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记者们的日常(超虫 正复联联合宇宙)第二弹

第一弹在此


7

 

“下午我回家了一趟。”彼得说,他脸上依然带着一副震惊的表情。

 

克拉克诧异地从电脑前抬起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把架在额头上的装饰用眼镜拉下来戴好,问,“什么?”

 

“下午——”

 

“我听清楚了那句话,我的意思是,发生了什么?”克拉克用手反转按压了一下有些僵的脖颈,好整以暇的等着彼得的下文。

 

“……呃,一个我很久以前非常崇拜的偶像正和我婶婶交谈?他邀请我加入他的团队?偶像他夸我婶婶美丽?”彼得茫然的和克拉克对视,“我不知道哪个选项比较超现实。”

 

“……这可以是个多选题。”克拉克诚恳地回答。

 

8

 

“还好吗?你已经保持这个状态一个晚上了。”超人亲切地问候蜘蛛侠。

 

蜘蛛侠好心情地哼着小调把罪犯捆起来交给了警察,他仰起头看看抱着臂悬浮在空中的超人,隔着脸上的面罩都能看出他让面罩变形的大大笑容,“什么?哦,对,多美好的夜晚,你也出来巡查吗?酥皮?”

 

超人无言的看了眼被云遮蔽的严严实实的漆黑天空,“——不过今晚的罪犯基本被你承包了。”

 

蜘蛛侠欢乐的与超人并肩荡在空中,“抱歉啦,酥皮,不过今天心情非常好,你知道当你回到家突然看到你一直关注的人出现在你家的感觉吗?那种惊喜感!”

 

“……知道。”

 

“对啊,那种平凡的日子里突然出现的惊喜,就像被迫和减肥中的婶婶吃了一周的沙拉,晚上回家婶婶居然做了一大份烤肉大餐的感觉,然后刷的一下你期盼很久的一个愿望被实现了。”

 

超人笑着摇摇头,“比起惊喜,你没有被人跟踪和秘密被发现的紧张吗?”克拉克死死的记得当他发现自己的披风上有一枚蝙蝠探测器的气恼和隐私被侵犯的不满,对于蜘蛛侠这种态度,反倒是好奇不已。

 

蜘蛛侠歪头想了想,“或许……有一点吧,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挺相信偶像的,重点是,”蜘蛛侠一个旋身把自己巴在高楼的玻璃窗上,“我可以去参观想了很久的研究室了啊!”

 

……帕克先生,这么多重点,你就只看到这一条?

 

9

 

“简直不能置信!”彼得还在一旁嘟囔,“今晚本该是我的休息日!”

 

克拉克好脾气的翻看着笔记本,“只是一个晚会,我保证你能回家准时收看《吉米今夜秀》。”

 

彼得从桌旁端起两杯冒着气泡的香槟,递给克拉克一杯,“我只是……好吧,我错过了一次会面。”他略显沮丧的说,克拉克甚至能从满是香槟气味的空气中尝到彼得受伤的情绪。

 

一次会面?克拉克迅速反应过来,大概是与之前他开心了三天的那个偶像的会面?

 

好吧,看起来,这的确很严重。

 

采访经验丰富的记者肯特不得不绞尽脑汁想安慰词,试图让身边这个还算是菜鸟记者的帕克先生开心一点。

 

“——肯特先生。”一个声音从旁边插进来。

 

彼得和克拉克同时转头。

 

即使穿着经典的蓝黑西装,布鲁斯·韦恩都能莫名的闪耀着一种光环,他开口,用略带轻佻的磁性嗓音抱怨道,“先生们,我付出工资可不是为了让你们杵在这里和同行聊天的。”

 

彼得尴尬的试图道歉,克拉克却一反往日温和的态度,有些不客气的开口,“韦恩先生,我注意到今日来的记者们都被安排在采访区,只有我和彼得进入这里,我非常好奇这种安排的原因。”

 

彼得一惊,转头看了看身边来来往往,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衣香鬓影之间,一眼就能知道克拉克和自己与那些人的区别。

 

布鲁斯不以为意的岔开话题,转而调侃克拉克通常的搭档换成了彼得。

 

克拉克顺势向这个装模作样的老蝙蝠介绍彼得。

 

一时间有些冷场,彼得并没有回应,克拉克转头看看最近掉线比较频繁的彼得,却发现他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另俩热火朝天讨论些什么的富翁那边。

 

克拉克瞬间了然。

 

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和自己联盟的绿箭侠奥利弗·奎恩。

 

这算什么?超级英雄线下见面会?

 

10

 

彼得回家之后依旧愤愤然,“托尼居然还假装不熟的跟我打招呼!‘帕克先生?’”彼得惟妙惟肖的模仿斯塔克的语气,“他居然还嘲笑我‘没到年龄还敢喝香槟’!拜托!我都工作了好吗!而且谁都知道谁是谁了,还来‘我知道你的秘密身份你也知道我的但是我们见面要装作陌生人’这一套!”

 

假装不熟的克拉克:……你们复联的一定要弄得双重身份谁都知道吗?

 

11

 

排除超人这个身份,彼得一直觉得克拉克是个很神奇的人。

 

明明身材高大,体格也不弱,只是微微弓着背,刘海梳上去,戴上那副神奇的遮蔽眼睛的眼镜,即使在你眼皮底下,都没人发现克拉克和超人的相似之处。

 

也许,那副眼镜是关键?彼得不死的科学家之源——好奇心蠢蠢欲动。

 

“笃笃笃——”

 

彼得隔着浴室门叫,“克拉克!你有见到我的领带夹吗?”

 

门内的克拉克的视线在衣筐内打了个转,“没有。”他搜寻了一会儿,“也许落在你昨天穿的大衣里面了。”

 

……碍事的超级视力。

 

12

 

“你猜怎么着!JJJ居然给我发了奖金!今晚我请客!”彼得一脸兴奋的冲进来,手上还提溜着一大堆生活物资,他看都没有看,直接把纸袋放上桌子。

 

克拉克抬起头,“恭喜。”他似乎完全忘了眼镜的事情,用他纯粹的蓝色眼眸真挚的直视着彼得,眼中还带有一丝笑意。

 

彼得张了张口,愣了一会儿,掩饰般的从袋子里掏出两盒麦片盒子,“早上麦片刚好吃完,我就买了新的!你看,我早就想试试这个了!”

 

克拉克的视线落在特大号红色S在非常有质感的胸口以及黑色胖的似乎飞不动的蝙蝠形状的外壳,有些窘迫的低咳了一声,“你怎么想起买这个?”

 

“我都怀疑大都会已经请了超人作为他们的城市代言人了,去超市一眼就能看到满架子的超人和蝙蝠侠的麦片,想不注意都难啊,我在纽约可没看到过蜘蛛侠外壳的电蚊拍。”彼得晃荡了一下盒子,这么笑着抱怨道,“超人的麦片总是很畅销,但是蝙蝠侠的却一般,现在他们促销都喜欢BVS捆绑卖,我就买啦。”

 

克拉克放下书,不知作何心情的揉了揉脸,“那就把它们放好吧。”他站起身想帮忙把买来的东西分门别类放好,并且打定主意这一个月的早餐都要避免吃麦片。

 

彼得把他拦下了,“你继续看书吧,我不打扰了。”他好像故意一样再一次晃荡了一下超人的盒子,四根手指贴在鲜红还带有鳞片触感的S上,让克拉克感同身受般往后靠了靠,急忙捧起书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那我等下负责预订餐厅,就上次的那家墨西哥餐厅?”

 

彼得从袋子陆续拿出各种东西,混合着眼镜一起拿走,他漫不经心的恩了一下,急忙把东西放好,自己闪身进入洗漱间。

 

平面的眼镜,全框黑色的眼镜框,非常具有书呆子气质,普普通通的外观与克拉克本身的堪萨斯农场的审美完全一致。彼得不甘心的左右摆弄了一会儿,干脆的把眼镜架在了自己脸上。

 

唔,果然是平面的,不带一点矫正视力的弧度。

 

彼得还只是个科学怪胎的时候,也带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酒瓶底眼镜,直到蜘蛛能力矫正了他的视力,他的鼻子才摆脱了这个重担。

 

现在重新戴上,倒也挺有趣,彼得鼓捣了一下,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承认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地球平光眼镜,而不是带有氪星科技的伪装工具。

 

最后的最后,彼得·帕克嚼着墨西哥卷饼,依旧没有解开克拉克·肯特是如何让所有人在看清楚自己的脸的情况下伪装自己的这个千古谜题。

 

算了,明天早上吃BVS麦片混合牛奶吧。

 

13

 

“要下雨了。”蜘蛛侠闭着眼,感受了一下空气的湿度,这样说。

 

超人惊讶的看了一眼依旧从容的蹲在楼顶的蜘蛛侠,“你怎么还不回去?今天这场雨会很大。”他确认了一下积雨云的厚度和广度,很肯定的说。

 

蜘蛛侠拍了拍身上的制服,颇有些自豪的回答,“我改造了一下制服,隔水的。”

 

超人关心的上下打量,建议道,“你应该加上披风,挡风挡雨还能保暖。”

 

14

 

夜里,在大都会隔着河遥望,总能看到哥谭浓云密布的天上出现一个大大的蝙蝠投影。

 

超人不需要警方的通知,他能听到大都会各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因此,大都会没有超人灯。

 

蜘蛛侠拔了头筹。

 

超人看到那个亮光赶到的时候,只看到蜘蛛侠腰间的灯直直照在罪犯的身上,追逐打斗片刻,罪犯被挂在了路灯下,蛛网严严实实的裹住了罪犯,路灯在罪犯身上的打光,在地上莫名的投影出一只蜘蛛的形象。

 

超人:搞不懂你们这些英雄为什么一定要弄个logo吓人。

 

蜘蛛侠&蝙蝠侠:呵呵,你的S才比较嚣张好吗。


TBC or Fin?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