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转发写文】小作家大编辑(Tony&Peter 作家编辑AU)

不得不说,Tony认为那些人说的关于“科技主义者无法体会到文字的魅力”之类的鬼话都是狗屎。当然Tony热爱着阅读,即使他是Stark集团的董事长兼主要研发人员,他总也有时间用于阅读。

 

他没有任何偏向,过于缠绵的罗曼史也好,奇幻的魔法世界也好,而那些科研人员一看就会找出大把问题的未来科幻也罢,他广泛涉猎,有时候对于文笔稚嫩但情节迷人的作家,他也会暗地资助一二,这是身为Stark的一点小小乐趣。

 

唔,顺带一说,Tony有一个很小很小的秘密,就连他的管家Jarvis都不曾知晓。

 

那就是——

 

 

“Peter!”Tony眼睛一亮,使劲挥动着手,“这里!”

 

刚进咖啡店就有些局促不安的年轻人腼腆而拘谨的回应着笑了笑,匆匆跑上前坐进Tony对面的位置。

 

“很高兴见到你,Tony。”Peter攥紧了拳,他已经能够感觉到自己手掌心的濡湿,每次一紧张,他都会有这个问题,“我从来都不曾想过——”

 

“那就现在想,”Tony毫不客气打断Peter有些退缩的丧气话,“身为编辑的我自然有这个眼光。”他自傲的扬扬下巴,对着迎上去的店员点了两杯咖啡。

 

 

——编辑,没错,Tony已经在这个用自己私产秘密收购的一家书店里做了几年编辑了。

 

Peter有些受宠若惊,双眼亮晶晶的问,“你已经看过我写的所有文了吗?”

 

Tony伸出一根食指,抵在Peter鼻尖上,严肃的告诫他,“第一,从今以后,把你所有的‘文’都叫做‘书’;第二,它们很有价值,相信我;第三,经过我的眼睛,没有一个作家不是出了书又有市场的。”

 

他接过店员的咖啡,点点头表示谢意。

 

Peter已经掩饰不住自己的笑意,他匆匆从自己已经有些旧了的包里挖出一叠被捆的整整齐齐的纸张,“我已经开始写新的文啊不,书了,你要看看吗?”他小心翼翼的补充了一句。

 

Tony立刻接了过去,漫不经心的瞟了一眼书名,《一千年以后》,他立刻皱了皱眉,“顺带一提,”他点了点书名,“等到书写完以后,你把所有的书都重新拟个题目,你知道你有一个很大的缺陷,”他划了一道线在书名上,“你总是取不出一个吸引眼球的题目,老格式老风采,你难道来自二十世纪?”

 

Peter似乎被泼了一道冷水,他默默的啜饮着咖啡,听着Tony的挑剔,“还有,你可以多写一点,比如这个情节,艾可丽要和杰弗里一起战斗,她如何证明自己?就光凭说服就够了?爆点,亲爱的,我们需要让情节有起有伏!”

 

每个建议都是合情合理的,Peter已经把头越低越下,几乎把自己埋在了空的咖啡杯里。

 

“Peter?”一个女声从他们身后冒出来,Peter慌忙抬头,泄气的发出有点可爱的哼声,“拜托,MJ你怎么……”

 

“当然是防止你个书呆子被骗,”她点点头,然后转向Tony,毫不客气的打量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所谓“编辑”,“你好,我是Peter的朋友。”

 

Tony似乎翻个白眼,伸出手互相触了触,立刻又收了回来。

 

MJ一屁股坐了下来,在Peter抗议声中,对Tony认真的说,“如果你是认真的,那就一直认真下去,Peter值得你这么对待。”

 

Peter倏然间尴尬又窘迫的红了脸,天哪,MJ还不如不说呢,Tony刚才差不多挑出了一千个错误,他都开始怀疑自己写的内容到底是一堆情节还是一堆废话了。

 

Tony却饶有兴趣的从鼻腔哼出一声,“是吗?”

 

MJ捅捅Peter的肋骨,“Peter对所有文学的事情都了解的一清二楚!来,对他说说乔治·桑德斯是怎么自杀的。”

 

Peter不知所措的看了看Tony,“呃,1972年4月25日,在布拉瓦海岸一个旅馆房间里,服安眠药自尽。”

 

Tony扬扬眉,稍微对这个菜鸟作家另眼相看了一点,“你知识面真广。”

 

MJ补充,“Peter在自己脑子里列了一整张自杀的人物的清单,继续,Peter,跟他再说说。”

 

即使不怎么能读懂空气的Peter都已经感受到这种尴尬又火药味十足的气氛了,他在Tony莫名期待的眼神中,鬼使神差的张了张嘴,本打定主意不再开一句口的他突然顺着往下继续说了起来。①

 

…………………………

 

车一个华丽的甩尾进入车库,Tony满面春风的走了出来。

 

他对Jarvis说,“你知道阿尔伯特·德克尔在上吊自尽时,用唇膏把遗书写在了肚子上了吗?”

 

不等Jarvis反应过来,他就愉悦的哼着旋律往楼上走去,“我今天挖到宝了……”

 

Jarvis无奈的单方面接受了Tony的只言片语,然后对着散发着“开心”的信息的Tony背影喃喃,“没错,Sir,鉴于这个人让你心情飞扬到忘了把车型换了。”

 

…………………………

 

Peter在一阵敲门声中打下最后一个字母,然后才起身开了门。

 

MJ正站在门后,瞪视着他,用好像他把自己最心爱的猫剃了毛一样的眼神。

 

“你又被辞退了?因为你那本书?”MJ咄咄逼人,“这是第几次了?三次?五次?”

 

“第八次……”Peter撇撇嘴,“我只是过于沉迷于如何让派瑞潜入某个科技公司的方法了。”

 

MJ泄气的垂下肩,“你打算当全职作家?”

 

Peter不太确定,“至少在之前那本书出版前,我还是需要一份工作……也许?”

 

MJ把挂在门边的大衣蒙头蒙脑的盖在Peter脑门上,拽着他往外走,“那么,你需要去面试一份工作!”

 

“——等等MJ!我需要换下我的睡衣——”

 

…………………………

 

From Tony

To Peter

 

所以,你就这样任由那个任性的女孩这么操控你的人生?

 

From Peter

To Tony

 

不准这么说MJ!她是为了我好!而且她说的对,我不能再宅下去了。

 

From Tony

To Peter

 

要不要来我这里上班?我可以给你轻松一点的任务。

 

From Peter

To Tony

 

编辑部?不了,如果平时也要面对你的催稿的话,我宁愿得社交恐惧症。

 

From Tony

To Peter

 

随你吧。

 

From Peter

To Tony

 

你生气了?

 

From Tony

To Peter

 

没,一点都没有。

 

Peter沮丧的放下手机,他大概又一次搞砸了,好几次他都会无意识的搞砸和别人的关系,即使是Harry和MJ也有好多次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一码归一码,Peter看着眼前的咖啡店,心一横,就往里面走。

 

如果这次应聘成功,就……请Tony来喝一杯自己泡的咖啡作为道歉吧。

 

很显然,Peter并不是这个缺人的店长的第一选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店长居然点头了!

 

Peter兴奋的立刻和Tony分享这个消息,然后在Tony的“逼迫”下,答应了自己绝不会松懈写书的工作。

 

与此同时,Tony对于Peter邀请他去品尝亲手泡的咖啡表示了极大的兴趣,Jarvis端着的一份甜甜圈都没能拉回他的注意力。

 

 

Peter觉得这份工作简直轻松的不可思议,他一般就是在柜台后给人们结账,只要他熟记所有咖啡的代号和操作收银机就行,而所有的收拾和泡咖啡的过程,他全部都不需要参与,而等他做熟了,他甚至可以一边构思一边算好账收银和找钱。

 

但是,他某一个方面还是很遗憾的,对于自己的泡咖啡手艺Peter相当自信,而如今却没有任何用武之地,他只能在工作时间结束后给自己泡了一杯,权作安慰。

 

“看样子你还蛮适应这份工作的么?”Tony带着一贯的黑框眼镜,上下打量了一下Peter的侍应生装扮,“我可以点餐吗?”

 

Peter立刻点头,眨眨眼,“先生,请问你想点什么?”

 

Tony好久没近距离观察Peter这双纯蓝色的眼睛,不由得被蛊惑一样轻声说,“Aquamarine*……”

 

“什么?”Peter盯着Tony焦糖色的眸色,再次发问,“Americano*?”

 

Tony猛地回过神,“没错,Americano。”

 

Peter诧异的盯着单子,然后转过身拜托旁边的另一个侍应生顶上,自己则开始用一部分热水预热咖啡杯,再量出150ml左右的热水,过了一会儿,Peter将咖啡杯中用来预热用的热水倒掉,将测量杯中的调好温度的水倒到咖啡杯中。

 

Peter将咖啡杯放到全自动咖啡机上,按下萃取键“strong”。随着咖啡机“嗡嗡”的震动声,几秒之后咖啡就流入杯中了。

 

Peter接完杯,递给Tony,遗憾的说,“你应该点一些别的种类……我还会拉花呢!”

 

Tony其实一直都不喜欢Americano,太淡,他更倾向于浓度更高是Espresso*或者Irish Coffee*,但是,难得一次乌龙,Tony喝了一口,不算太坏,他感受着胃里难得的大量咖啡因的充斥,对Peter挤了挤眼,“我觉得可以打95分。那5分是为了消失的拉花。”

 

Peter满足的低头给后面的人收银。

 

Tony倒也自得其乐的喝完了咖啡拿着Peter刚刚交给他的几个章节的稿子开始审阅。

 

没多久,店长出现,一出现所有侍应生的积极性一下子又提高了,就连Tony手边的咖啡都续了第三杯。

 

下班时间到了,Peter换了身上的衣服,出去才发现Tony还在座位上等着他。

 

“你怎么不走?”Peter看着散在整个桌面上的稿子,有些忐忑的问道,他想起第一次见面时Tony毫不客气的意见,接着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哆嗦,立刻放缓了语气,“你有什么问题吗?”

 

Tony倒是完全是放松状态,“没什么,坐下来,我可以跟你慢慢讲。”

 

Peter疑惑的皱了皱眉,“店长要关门了,我们先去我家吧,你饿吗?或许吃个晚餐也是个好选择。”

 

Tony想了一会儿,这才站起身,收拾了铺满的稿纸,跟着Peter离开了咖啡店。

 

…………………………

 

Peter的生活和写作都进入了一个文思泉涌一帆风顺的情况,他几乎在一早上就能打完几个章节的细纲,然后等下午填充。

 

而店长也夸了好几次Peter泡咖啡水平上升了好大一截,是的,他不仅负责收银,也开始负责泡咖啡了。

 

Tony也相当尽职尽责的帮自己一章节一章节的审阅,Peter觉得“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这句话完全没有错,虽然总是处于调情状态Tony很有吸引力,但是Peter却能盯着戴着眼镜叼着笔盖写一连串字的Tony看大半个下午。

 

Peter不知道Tony知不知道自己在看他,但是Peter满足于这样子安静的相处方式。

 

不过,每次Tony来找他,都隔了一个多星期,这期间Peter总能攒上一两章等着他。

 

Peter有些不够满足了,如果,他暗暗想,如果我拖稿,Tony会每天来催吗?

 

他知道自己这么做有些过分,他看着已经打出来的两章内容,把它们塞进某本书中间,感受着下次到来的Tony惊讶的眼神和“你不会是迷上了某个女孩了吧?”的调侃语,他还是忍住了内心的罪恶感,在下一次继续了这种行为。

 

Tony来的次数开始多了起来,Peter心中的暗喜和心虚交替上升,有时实在受不住就多给了Tony两章,看到Tony欣喜的表情,Peter也悄悄松了口气。

 

…………………………

 

“Jarvis!”Tony一进门就推开厨房门,这个时候Jarvis必然会在那里做下午茶的餐点,也不知道这个优雅英伦风格的管家到底为什么这么坚持这种传统。

 

Jarvis不动声色,“Sir,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吗?”

 

Tony看都不看,到了一满杯的红茶,直接灌了下去,杯子往桌子上一搁,就开始了,“我知道正常情况下我总是惹人讨厌,但是这次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Peter就总是拿消极抵抗的态度对我。”他几乎是委屈的坐在椅子上,几张纸可怜巴巴的攥在他手里。

 

哦,原来那位“宝”叫Peter。Jarvis记下了,然后询问Tony他们的细节。

 

Tony一股脑就把所有都倾倒给Jarvis,然后等待Jarvis的判断,从小到大,只要Tony拿不定主意的——通常是生活交际问题——就寻求Jarvis的帮助,而且每一次,Tony都能满意而归。

 

Jarvis慢吞吞的放下杯子,无声的推了推,然后诚恳的告诉这个平日调情无数关键时刻掉链子的Sir,“我想,Peter先生是为了想多亲近你一些。”

 

Tony的表情几经变换,终于定格到了哭笑不得的表情,“所以我……”他若有所思的盯着稿子看了半天,努力回想自己到底怎么会越来越在乎这个青涩的菜鸟作家。

 

很容易就认真的态度让自己禁不住总爱去逗弄他,而俩人就一个情节不同的处理方式也能吵上半天,Peter一急起来总爱用些Tony知道的不知道的梗来嘴炮,毒舌的让自己目瞪口呆,过后害羞的表情也是很可爱。

 

越想,细节越多,不知不觉厨房就剩他一个人傻笑的坐在原地。

 

够了,他想,下一回我得给他一个惊喜。

 

…………………………

 

Peter难得忙的团团转,据说这次是店长的上级来巡查,Peter在店长的指挥下把所有椅子和桌子抹的蹭光瓦亮,简直都舍不得让客人坐上去。

 

他们努力抑制着好奇心,不往外打量,还没有多久,一辆熟悉的车就停在了店门口的停车场上。

 

Peter瞪大眼,这下糟了,这次自己可没法偷懒和Tony交流,他皱着眉看着Tony走进来。

 

“Stark先生……”

 

什么?Peter简直不敢置信,这种情节也太狗血了吧?辛德瑞拉都可以屈居第二了。

 

Tony却故意的停在Peter面前,“给我泡杯Dry Cappuccino*吧,记得拉花,不然没有满分。”

 

Peter在所有员工不明所以的目光中硬着头皮从冰柜中将低温冷藏的鲜牛奶打发起来,然后加热至60℃左右,耐心的等到充分融合奶沫及牛奶达到相对均质的状态后,才将打发好的奶沫及牛奶注入espresso中。

 

他忍着紧张的情绪,轻手轻脚的迅速朝几个方向迅速一拉一划,然后迅速送到Tony手中。

 

看着杯子里俗套但是大胆的一个白色的爱心,Tony心满意足的啜饮了一口,毫不客气的把那奶泡破坏了个干净。

 

并没有兴趣呆多久的Tony喝完了咖啡,检查完收益情况,这才慢悠悠的往外走,“Peter?”他头也不回的叫。

 

Peter愣了一下,把客人的蛋糕放下,这才走到他身边,“有什么事吗?”

 

Tony不满的拿出那叠稿纸,“你剩下的稿子在哪里?”

 

Peter心里一咯噔,脸上依旧带着强行疑惑的表情,“你在说什么?”

 

“啧。”Tony摘下墨镜,带上放在口袋里的黑框眼镜,“我就不信你没有扣留在自己那里,是不是加进书里了?”

 

Peter立刻露出“居然被发现了”的表情,等他意识到自己居然这么蠢的暴露了自己后,已经来不及了,Tony凑近Peter面前,明目张胆的啄了他一口,“你再耍小聪明,我就搬到你家里,每天催你稿,不交你就别想上床。”

 

轰的一声,Peter彻底外焦里嫩了。

 

…………………………

 

“亲爱的,你写完了吗?”

 

“还有一段……”

 

“结个尾还磨磨蹭蹭的,留点悬念懂不懂?你都上了畅销书作家榜了,这都要我教?”

 

“但是不讲清楚,读者会抓狂的,我是科幻作家,不是悬疑恐怖作家。”

 

“你当他们有多傻?给你一分钟,不然你就住地下室吧!”

 

“等等还有一个单词,马——上——”

 

唉,遇到一个有点傻的恋人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Tony烦恼的想。

 

Fin

 

 

注释:

①剧情参照《Wonder boys》,我实在很喜欢他们相遇的第一面,这火花!我不用于商用也不用于盈利,我只因为爱_(:зゝ∠)_

* Aquamarine:海蓝宝石在矿物学中属于绿柱石族矿物,英文名称为Aquamarine。其中,“Aqua”是水的意思,“Marine”是海洋的意思,可见这宝石的取名有多贴切于它的颜色。具有“水”属性的海蓝宝石就被界定为三月的诞生石,象征着沉着、勇敢和聪明。西方人普遍认为,佩戴海蓝宝石能够使人具有先见之明。

附图:



*Americano:美式咖啡,是最普通的咖啡,属于黑咖啡的一种。在浓缩咖啡中直接加入大量的水制成,口味比较淡,咖啡因含量较高。

附图:



*Espresso:浓缩咖啡,属于意式咖啡,味道浓郁,入口微苦,咽后留香。适合上班族。

附图:



*Irish Coffee:爱尔兰咖啡,是一种既像酒又像咖啡的咖啡,由爱尔兰威士忌加入浓缩咖啡中,再在最上面放上一层鲜奶油构制而成。可以这样说,爱尔兰咖啡是一种含有酒精的咖啡。

附图:



* Cappuccino:卡布奇诺,以等量的浓缩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混合的意大利咖啡。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奇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卡布奇诺的密语:我爱你/我很喜欢你哦(暗恋)。有等待爱情,期待爱情的意思。

附图:




评论(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