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扩梗写文】你想不到会如何结识一个超级英雄(FP/Spideyvenom)

本文来自暗太太的大纲https://alexbelmont.lofter.com/post/1d47ebb5_800b34b,本文不属于我,我只是一个脑洞的搬运工w



看了看玻璃门外黑漆漆的夜色,Peter叹口气,不得不继续在心里默数着今晚的营业额,看了看手上已经快翻烂的书,他也只能伸个懒腰继续。

正当他把所有积聚在脊椎上的压力和疲惫释放出来的那刹那,门滑开了。

Peter下意识的立刻开口,“欢迎光临——”

他和那个顾客面面相觑了一会儿,Peter尴尬的立刻放下手,顾客转过头,似乎没把这个乌龙放在心上,Peter放心的打量了一下深夜里唯一的一个顾客。

宽大的嘻哈式帽衫,帽子把对方的脸都遮的严严实实,Peter皱了皱眉,低头警觉的看了看手边上的报警设备,打算如果对方打算掏出枪的时候就立刻报警。

怎么偏偏在我当班的时候出这事,Peter在心里哭泣,作为一个刚刚成年的男孩,必须成熟的负担起本叔的医药费用,为此,Peter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24小时便利店的兼职,而且深夜的时间,没有多少客人,他可以腾出时间来学习。

老板不很放心Peter,让另一个员工Jenny一同值班,仅仅是一个星期,Peter就可以值单人夜班,这多少让他感觉自豪,单人夜班的周薪很不错。

然而,Peter沉痛的想,这个双赢的兼职大概会截至于此了。

那位客人似乎感觉到Peter紧张的情绪,他把帽檐压得更加低,他走进饮料区,徘徊了很久,似乎决定不下要选哪个,最后拐个弯,从另一个架子上拿了什么,继而一步步走向Peter。

Peter终于能仔细的观察他的正面,帽衫上印着一个大大的白色蜘蛛图案,张牙舞爪,有些狰狞。

Peter一向有些惧怕蜘蛛,特别是某次观察日的时候他差点被一只蜘蛛给咬了,幸亏他机灵,拿相机抵挡,甩到不知哪里去了,那时候来了好几批各个学校的人,他也不知道那只蜘蛛最终会选择谁来咬,他立刻报告了带队老师,然而最终也是不了了之。

所以,一个巨大的蜘蛛图案带给Peter的冲击,不亚于这个客人走过来的压迫感,Peter感觉自己都快要站不住了。

他偷偷捶了捶腿,拘谨的对着客人笑了笑。

那个人僵硬了一会儿,然后举起了手。

——他要动手了他要动手了他要动手了!Peter不自觉向后倾斜,专注的盯着那个拳头。

拳头朝上摊开,一包可可粉呈现在Peter和客人中间。

“请帮我泡一杯可可。”

Peter立刻利索的转身从身后取出杯子,接过那包差点引起误会的可可粉,拿出看家本领泡出水量适中,香醇宜人的热可可——之前他的想法简直让他尴尬的面对不了那个无辜的客人。

当他递过去以为事情就是这样了的时候,那个人的手已经在口袋里塞着掏了有一会儿了,不时还相当暴躁的念叨着什么。

Peter张了张口,傻乎乎的报出了热可可的价格,心里却暗自紧张,蠢货,你会刺激到他的!如果他的确是的话……

Peter眼睁睁看着那个客人手一顿,又僵硬了一会儿,然后缓慢拔了出来。

Peter瞪大眼一帧帧的看着那个高个子客人一寸寸拔出那只手,似乎下一秒他手里就会出现黑乎乎的家伙,拿着那圆洞洞的口对着自己。

等等,老板会给我一个因公殉职徽章吗?不不不,还是换成赔偿金比较好,话说他们会知道自己死了吗?哦哦哦还有头上的摄像头呢对它说嗨Peter小子!

Peter满脑子胡思乱想,听到对面一声尴尬的声音时,他差点没趴下,“呃,我…我似乎忘带了……钱包……”

Peter眨眨眼,继而又眨眨眼,他终于看清那个一直低着头的客人的正脸,涨红了一整张脸的一个青少年。对方金色的发梢不经意的滑落出来,直挺挺的支楞着。

“噗——”Peter放松了心情,他几乎是斜靠着柜台——注意!注意!你的行为不符合员工手册!——不过,谁在乎呢!Peter甩甩头,抛掉那个硬塞在脑子里的员工手册,他笑嘻嘻的说,“就这事儿啊!”他打量着比刚刚的自己还要局促的金发青年,终于笑出了声,“我请你吧!”

那位从头到尾乌龙的顾客终于也松下心,他道了谢,退下帽子,自我介绍叫Flash,年龄和Peter差不多。

Peter看了看手表,还有三个小时他的班次就结束了,现在已经是午夜,没有多少人会来便利店,所以,他轻松的拉着Flash坐在门边聊【逗】天【弄】。

“……你也是皇后区的?!”Peter有些不可置信,“我之前都没看到你!”他想了想,随即失落道,“也是,我在学校被称为‘书呆子’,也许我只是没注意到你。”

Flash挑挑眉,“不可能,如果你在我这个学校,你一定会注意到我,毕竟,”他举起手臂示意自己的强壮身材,“我可是橄榄球的后卫!”

Peter瞪大眼“Wow,我是说,Wow,”他近乎敬畏的说,“后卫!我想都不敢想!”随即,他皱了皱眉,“你应该是那种很受欢迎的后卫吧,而且还不是很坏的那种。”他抠着员工制服的线头,“我学校有好多明星后卫之类,他们总爱以取笑‘书呆子Parker’为乐。”

Flash安慰的拍拍Peter的肩膀,“你得做出反抗,不然的话,他们不会停止的。”

Peter趴在自己的膝盖上,侧头望向Flash,“旁观者的经验?”

Flash不自在的揉了揉鼻子,“呃,是参与者的经验……”他急忙补充,“我早就不这么做了!我已经向Alex道过歉了!”他试图挽回自己在新朋友心中的印象。

Peter耸耸肩,“那么,Alex接受道歉了?”

Flash立刻点头,“我们现在是很好的哥们儿!”他笑着拍拍Peter的肩膀,“就跟你和我一样!”

他的笑容里有着莫名的灿烂的意味,让Peter感觉自己似乎感受到了阳光的温度,他略有些羞涩的点点头,笑了笑。

他们继续就着校园的话题聊着,Peter惊讶于Flash还算聪明的脑袋,在他看来,大部分玩橄榄球的都是一群傻大个,只会逼着‘书呆子’们帮他们作弊和抄作业。而Flash,对于科学相当感兴趣,他甚至自己做了好多模型!

Peter好久都没有碰到过这么合拍的聊天者,他几乎兴奋的手舞足蹈起来,在Flash的包容的笑中,他不好意思的挠乱了后脑勺的头发,解释道,“我好久没这么尽兴的聊过天,你真是太棒了!”

Flash正想说些什么,门再次滑开了。

Peter意外的站起身,对着这个客人说道,“欢迎光临——”

难得热闹的午夜,Peter叹口气,遗憾的和Flash对视了一眼,发现对方的热可可早已喝完,顿感耽误了Flash太多时间的他立刻和Flash道别,转身走入了柜台。

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呯——不许动!”微微有些颤但内容却不是这么好的话在Peter耳边炸开。

哦不不不不!Peter在心里哀嚎,这简直太残酷了!今夜难道注定得遇到一个劫匪?可怜的Peter终于将迎来生命中第一个解雇或者因公殉职徽章!然而他哪一个都不想要!

劫匪紧张的握了握枪,他缓慢的拉开保险,吓得Peter往后退一步,却被劫匪更加紧张的一拳正中面孔。

OMG!Peter倒在地上,甚至都不敢捂住开始一跳一跳发疼的鼻梁,我要毁容了!他惊恐的想,不不不,重点是钱要保不住了!Peter看着劫匪试图用暴力砸开收银机,用余光丈量自己和报警装置的距离。

太远了,Peter绝望的意识到这个不是很职业的劫匪注定要恼羞成怒的突突了自己并且强行弄开收银机,而且直到第二天才能被交接的员工发现自己开始发臭的尸体。

这太凄惨了……Peter直愣愣的望着天花板,努力不向劫匪看去。

然而那个已经临近暴怒界点的劫匪蛮横的一把扯起趴在地上的Peter,拿那个已经拉开保险栓,一旦手抖Peter就会升天的枪抵住腰后。“打开那个愚蠢的收银机!快!”

Peter颤抖着手,和自己做着斗争,缓缓地伸出去。

劫匪显然警惕又不耐烦,他又往Peter的腰上捅了捅,Peter感觉自己的腰已经淤青了起来,“别想搞什么小动作!快!不然给你颗子弹尝尝!”

Peter听着劫匪愤怒的咆哮声,出乎意料想起刚刚走不远的Flash,他会发现什么异状吗?或许听到一星半点的怒吼?他会不会回来查看?等等!他肯定走远了!光凭一个橄榄球后卫,赤手空拳可敌不过一个带枪的劫匪!

Peter满脑子想着Flash第二天来,发现新交的一个书呆子朋友死了,会是什么表情,失落?悲伤?还是满不在乎?

无论怎样,Peter咬咬牙,努力控制了双手,没几下就打开了收银机,只要不牵扯到Flash就好。

他闭了闭眼,劫匪因愤怒或兴奋的粗粗的喘息声在耳边回响,Peter你个懦夫,你还是选择了妥协!Peter握紧了拳,不,我不是懦夫!我会证明给你们看!

他睁开眼,打算等劫匪满手是钱的时候,抢过对方的手枪,不论怎么样,拼一拼,Peter·弱鸡·Parker还是能做得到的!趁他失去警惕!

然后,他的视野里出现了黑色幕布一样的东西,它呼啸着,一下子就把劫匪卷走了。

刚刚还嚣张的劫匪痛呼一声,咬着牙对天花板打了一枪,Peter紧张的滑下身体,露出眼睛看着劫匪和那个黑色幕布…等等,那个白色的蜘蛛图案……?Peter眯了眯眼,想到刚刚新鲜出炉的某个人的衣服。

双方实力太过悬殊,打光了唯二的子弹的劫匪被顺当的网进一个蛛网球,挂在了门外路灯上。

Peter急忙跑出去,顺便报了警,他捏着手机对着欲离开的那个蜘蛛人大喊,“等等!”

他僵硬了一下,回过头,“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他用一个粗粗的声调询问Peter。

Peter看着落到自己身边的这个高个子蜘蛛人,胸口那个白色蜘蛛依旧对着自己耀武扬威,但是Peter意外的觉得这只蜘蛛有点可爱。

“呃,Flash?我都不知道你喜欢cosplay?”Peter问,用他最平淡的“今天又考了A+”的语气问对方。

“什…什么……?”傻大个装傻,他几乎要把自己缩成一个球以掩饰自己的身形,“你认错人了吧?”他嘿嘿笑着,“即使是市民,认错人我也会不开心!”

Peter翻个白眼,感觉这一刻自己简直帅过了刚刚拿下劫匪的Flash蜘蛛人。

“第一,你那蜘蛛花纹还挺让人过目不忘的;第二,你身上有本店特制可可的味道……”Peter慢吞吞的解释着,肉眼可见的看到了这个傻大个额头上滴出的汗。

他继续慢吞吞的解释“第三……我是讹你的,没想到你这么轻易就承认了。”他俏皮的眨眨眼,几乎立刻感受到Flash僵硬的表情和他内心对自己愚蠢的忏悔。

与此同时,Peter终于在下班前最后一分钟,和Flash·新的都市传说·超级英雄·Thompson正式认识了。

“记得打给我XD”

Flash盯着眼前这个伴随了他大半个夜晚的电话纸条,终于拨打了出去,“喂,Peter Parker吗?是我——”



注意晚上的街道哦!也许,下一个认识超级英雄的人,就是你!

Fin


评论(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