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Justice assassin and injustice god(不义超&蜘蛛刺客)Part 1

第一年

 

Peter一直觉得当初他和Logan、Alex三人独闯车臣议会大楼已经是疯狂的极致了,尤其是当三人各有挂彩硬是开着三个轮胎被爆防弹玻璃全糊满弹痕的装甲车在不断绝的射击下一个甩尾丢出那枚发挥出最佳作用的手投弹,背后滚滚的气浪和惨叫是他记忆中难忘的一幕。

 

之后,他看到了那次的导弹轰炸,整个明日之城被彻底毁灭,他想起了那次的热浪,他几乎能闻到凝绕在鼻尖的焦臭,皮肤和肌肉群在难以忍受的灼热下爆裂,露出底下的骨骼,或许有些人上一秒还在苦恼着晚上的约会和与朋友的矛盾,下一秒,BOOM——

 

什么都没了。

 

 

 

Peter已经远离纽约很久了,但这阻止不了Peter获取他曾经的朋友和亲人(唯一的)的情况。

 

MJ在大都会有一场走秀,幸而主办方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走秀被推迟了一天。

 

Peter想回去看看,Alex也理解的帮他和Logan解释,当然已经决定好的比亚利亚一行得先解决掉。

 

那个独裁者已经过头了。

 

 

 

他们来到了伽得市,这里就和所有内战中城市一样,街道萧条,仅有的人们都缩在屋里,瑟瑟发抖的祈祷下一个被轰炸的城市不是这儿。

 

总而言之,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是先去总统府一行。

 

Peter盘算的很好,三人默契的简短对话了几句,便转身想要离开。身后一个孩童跌跌撞撞的在残断坑洼的地面上跑着,接着便绊倒,结结实实的磕到了地面。Peter他们都没有理会,比起安慰孩子这回事,总统的问题更加重要,况且,他们三人,没有一个会安慰孩子。

 

蜘蛛感应突然响起,Peter转头对Alex说,“我们该走了,等会儿这里会爆炸。”

 

Logan和Alex二话不说,紧随着Peter往遮蔽物最多的地方跑去。

 

身后蓦然传来破空的爆裂声,Peter迅速回身,一抹隐约可见的红色忽隙而至,不必蜘蛛感应叫唤,Peter身体快于思想的拦着Alex和Logan一同后退。

 

那团火焰般的色彩挡住了炸弹,自空中发出巨响,接着一切都呛人而且灰尘仆仆,那烈焰撞击到了地面。

 

 

一个身影从尘埃弥漫的地面上显现,Peter眼睁睁看着那个明日亡城之子从胡子扎拉中露出一个笑脸,接着伸手向那个摔倒的孩子。

 

接着,他转头,用热视线在半空拦截了三次炸弹。

 

除了巨响,别无伤亡。

 

 

 

完全不用蜘蛛感应,Peter都能分辨出自己完全敌不过那个最近在各种消息报道中失踪的Superman,所以当Superman用他不复以往的湛蓝眼眸望向他们三个的时候,Peter几乎警惕的连退了三步,这完全是杯水车薪,Peter自嘲的想:只要这个已经有点疯狂的Superman想,他们三个即使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死亡也只是一瞬。

 

 

 

“你们是谁?”那个高大的男人似乎很久没有发出声音了,Peter忍住那沙哑的声线刮擦在耳鼓膜的刺痒,抬头和Superman正视。

 

显然那位伟大的Superman之妻Lois之死给了Superman很大的打击,平时完美的发型不复,乱蓬蓬的张牙舞爪,眼神疲惫而消沉,Peter的感应告诉他,Superman远不是那种一蹶不振的人,他开拓过的那部分感应更是警惕的刺了他好几下,那双眼睛底下燃烧的火焰,正如同他的披风,迟早会冲破那湛蓝而略显浑浊的表象,展露他的真面目。

 

不过,这关他什么事?Peter在心底嗤笑的想,他现在只要过了Superman这关,就能——

 

“你们是游客?”Superman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他拉起的那个孩子被母亲抱在怀里,那位惊魂未定的女人用阿拉伯语喃喃的诉说着感谢的话语,Superman摇摇头,躲开了那些平民的感谢的举动。

 

“我们是刚来到这的,”Peter客气而热情的回答,“谢谢您的帮助,Superman。”完美的美国游客的回答。

 

Alex拉了拉Peter,她有点不解Peter对于这个男人的恭敬。

 

Superman的眼神瞬间转移到Alex身上,Peter微微一怔,往前一步,用身体有意无意的挡住了Superman观察Alex的视线。

 

Superman没有说什么,只是丢下一句,“要是你爱这个女孩,你就不该带她来这。”

 

 

 

他神色凝重的飞走了。

 

 

 

 

Peter松了口气,转头对Logan说,“是的我演技很不错,不过你说完这一句之后我们就得走了,否则我们避不开等会儿的Superman来袭——”

 

Logan张张口,接着重重闭上,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有时候你的感应真是讨厌至极。”

 

Peter走在前面,“感谢夸奖。”他愣了一下,仰头看向天空,爆裂声随即而至,Superman去而复返,丢下一个军装的大胡子男人。

 

这真的太巧了,Peter打量了一眼那个男人,“我们这趟白走了。”他低声说,“走吧,回纽约。”

 

Alex疑惑的凑拢问,Logan反倒是叼着雪茄言简意赅,“Superman会杀了比亚利亚总统?”

 

Peter摇摇头,“会,不过不是现在。”

 

又一个身影从天而降,亚马逊的战士和Superman交谈了一两句,Superman把那个男人丢给了Wonder Woman,自己却向他们三个走去。

 

 

Logan催促,“走!”

 

Peter反手拽住他们,“不行,他已经怀疑了。”

 

Superman开口就是,“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他的神色越发严峻,“我想起来了,这里半年前大使馆就撤走了,而且美国不能办理来比亚利亚的护照。”他扫视着三个人的装扮,“要么你们是雇佣兵,”他若有所指的盯着Alex微妙突出的大腿外侧,却疑惑的发现Peter和Logan这两个男人并没有武器的痕迹,但是三人的站姿和角度,无一不展现出经历了若干战斗的警惕和无时无刻不找好退路的心态,“——要么,你们是神盾局派来的?”他不善的盯着Peter,显然要是Peter回答不对,Superman可不是以往的老好人放他们一马了。

 

Peter有些无言以对,他想了想,果断往下扒拉了胸口的衣料,露出了里面已经改了样式的蜘蛛制服。

 

“……Spiderman。”Superman显然对这个已经脱离超级英雄行列的人物有所了解,他挑起眉,“想不到,Spiderman消失了这么久,却是去做了雇佣兵。”

 

Peter并没有急于反驳,他慢条斯理的在那个军装男的叱骂中带上了头罩,“我只是在实现正义罢了。”他这样解释。

 

“正义……”Superman不再接话,似乎是失去了交谈的兴趣,他重新抓起那个总统,直飞冲天。

 

Wonder Woman紧随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此地。

 

 

 

“他们到底是来干嘛的?”Alex对Wonder Woman略显傲慢的举动不太感冒,皱了皱眉抱怨道。

 

Logan似乎看出了什么,狠狠抽了一口雪茄,“啧,要有大麻烦了,这个世界。”

 

“走吧,我们回纽约。”Peter走在前面,周围的民众纷纷散开,谨慎的注视着着三个人离开。

 

 

 

回纽约的途中一切顺利,没有劫机没有爆炸,只有下飞机之后铺天盖地的新闻才能展露一二世界的动乱。

 

《到此为止了!战争!》大大的黑色粗体占据了整个版面,配图则是冷峻的超人演讲的照片,Peter只略略扫了几眼便不再看,街道上热闹依旧,大厦的各种屏幕播送着各类即时新闻和广告。

 

不过,Peter还是莫名能感觉到气氛的紧绷,蜘蛛感应也不适应的抽搐了一下。

 

Logan和Alex下飞机就和Peter分开了,他们自去了在纽约的安全屋之一,Peter熟门熟路的换了几趟地铁,穿着帽衫和牛仔裤,和周围的纽约客没有两样,闲适而懒洋洋的单手抓住栏杆,另一只手灵活而准确的在手机上哒哒哒的打字。

 

没过多久,一个戴着耳机之前摇头晃脑的男人抓着手机惊呼,“Superman和国会又开始了!”

 

一个办公室精英装扮的男人嗤笑,“早该如此了,那群议员一点作为都没有。”

 

其他人也嗡嗡的讨论开了。

 

Peter漠不关心的听了一耳朵,在站点出了地铁,小跑着上到地面。

 

他终于站在了熟悉的草坪前,May婶似乎没在家,隔壁MJ的房子也窗户紧闭,完全没有人的气息。

 

他想了想,绕到后面,从两家共同的后院处跃进,MJ家后门锁的不是很严实,他从口袋掏出金属丝,鼓捣了几下就顺利进了门。

 

MJ的房间在阁楼,床上散落着几件衣物,Peter几乎还能感受到她之前急匆匆穿戴妥当离开的动静。

 

她是安全的,这个念头终于敦实的让隐约不安的蜘蛛感应稳定了下来。

 

 

 

从MJ的房子出来已经是傍晚了,Peter沉默的依原样把门复原成锁住的状态,头都没回,他冒出一句,“国会的扯皮之后,Superman已经能这么悠闲了吗?”

 

背后布料被风翻动,互相摩擦着发出细小的猎猎声,一个巨大的黑色投影罩在他的上方,Peter转头,安静的和Superman对视。

 

“中国扩张主义者、车臣恐怖主义份子、黑色草原、尤瑞斯克罗图维事件、九个斯凯尔斯、萨拉戈萨行动基地……而现在,Spiderman已经堕落到靠偷窃维生了吗?”超人双手交叉在胸前,居高临下的把问题丢回给Peter。

 

夕阳难得透过街道照进来,最后的灿烂的色彩被Superman身侧挡住,他一半的神色被掩在光彩之后的黑暗中,Peter无法辨别Superman当前的情绪,蜘蛛感应虽然警告着对方的强大,但是,没有敌意。

 

“斯凯尔斯是Alex的杰作……好吧,我只是来确认一下朋友的安危。”Peter衡量一下,还是说了实话,“她之前的消息说她会去大都会的走秀……”剩下的解释被刺痛的感应打断了,他在愤怒,Peter想,这个男人的怒火在平静的表面下翻滚不歇。

 

黑色的投影缓缓落地,轻轻踏在了地面上。

 

Peter无言的试图绕过他打算离开,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也就意味着过不了多久,MJ就会回来,他只是来确认MJ的安危的,他还不想和MJ见面。

 

“……既然在乎,为什么不留在她身边?”Superman没有阻拦他,在他背后突然问道。

 

没完没了了是吧?Peter掩饰着内心的恼火,讽刺道,“有了Gwen的事情在前面,难道我还会继续待在这儿?让我婶婶和MJ再经历一次脊椎断裂致死?得了……”Peter被自己突然提起的名字猛地刺了一下,他握紧了拳,“——我还不想参加这么多次葬礼。”

 

Superman也被刺到了一般喘着粗气,一言不发的瞪着地面,好像估量着热视线能不能彻底把这里打个对穿。Peter丝毫没有留恋的意思,跃过墙打算从小巷里离开。

 

Peter和Superman一前一后的走在这条小巷里,Peter干涸的好奇心让他完全不想猜测Superman不去拦截各种导弹拯救火山爆发洪水侵袭的难民们而在这里和蜘蛛侠散步,“精彩的演讲,Superman。”

 

Superman愣了一下,他似乎没料到Peter还会再开口,又或者他已经很久没人跟他闲聊了,“你可以叫我Clark,我在地球的名字是ClarkKent。”

 

Peter已经很久没有惊讶过了,除了这次,“Clark Kent?星球日报的记者?采访过我的那个Clark Kent?”他第一次打量起这个男人,以往伪装的唯唯诺诺和憨厚老实都消散无踪,唯有额前和眼角的笑纹才能推测一二以往的开朗。

 

“是我。”Clark干脆的承认。

 

Peter讽刺的笑了笑,“看看现在我们俩。”他瞥了眼Clark,他走在路上,肩膀上的披风没有风的凭依自然下垂,随着脚步动作而微微颤动,“你已经无法离开这个装束了吗,Superman?”

 

Clark没有发怒,“这话出自一个睡觉都穿着蜘蛛制服的人嘴里。”

 

话毕,他倏然抬头,似乎在听着什么,接着扭曲着脸一言不发的直冲云霄,一眨眼便失去了踪迹。

 

 

 

在纽约的最后几天,Peter再没能见到Superman一面,而媒体却纷纷报道着Superman和他的盟友们在世界各地阻止战乱的消息。

 

Logan不耐烦的逼着酒吧老板调了频道,自己个儿倒了一杯酒,“爱情这种东西……”他嗤笑的对着不同频道中超人他们强硬的行动摇摇头。

 

Peter却意外的沉默了片刻,“天真的想法。”他意义不明的评了一句,接着便被Alex拉去规划下面该去的地方,超人的动作很大,很多明面上的消息都转到地下,因而他们在纽约的收获不如想象的大。

 

 

酒吧老板调的这个频道的歌舞突然被突发新闻插入——

 

今日下午三时许,绿魔重现中心城,破坏了S.T.A.R实验室,造成人员伤亡惨重……

 

 

Peter盯着看了片刻,转头对Alex说,“我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了。”

 

TBC


评论(1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