、嗝……我不想变成小獾——!”
哭叫着,他一把拽倒愣在那里的格兰芬多,把自己团成一团试图塞进格兰芬多的怀里:“我要梅婶——!我呜、我不想变成小獾……”
他把眼泪都糊在了格兰芬多的胸口,接着蹭到了一个硬邦邦的胸章。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盯着那个金红色胸章,半响,突然转涕为笑:“嗝——变成、变成狮子——嗝——也不是不能接受啦……”
看着情绪稳定下来的赫奇帕奇,Johnny基因里的好奇作祟,他从怀里扯起红彤着脸笑眯眯的Peter,发觉自己意外地不讨厌这个醉酒的小獾。他把Peter推坐在地上,难得收起坏脾气:“你为什么这么怕拉文克劳?”
“嘘——”赫奇帕奇一脸严肃,虽然红红的脸没有一点威严感,但是Johnny依旧从善如流地假装拉起了嘴上的链子,顺着对方手的力道肩碰肩、脸对脸碰在一起,“你没听说过‘拉文克劳的神秘社团’这个传说吗?”
“‘拉文克劳的神秘社团’?”Johnny和站在赫奇帕奇背后的Sue同时竖起耳朵,脑子里不由转动着所有已知和拉文克劳相关的社团。
“是啊,”赫奇帕奇神秘兮兮地用足以让背后的拉文克劳都能听得到的“耳语声”嘀嘀咕咕:“那是赫奇帕奇上上上……届学姐传下来的,”他歪着脑袋努力转动浆糊一样的脑子:“上上上……一、二、三、四、五……应该有五届了。”Peter对自己的记忆力点点头表示赞赏:“据说,拉文克劳有个社团,只有最具有研究者能力的人才才能被介绍进去,一起研究各种稀奇古怪的魔法,有些完全超乎人的想象。比如说,有传闻他们中一个拉文克劳找到了他们院的——嗝——冠冕,里面有个阿拉丁神灯故事里说的那类精灵,无所不知!但是竟然被那个拉文克劳问哭了!从此精灵只能待在冠冕里面再也出不来!还有一个——”赫奇帕奇的神色带上了恐惧:“就是有传说在梨子画前面——就是那个厨房的进口——被拉文克劳的人逮住的赫奇帕奇,要是回答不出拉文克劳的问题,就会被变成一个真正的小獾,从此只能住在禁林里了。”他说着,不由自主想往Johnny怀里钻,被Johnny眼疾手快逮住,强行按在地上。
“这么——带感的传闻,我怎么没听说过?”Johnny简直要笑破肚皮,这种传闻要不是专门用来描述Reed的话,他的阿尼马格斯都能变成蜜獾!
Sue也哭笑不得,难怪有些拉文克劳的学妹偶尔会抱怨,想要问一下赫奇帕奇关于厨房入口的事居然会被他们当成打人柳一样躲着走。也有学姐学长会打暗号一样夜游去厨房,然后带着迷之微笑满足地飘回来,第二天总能感觉到小獾们交头接耳时空气里弥漫着的恐慌的氛围。
原因原来是这样啊,Sue恶趣味地摸摸赫奇帕奇毛茸茸的脑袋。等到赫奇帕奇迟钝地转过头,Sue带着与平日一般无二的笑容问道:“你好啊,赫奇帕奇,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这句话对Peter来说如同一个晴天霹雳,白天教授提问时正规正矩的问句在此时此刻却像带着斯芬克斯的谜语般的险恶感,让Peter背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张张口,却只能发出醉酒后的大脑不听使唤地操作导致的满是恐惧的呜咽声;动动腿,盘在地上的腿仿佛被绑成蝴蝶结一样,打着绊怎么也站不起来。
他吸了一口气,小小声地回答:“好、好的。”
“你的名字是?”Sue歪着头,和Johnny一起憋着笑。
“P、Peter 、Pa、Parker。”
“噢,原来是Pa-Parker先生。”Sue故作恍然大悟状,眼露调侃。糟糕,这个回答似乎很不尽如人意,他该不会要被变成小獾了吧,Peter内心紧张不已。
“是Parker,不是Pa-Parker。”Peter急急忙忙解释道,身体不由自主往后缩了缩。
“好吧,Parker先生。”Sue点到为止,眼前的赫奇帕奇要是被自己再逗弄下去,大约会一直往后缩到直接和自家傻弟弟合二为一了。
“那么,请听第二题,”Sue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安慰道:“别怕,问题很简单。”她伸出了蓄谋已久的手,还没捏上就被Johnny制止了。
『你别太欺负人家。』Johnny皱着眉使了个眼色。
『难得你会这么护着人,不错嘛,正义的使者?』Sue挑起了眉。
『……』Johnny赠送给姐姐一个和善的微笑表情。
“霍格沃兹的厨房怎么走?你能带我们去吗?”Sue笑容不变,趁着Peter毫无防备爬起来向画框走去之际,手一把捏上Johnny的脸,往外一扯,直让Johnny讨饶。
『够了吧!』
『自家弟弟的脸想怎么捏就怎么捏,不行?』
『行行行,你高兴就好。』Johnny吐出一口气,他已经完全生不起气来了。情绪经过一天的酝酿,爆发到一半却被这个不走寻常路的赫奇帕奇给堵了回去,顺便还让自己笑足了一年份的量。Peter Parker是吗?真是可爱的学弟啊。
然而可爱的赫奇帕奇学弟却并不高兴,还很恐慌,背后两人好奇的注视让他昏咚咚的脑袋产生了一种危机意识。他尽力化恐惧为力量,死命挠着人鱼画框。旁边和巨鱿搏斗的人鱼从巨鱿的须之间好奇地探出眼光,悄悄观察。
Peter软趴趴的手指只够一遍遍沿着画面笔触的弧线描摹,赫奇帕奇的细心让他们从来不会用太大力对待画。因此人鱼战胜受到无妄之灾的巨鱿并使它昏迷后还能回到画框,又开始了歌唱。人鱼的歌声穿梭在水里,有一种缥缈空灵之美。Johnny估计此情此景大概会让格兰芬多的胖妇人画像羡慕不已了。然后他忽然反应过来,这还是那个人类恐惧症的人鱼吗?说好的见人就尖叫直到对方昏迷或者假装自己昏迷沉水底不起的二选一呢?
迟钝的Peter笑呵呵地转过了头:“你们看,梨子笑了,马上、嗝——我们就能进去,里面什么都有!”他搜索着词汇:“比如,黄油啤酒和火、火焰……”他转过头,对着歌唱的人鱼点单道,“是的没错,请给我来一份黄油火焰威士忌!”
很少夜游的真•不懂厨房攻略•Sue和夜游小王子•假•不懂厨房攻略•Johnny和一心一意认为人鱼=梨子的Peter一同等了一会儿,什么情况都没有发生。
“噗——”Johnny笑出了声,而Sue手足无措地对着已经开始担忧自己成为小獾之后该怎么生活的Peter,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Johnny递了一个“看我怎么做”的眼神,直接伸出手揽住Peter的肩膀往前走:“Peter,看,那里是什么?”

转过一个弯,Peter似乎嗅到了熟悉的气息,没等Johnny继续说就自动自发往前走,一直到一侧的梨子画像前。他凑近一寸寸打量着,抽抽鼻子,打了个喷嚏,梨子不乐意地扭扭腰。他伸出手,不是很有自信地凭空挠了挠,梨子没有反应。
“……我回答错了,”他低垂着头,就好像每一个回答问题失败的赫奇帕奇:“你、你把我变成小獾吧,我……呜……已经有心理呜呜呜……准备了……”
Johnny压住Peter的头使劲揉:“你准备好了?”他带着笑意,举起了魔杖。Peter把脖子往里缩了缩,不吭声。
“你们学院的标志是蜜獾?”Johnny用肯定的语气提了一个问题,没等Peter点头,他就继续说了:“蜜獾可是吃爬虫的,你确定你能吃爬虫?”
Peter把自己缩的更小了。
“蜜獾会捕食毒蛇哦,你确定你有勇气和斯莱特林进行巫师决斗?”
Peter恐慌地摇摇头,再一次晕乎乎栽进Johnny的怀里。
“那你还要变成蜜獾吗?”Johnny问。
Peter摇摇头,又点点头。
“嗯?”这个表现出乎了Johnny的意料,每当这种诱导性的问题问到最后,他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但这个赫奇帕奇再一次打破了“Johnny Storm定理”。
“蜜獾真厉害啊,”Peter有些憧憬,“我小时候被蜘蛛咬过,到现在还怕蜘蛛,它居然能吃爬虫!”随即又有些低落:“赫奇帕奇是獾,但是我觉得我还比不上蜜獾……”
“笨蛋。”Johnny和Sue一人一边拉扯着Peter的脸颊,软嫩好捏的手感让他们停不下手。
Johnny用另一只手挠开了梨子。随着梨子一扭一扭地开了门,走廊上逐渐被迷人的香气充溢。Sue捂着早就饿透的肚子先进了门,留下捏着Peter脸的Johnny和被捏着脸的Peter呆在后面。
“唔要火炼诶司忌——”Peter对着门内含糊不清地叫道。
“你醉成巨怪了吗!学校里可没有火焰威士忌!”Johnny觉得自己简直能听到到来自楼上巡查老师的脚步声。宵禁已经开始了,游荡在外面的人若被发现那结局可想而知。他迅速带着忽然开始小猫打架一样挣扎的Peter进了门,没一会儿两人身后的梨子画像就恢复了原样。
Johnny把Peter塞进了某个柜子里,自己也跟着钻了进去,至于Sue,他相信比自己更聪明灵活的Sue绝对不会被抓住。
他们听到老师开门的动静,脚步声绕着壁炉前的桌子打了个转,随即离开了厨房。耐心地又呆了一会儿,在确信老师不会再杀个回马枪后,Johnny这才擦把汗钻出来——真可笑,谁会料到格兰芬多新一代夜游小王子Johnny Storm会在这种最低等级的“厨房副本”上差点栽了,都是这家伙惹的事!
Johnny回过头想要把Peter拉出来,入眼的却是一张红扑扑的睡脸,对方还咂吧着嘴嘟囔着“威士忌”。
Johnny叹了口气,这次夜游的收获真是“丰富”极了。

第二天,在休息室醒来的Peter迷茫地盯着木质的天花板。窗户已经被家养小精灵打开,新鲜的风从窗户吹进来,卷动了两旁的垂枝盆栽。

昨晚上发生了什么?

回想起来情况的Peter只觉得小说里那种喝酒后潇洒无比的情况完全是虚构的,捂着还有些疼的脑袋,他开始梳理昨天晚上自己做过的蠢事。
梅林百年都没洗的内裤啊!他竟然挑衅了所有人都惧怕的深海巨鱿和人鱼画!他还在厨房门口和拉文克劳对话,甚至在一个格兰芬多怀里哭!
多少赫奇帕奇没勇气完成的挑战自我清单昨天晚上被他一夜搞定了!他简直是赫奇帕奇新一代的勇士!
做好了心理建设,他坐起在沙发上。昨晚上狂欢的休息室此刻已安静无比,所有的狂欢痕迹也都被敬业的家养小精灵收拾干净了。
接下来一天是周末这个事实让几乎所有人都放松狂欢到深夜,现在都回去补眠了。这也意味着没有人知道他昨晚上的壮举,谢天谢地。
桌上还悬浮着一张羊皮纸,不知道是谁的,看起来脏兮兮却又有被努力擦拭的痕迹。Peter拿起魔杖,轻巧地施了一个“咒立停”,拿起来一看——

亲爱的Peter Parker先生:
今晚的夜游很愉快,你的表现非常勇敢,值得我们敬佩。鉴于最后你已经睡着了,但没有告诉我们你的寝室号码,所以我们决定把你送到休息室。至于口令,说真的按照“赫尔加•赫奇帕奇”的节奏敲桶不是非常具有防盗作用,而且敲错次数或者敲错桶的惩罚措施也不是很有演出效果。如果想对此进行改进的话,可以寄信去韦斯莱笑话商店询问。
顺便一说,你对火焰威士忌的执着让我们印象深刻。所以作为回报,明晚同一时间,在描绘呆子巴拿巴训练侏儒跳芭蕾舞的挂毡和人形大小花瓶之间的走廊来回走三次,一直集中想“Reed和Sue的工作室”,我们有个关于火焰威士忌的惊喜等着你。
你真诚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
Johnny Storm & Susan Storm

略过一大堆心理建设不提,Peter终于下定决心硬着头皮上阵了。默念着好心的学姐学长提供的夜巡路线和时间表,他成功躲过了嗅觉灵敏的洛丽丝夫人。在约定好的时间到来前,他就到达了“呆子巴拿巴训练侏儒跳芭蕾舞的挂毡和人形大小花瓶之间的走廊”,预想中的麻烦一件都没有发生。
在按照羊皮纸的指示一一照做后,Peter一转头就看见有扇毫不起眼的门在眼前出现。按捺住心里的慌张和忐忑,Peter转动了铜制的把手,映入眼帘的正是和自己想象中一般无二的古怪巫师的研究室!
黑漆漆的环境,蛛网密布,深处有一盏灯发出幽幽的光。在光线不可及的地方,有可疑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仿佛老鼠奔跑四散时发出的指甲刮擦地面的动静,又好像是一个黑巫师看到猎物自动上门时压抑的怪笑声。Peter给自己打气鼓劲了会儿,才往前迈了一小步:“有、有人吗?”

没有人应答。

Peter犹豫着稍微提高了声音:“我是正直,忠贞,诚实,不畏艰辛的赫奇帕奇,蜜獾都敢和拉文克——不是、是毒蛇搏斗,我我我,我也不会怕的!”
他走了好几步,不知是触发了哪个机关,眼前的环境忽然瞬间变幻,光线也明亮了许多。Peter有些不适应地闭了闭眼,再次睁开时却看到了小型聚会一样的场景。
昨晚上遇到的Sue和Johnny带着笑坐在墙边,室中间坐着一个低头专心看书的学长,他们的头发都很清爽,穿着也挺整洁。Peter还闻到了若有若无的魔药的气息,以及羊皮纸的膻味。
Johnny颇有些自来熟地走上前揽住Peter,经过昨天一晚上,对方似乎已经完全把Peter当成了自己人,一点也不见外地向其他人介绍他。除了Johnny自己是格兰芬多五年级生外,Peter知道了Sue是Johnny的亲生姐姐,和那位学长Reed是对拉文克劳六年级的学霸情侣档。在和Reed开始交谈的一瞬间,Peter产生了种自己正被放在显微镜下仔仔细细观察的错觉,令他紧张不已。
察觉到了这点的Johnny笑着说不愧是小獾,堪称神奇的直觉。
这让Reed看Peter的眼神更加犀利了。

Sue倒是不负姐姐这个称呼,很负责任地解释了他们邀请Peter的缘由。昨晚夜游的目的最终转变成送赫奇帕奇回家,姐弟俩听到Peter一直在念叨着火焰威士忌,Sue和Reed身为高年级生加上也刚好要去霍格莫德,因而商量着要给这个可爱的赫奇帕奇学弟顺手带一点过来。
于是重头戏来了,Reed捧出了一大罐的火焰威士忌。在Johnny的热情邀请下,很难拒绝别人好意的Peter硬着头皮尝了一口,醇香的口感比昨晚上学长偷渡的更加热烈。Peter不由又喝了一大口,随即就两眼发直、双耳和头顶冒出一股股带着火星的烟,脸色茫然地直挺挺倒下了。
在Sue的惊呼下,看穿了Peter一口倒体质的Johnny恶作剧成功般自我庆祝地也喝了一大口。
“叫你昨晚上差点让我栽了,还麻烦我送你回休息室,这就算是代价了。”Johnny使劲揉搓Peter的头发。
“难得看到你这么容易亲近别人啊,Johnny。”Sue在确认无碍之后放松下来,也举着杯子示意。
“……不、不讨厌就是了。”Johnny张口结舌了一瞬,转过头继续喝了一口,不知是火焰威士忌的效果还是灯光的照射,脸色有些泛红。

好吧,作为姐姐,就别给这个傻小子添加压力了,Sue笑眯眯地想,靠着Reed继续抿了一口。她又把杯子递给Reed,没有被对方以“研究人员不喝酒”的理由惯常拒绝,相反地Reed直接捧过来喝了一大口,才颇有些满意地递还给Sue。
Johnny似乎缓过了劲,又啜了一口转移话题:“这味道我真是百喝不厌。”他举着杯子看着偷笑的Sue和依旧一脸正经的Reed:“Reed你也就这点让人满意了,虽然我很好奇你到底哪里拿到的火焰威士忌。”他疑惑道:“我怎么记得上周Potter先生婚前夜的单身派对把所有的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都消耗完了,按照正常情况至少得下周才能补充完毕。”
Sue也把疑惑的眼神投向Reed,她早上和Reed说了这件事之后,Reed难得兴致勃勃把这件事大包大揽在身上,不想打消他兴致的Sue也只能等着晚上的结果。
Reed不假思索,“是这样没错,不过我这两天刚好在研究更高效率地酿制欢欣剂,放错了步骤之后,效果看起来和火焰威士忌非常相似,于是我就打算转变方向,另外加上犰狳胆汁和青蛙脑子打成浆过滤的原液,以及巴波块茎的脓水,最后煮一晚上沉淀。对了,作为灵感的神来之笔,我突发奇想把中国火龙的火焰结晶敲碎了一点放了进去,看Peter的情况应该比原版的火焰威士忌更好……”

“噗————————”

“Reed Richard!”

“Reed Richard!你永远别想拿下我姐!我发誓——!”

“唔……威士忌……”

Fin

评论(4)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