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Xover】蜘蛛捕蝉,罗宾在后(正复联联合宇宙 Dick&Peter)

时间线:蜘蛛侠和蝙蝠侠合作了两次(《蜘蛛侠和蝙蝠侠1》和《蜘蛛侠和蝙蝠侠:新时代降临》)之后的故事。

这里的Robin是大少Richard Dick Grayson,也就是以后的夜翼。现在他还在YJ。

这里的Spiderman是动画《终极蜘蛛侠》世界线。

希望我能写出两个人在一起斗嘴的萌感之一二_(:зゝ∠)_



入夜之后,穿着紧身衣的超级英雄们总会在各自守护的城市中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巡查,而这一次,Spiderman追踪着金并一直到哥谭——黑暗骑士的地盘。

 

“不得不说,”Spiderman射出了又一束蛛丝,牢牢的黏在滴水兽的底部,使劲一拽,整个人往前荡过去,“每一次来哥谭总会让我毛骨悚然,大概是因为色调不同的缘故?”

 

他喃喃自语着松开手凭空翻了个跟头,直到坠落到最低点才顺手往楼顶一伸,蛛丝如指臂使的缠住了另一个楼顶的边沿,Spiderman微微一借力,腰部一挺再一次飞上了天空,他空出一只手对着漠然仰头看着自己的哥谭人挥挥手,“晚上好,哥谭!”

 

不像纽约的民众,哥谭人从来不对空中飞来飞去的义警们大惊小怪,微微好奇的打量了片刻,再一次低下头做自己的事情。

 

Spiderman略带失落的一个前空翻落到一个小巷子的墙头,逼狭的环境中弥漫着怪异的味道,他毫不在意的蹲在墙头上,静默的盯着前方。

 

大约是哥谭的气氛吧,每一次Spiderman来到这里,总是话少的可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哥谭的守护者的影响。

 

自从跟到了哥谭,金并的线索都断了,Spiderman没有正联的通讯器,也找不到蝙蝠洞,只能在哥谭瞎逛,等待Batman和他的Robin出现。

 

Spiderman歇了一会儿,不远处突然传来玻璃破碎的清脆声响,由于是在小巷子,声音显得格外清晰,他站起身,不顾脑子里各种劝阻和“小心被赶出哥谭”的警告,悄无声息的落在一个防火梯上。

 

眼前赫然是一个举着枪抢劫的罪犯,面前的男人眼镜被打落,碎了一地,手已经哆哆嗦嗦的伸进口袋打算拿出钱包。

 

Spiderman不爽的啧了一声,直接蛛网弹招呼劫匪,一下就把他击昏在地,被胁迫的受害者愣了一会儿,左右打量了一下,没发现在阴影处的Spiderman,立刻慌里慌张的离开了。

 

Spiderman把劫匪用蛛网倒挂在巷子外的路灯下,恶作剧似的点开了腰带上的蜘蛛灯往天空闪了闪。

 

自己对自己嘻嘻哈哈笑着关闭了蜘蛛灯,四肢并用的攀上楼顶,看着云上亮出来的蝙蝠灯,立刻精神一振,打算迅速赶往那个方向。

 

哥谭的建筑鳞次栉比,总是有高大耸立的高楼可供Spiderman行动,他情不自禁的再一次扯着蛛丝来了一个大回环。

 

正当他试图做出一个类似于“腾身回环经倒立飞行转体180至滴水兽成悬垂”的动作时,Spiderman生平第一次和人头对头磕个正着,一瞬间天旋地转,他顿时松开手,和对面一起闷哼一声齐齐往下坠。

 

失重感让他的蜘蛛感应响个不停,他勉强睁开眼,泪眼朦胧中胡乱拉起蛛丝,在空中网成厚厚的蛛网,阻止了自己变成蜘蛛酱的悲剧结局。

 

他扑在蛛网上,蛛网在空中抖了抖,还是牢牢的黏在墙壁上,Spiderman感觉到他的额头已经开始发烫了,刚刚他几乎能能到可怜的头盖骨发出的磕碰声,情不自禁的呻吟了声,旁边也有了类似的响动,Spiderman听到一声静谧的披风刮动的声响,使劲眨了眨眼,终于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了。

 

Spiderman和Robin面面相觑,反应迅速的Robin立刻大叫,“有路不走在空中瞎逛什么!”

 

Spiderman也不甘示弱,“我荡得好好的你瞎回旋什么!”

 

Robin冷哼一声,从蛛网上站起来,“而且这里是哥谭,你本来就不该在这里出现,虫子侠!”

 

Spiderman咬牙,“生物不及格?蜘蛛是节肢动物!”

 

Batman终于开口,“停止这种愚蠢的行为。”他嘶哑的问,“你在这里干什么?Spiderman?”

 

“金并逃到这里来了。”Spiderman直截了当的回答,Batman皱了皱眉,“我会回去查,但是今晚别在哥谭乱晃。”

 

Robin得意洋洋,“听到了吧!节肢动物侠?”他灵活的稳住身形,回到Batman的身边,对Spiderman挑衅的做了个鬼脸。

 

我不跟他一般见识,Spiderman心里默念,然后对Batman伸出两指利落的一挥,“那我就先走了,等你的消息。”

 

临走前Spiderman和Robin对视了一眼,同时朝对方做了个鬼脸,然后各自向着自己的目的地前进。

 

 

 

“笃笃——”即使再轻的敲窗声在夜间也是格外引人注目的。

 

然而Robin只能咬牙切齿的着手开始撬窗了——不是说Spiderman出门为了方便不会锁窗的吗!

 

“啊哦——看来Batsy有什么新发现了?Bird?”

 

声音在身后。

 

Robin迅速回过身,但是脸贴脸的触感让他立刻往上一窜,伏在屋顶上不可置信的嘶声道,“你这家伙什么毛病!个人空间懂不懂?”

 

Spiderman故作无辜的双脚黏在墙上,若无其事的双手摊开,“我也不知道你这么没有警惕心啊,”他翻身上屋顶,终于和Robin正式见面了。

 

“所以,有什么信息需要带给我的吗?”

 

Robin愤愤的从他的腰带里拿出了什么,然后眉毛一挑几乎耸出眼罩范围,“接好了——”

 

他像丢蝙蝠镖一样直直的甩向Spiderman的面门。

 

“唔噢!轻着点,Robin!”Spiderman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下,手忙脚乱的扑上去想要接住这个“暗器”。

 

“哈哈哈,你的蜘蛛网呢?难道今天拉肚子吐不出来了?”Robin哑着嗓子笑了起来,双手抱胸,得意的不行。

 

虽然Robin的建议毒舌的要命,但是Spiderman终于弯着手腕射中了那个用于偷袭的物体——一个耳钉。

 

“这什……”Spiderman边问边按动了一个钮,蜘蛛能力强化的听力让他迅速捕捉到从耳钉传来的声音,一个通讯耳钉。

 

怎么说,你早该知道Robin会看你不爽了。Spiderman的恶魔Spidey这么说着,早在你和Batsy组队不带上Robin,你就该知道他会报复回来的。

 

但是我们也不差啊!天使Spidey反驳,我们先让Robin在辩论的时候输了一次(Batsy帮的忙,恶魔Spidey补充),而且刚刚我们还吓到了这只Robin。

 

Spiderman挥散了这两只的争吵,掀起一半的面罩,直接把耳钉塞了进去调整了一下固定好。

 

Robin不赞同的问,“你都不问我要不要回避一下的吗?”

 

Spiderman倒是无所谓,“既然你们都找上门来了,我掀一半的面罩又算什么,我猜Batsy和你都比我清楚我的牙科记录。”

 

再一次被辩驳倒了的Robin只能不爽的嗤了一声,然后别别扭扭的说,“Batman找到了一些线索,不过他现在还在清理昨天逃走的一些小喽啰,所以他让我来帮忙。”

 

Spiderman倒是挺开心,他从屋顶上直接荡到了旁边的树上,“那我们还等什么,走吧,Batsy应该把线索都告诉了你。”

 

说完,Spiderman率先从树上唰的荡走了。

 

“Spidey!我们需要一个计——”Robin揉了揉额头,抱怨道,“哦,算了,一个两个都冲的这么快。”他提高声音叫道,“一声不响消失是我的专利!”

 

说着,他终于射出抓钩,跟着Spiderman的方向去了。

 

 

 

“看到了吗?”Spiderman凑近Robin的耳朵,努力压低声音问。

 

“别吵,让我再看看。”Robin不自在的挪了挪身形,这才舒了口气继续观察。

 

“他们有四个人,包括那个胖子金并。”

 

Spiderman 扳了扳手指,“我们上吧!”

 

“你就这样直接冲?没有计划没有后援?”Robin收起望远镜,放回他的万能腰带中,抬起头这样问。

 

“唔,Nope。”Spiderman干脆的回应,“这三个是金并的明面上的下属,我……的时候看到过他们,两个会计一个公司的法律顾问。”

 

Robin低头看了看已经快谈完的四个人,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干了。”

 

 

 

“说好的会计和法律顾问呢!”Robin往身后甩出三枚蝙蝠镖,纷纷在空中爆炸,阻碍了片刻追捕的步伐。

 

他回头看着还在和烟雾中的人缠斗的某只蜘蛛,皱着眉再次冲了上去。

 

“地狱厨房的人果然不简单,我疏忽了。”Spiderman闷声道,抓着从后面扑过来的雇佣兵就是一个翻转,直接卸了那个倒霉佣兵的一个肩膀。

 

“关节技。”Robin肯定的道,他往后一摸,蝙蝠镖只剩下五枚了,“我们得先撤。”

 

“不行,”Spiderman咬着牙,“我们已经暴露了,下一次他们就不是那么好找到了。”

 

“Batman会发现他们的踪迹的!”Robin简直对Spiderman的固执头疼,他对准那个拎着火箭炮的“会计”就是一个蝙蝠绳索,直接放倒了他,顺带绊倒了几个笨手笨脚的佣兵。

 

Robin拉着Spiderman的手臂停下,他对着面前警惕的停下来的几个人扬了扬唇角,“嘭——”

 

手中准备好的烟雾弹炸了开来,浓浓的烟雾遮挡了众人的视线,趁此机会,Robin对Spiderman示意了一下头顶的通风管。

 

 

他们潜入了通风管,顺带一说,其实有Spiderman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遮掩住痕迹,Robin看着Spiderman的蛛丝及时的抓住了那个即将掉落的网盖,不留痕迹的重新盖了回去,然后那截蛛丝不知怎么的就挂在了前方横梁上了。

 

“他们跑了!”“追!”

 

Robin和Spiderman小心的顺着七拐八弯的通道往前方爬,幸好有Robin的黑客技术,他们还不至于迷失在这个迷宫里直到被Batman或其他的什么人救出来,而Robin和Spiderman都不是身材壮硕的人,这也让他们庆幸不会卡在哪个管道里只能束手待毙。

 

“你干什么?”Robin不能扭头,这段实在有点窄,他只能看着前方咬牙切齿,“别时不时撞我的屁股!”

 

“嘿!谁乐意撞你屁股?总是停下来也不提醒一声,你简直和Batsy一副德行。”Spiderman的话没能让Robin生气,相反,他满意的说,“那是——”

 

Spiderman直接用头顶了Robin的屁股一下,“噤声,我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

 

Robin安静的往前爬了一段,这才握拳停了下来——现在可不是吵架的时候。

 

“没找到?”“一群废物!”“不能在这里了,我们走。”

 

嘈杂的声音从底下传来,透过通风管听到的就是闷声闷气的声响,然后渐渐消失不见。

 

他们不敢轻易动弹,过了一会儿,才松了口气。

 

看来,金并已经撤离了。

 

Robin怒气冲天,终于不用按捺自己的怒火,“你刚刚——”

 

Spiderman急忙辩解,“我手不是一直撑着管道么,万一抬起来抓你哪里管道发出声音来怎么办?而且——”他不怀好意的坏笑,“看不出来你的屁股触感不错么,干嘛用披风挡住它?”

 

由于之前的混战,Robin的披风下摆不知道何时被撕裂了一块,趴在管道中爬行的时候,Robin的屁股彻底暴露出来,遮不住形状了。

 

“那也比你好。”Robin不甘示弱,“我从哥谭到你家的路上都发现某些房子的房间里贴着你的照片,背对着镜头或者从下往上拍,特大号的屁股特写。”

 

“你!——”Spiderman往下看了看,没有动静,直接一脚踹开了一个网盖,从通风管里跳了下去,Robin轻盈的落地,俩人互相瞪视了一下。

 

“啧,跟着你们蝙蝠家族有一点不好,总是会被你们带着爬通风管。”Spiderman从牙缝里吐出词,透过门缝看外面情况。

 

“说得好像你以前没有爬过一样,掉进垃圾箱的臭虫侠。”

 

Spiderman打开门,朝身后挥了挥手,俩人警戒着往窗外看了眼,周围一片漆黑,哥谭今天连月亮都没有露面,而路灯似乎已经被他们打坏了,只有车后灯的光和卡车沉闷的声音。

 

“他们打算逃出哥谭。”Spiderman立刻推开窗,凭着印象往下跳,也幸亏路灯坏了,他们在下落的时候还趁机翻转着卸了力道滚落到卡车顶部,而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

 

Spiderman跨过卡车,直接跳上金并的车,整个人蹲趴着伏在车上,随着车启动也没有一点动静,金并心怀鬼胎,一路挑没有多少路灯和监控的小路走,影影绰绰之下Spiderman和Robin的踪迹依然还是被隐藏的好好的。

 

然而终究还是有眼尖的佣兵发现了Spiderman,金并干脆的朝顶部连开数枪,Spiderman险险的尽数躲过,然而金并的想法也达成了,Spiderman控制不住力道,整个人滚落到了地面上。

 

后面的卡车自然没有什么躲避的想法,直直的打算从Spiderman身上碾压过去,Spiderman无法,只得在Robin的叫喊中干脆的趴在地面上就差连脖子都贴着地面了。

 

好在卡车底盘高,Spiderman感受着卡车隆隆开走的触感,一个翻身朝卡车后面的爬梯射出一束蛛丝,与此同时,Robin也对着Spiderman射出一束爪钩,好巧不巧的缠绕在了一起,Robin顺势一提,Spiderman往上唯一使劲,跳到了卡车顶部。

 

“你还好吧?”Robin打量了一下浑身狼狈的Spiderman,“你看起来……很……糟糕。”

 

不是一般的糟糕,在躲避金并的枪弹的时候,Spiderman的四肢已经被弹痕灼伤了几道伤痕,而从车上滚落在地的时候,膝盖小腿和手肘手臂上的制服都被蹭破了,露出一些皮肤,看起来,像是那种被……过的伤痕一样。

 

Robin打量了他一下,立刻转过头不再看他,“这条路……”他点开手臂上的高科技技术产物,“是去船坞的。”

 

他推断道,“他打算转移到国外?”

 

Spiderman皱着眉头揉了揉淤青的几处,然后蹲坐在车顶上吹风,“应该是,但不是永久的。”

 

“我们得抢在前面截了他的货。”

 

Spiderman终于和Robin观点一致了。

 

 

一声巨响,一个壮汉撞破了玻璃飞入屋内,金并警惕的翻转背朝天趴在地上状似昏迷的壮汉,一枚蝙蝠镖正压在他的身下,没有了重量,蝙蝠镖立刻炸开,金并迅速撤离,丝毫不顾及其他几个佣兵的情况。

 

Robin和Spiderman之前从未合作过,然而当他们下定决心时,合作居然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每当Spiderman有什么空隙,Robin总能及时补上,而Robin被击退时,Spiderman也会心领神会的配合他进行近身战。

 

更不用说他们配合无双的嘴炮技能,金并在他们嘴中彻底沦为“没有了那个老人拐杖就像拔了牙的狗一样肥头大耳还妄想自称Kingpin看我们如何Kick your ass。”

 

他们激起了金并的怒气,格斗技能一向是金并的强项,在呼叫了Batman的帮助之后,他们用唯一剩下的一点蝙蝠绳索和蛛网液拖延了金并的时间,同时尽量避免近身战,让金并有机可乘。

 

他们成功等到了Batman的到来。

 

 

 

“你,呃,你还不错。”Robin从腰带中拿出止痛喷雾,沁凉的雾气瞬间渗透Spiderman的膝盖,淤血终于不再隐隐作痛了。

 

“叫我Peter吧,你的格斗很棒。”Peter毫不吝惜的夸赞Robin,这简直让Robin不自在到极点。

 

“呃,唔,叫我Dick。”Robin也告诉了他真实的名字。

 

“……是我想的那个Dick?”Spiderman忍笑一本正经的问。

 

“没错。”Spiderman甚至都能看到眼罩之下Dick翻了一个超大的白眼。

 

“Richard?Dickles?还是别的什么?”Spiderman看着Batman和Gordon局长说了些什么,然后抬步往这边走来。

 

“Richard。”Dick确认,然后复杂的看了一眼Peter,“你那招关节技是不是向Batman学的?”

 

“是的。”Peter一口承认,“我之前和Batman合作过两次,他说我力量够,但不懂得怎么运用,一旦遇上更加重量级的对手我就容易吃亏,所以我跟他学了几招,但是,”Peter苦笑,“我会了一点,还是不足够。”

 

Dick直接提高声音对Batman叫道,“Batman,Spiderman能不能去Justice Mountain训练?这个星期刚好轮到你和黑丝金雀指导我们格斗。”

 

Batman抬眼看向Peter和Dick的方向,沉默的点点头。

 

“好啦,Batman会解决你的身份认证之类的问题。”Dick伸了个懒腰,“我迫不及待把你介绍给Conner他们了,和Batman正式合作了两次,嘿嘿,他们一定嫉妒死了。”他坏笑着和Spiderman出乎意料亲密的拥抱后打算离开。

 

“哦?所以这就是你之前一直和我争锋相对的问题咯?恋父的Dick?”Peter看着Dick身形一僵,终于笑了起来。

 

“才没有!”Dick炸毛的回头叫,“Batman还陪我打篮球过呢!”

 

周围顿时一静,连Gordon局长都忍不住瞟了Batman两眼。

 

“走了。”Batman冷淡的带着Dick进入蝙蝠飞机里。

 

 

“那么,我也该走啦!”Spiderman看着已经收拾的差不多的哥谭警方们,“晚安,各位!”

 

其中一个警察终于忍不住了,“我们不提醒那个Spiderman……”

 

Gordon摇摇头,“难得看到Robin这么恶作剧,让他去吧。”转过头,严肃的脸也绷不住的露出一丝笑意。

 

“Kiss my pretty ass。”

 

Nova一本正经的用CNN的广播口吻读出了Spiderman背后字条的内容。

 

“Peter,你已经饥渴到这种地步了吗?”他坏笑着收起手机,看着Peter气急败坏的扯下字条气咻咻的打电话和某个不知名的人士吵架,中间夹杂着关于某个人漂亮臀部的讨论,关于队长与否的争辩和Batman,永恒的Batman。

 

该告诉他网上关于这条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了吗?

 

果然还是再等等吧。

 

Fin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