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千粉福利】Little spidey and big batfamily(幼化!小虫)02

第一更在此

说在前面的话:抱歉啊大家,半年之后才继续更新这篇_(:зゝ∠)_说到底也是坑太多选择困难症的缘故【喂你还有理了!】所以,大家,看在更新的份上,大家原谅我吧_(:зゝ∠)_我我我……尽量在两千粉之前更新完这篇!【喂xxx】


Day 02

 

说实话,韦恩庄园缺乏几乎所有的儿童生活用品,即使是最年幼的达米安来到韦恩庄园都已经是脱离幼儿阶段很久了。

 

Alf勉强从杂物间内找到一个儿童充气式游泳池,清理干净充足了气,倒上足以让Spidey手脚并用划来划去玩耍的水量,吸引着Spidey终于放弃了制造盘丝洞的计划,在水里游来游去地玩得不亦乐乎。

 

Bruce所在的房间终于有了动静,Alf按照常规报告了Bruce的一日安排,同时利落的把Bruce端在手上的咖啡换成了燕麦粥,Bruce遗憾的看了眼远离自己的咖啡,谨慎的观察了一下碗口,才把嘴凑拢碗沿。

 

Spidey精力十足,即使白天怎么折腾,晚上依旧没有多少睡意,因此,当昨晚Bruce查完资料整理完自己的盔甲上楼洗漱完毕,出了浴室门就发现被窝里鼓起一只穿着蜘蛛睡衣的团子,他好不容易哄着把Spidey放到Alf特意用被子和色彩各异的靠枕围起来的“儿童用床”上,结果却被桌边杯口的蛛网液粘了一嘴,Alf早就不赞同自己临睡前还要喝一杯咖啡,这下中招之后还不能向Alf抱怨,郁闷的Bruce只能侧躺着抓着已经喝空的杯子,皱着眉睡着了。早起时,杯子不知何时和自己的嘴唇分离,滚落在床头柜脚,而Bruce却因为睡前被Spidey的恶作剧占据了心神,没能思考太多而睡了一个难得的好觉。

 

Alf把熨好的西服外套递给他,Bruce边穿边说,“中午我不会回来,晚上我还需要继续调查,Alf,我需要你的帮助。”

 

Alf颔首,“为您服务,Master Bruce。”他有些忧虑的看向毫无知觉的哼着自创小调试图用蛛丝把自己从水中拯救到陆地的Spidey,“Peter少爷怎么办?”

 

Bruce慢下了扣袖口的速度,瞟了一眼正对着自己做鬼脸的Spidey,“我让Dick帮忙照看一天吧。”

 

Alf把Spidey捞上来,终于得偿所愿的Spidey乖巧的窝在Alf臂弯里,任由Alf用毛巾把自己裹起来擦擦擦,Alf的效率很高,没一会儿,Bruce就抱着一个穿着黑色底白色蜘蛛休闲外套的Spidey上了车。

 

车内暖气开得足足的,以防刚从水里捞出来的Spidey感冒,Bruce没有把怀里的团子放到旁边座椅上,而是单手抱着,车虽然好,却没有儿童专用座位,Bruce毫不犹豫的吩咐司机送到之后往车里加一个儿童座,Spidey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背靠着Bruce温暖的胸膛,双手趴在车窗上往外看。

 

车并没有往市中心开去,而是疾驰去了Bludhaven,Bruce他们在警局里扑了个空,只能悻悻地揽着开始对坐车厌倦而吱哇抗议的Spidey熟门熟路的找上Dick所在的公寓。

 

Dick在不懈的敲门声中终于开了门,倦意在他的面容上一闪即逝,Bruce装作无视他惊讶的眼神,把坚持不懈想要抠下Bruce袖扣的Spidey塞进Dick的怀里,“今晚有事,不能让他单独呆在韦恩庄园,你能帮我照顾一天吗?”

 

Dick露出一个苦笑,“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请求。”他熟练的揽住Spidey的双腿,让Spidey能顺利坐在他的臂弯上,Bruce并没有顺势离开,“你看起来很疲倦。”

 

“昨天和Tim打电话说的忘记了时间。”Dick试图耸耸肩,却被Spidey挡住了,只得歪了歪头。

 

Bruce用手指逗弄着Spidey,“Tim太依赖你了。”

 

“只是刚去Titan的缘故而已。”Dick不赞同的皱起眉,“你对他太苛刻了,Damian也是。”

 

Bruce无意再纠缠这个话题,给了一个要离开的侧身的信号。

 

Dick也不想在这里再次念叨重复了上百次的内容,只能看着Bruce安静的消失在逼仄的楼道下。

 

 

 

“所以,就剩下我和你了,小家伙,怎么样?要不要来个警局一日……半日游呢?”Dick用背和臀关上了门,抱着Spidey走进客厅,犹豫了一会儿,把他放在一个没有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换下没洗的衣物、放了很久的外卖盒子和被踩扁的空易拉罐的椅子上。

 

而他则负责把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换下没洗的衣物、放了很久的外卖盒子和被踩扁的空易拉罐统统从客厅里清理干净,哀叹着想本该午休的正午时光就此一去不复返。

 

说实话义警与警察的生活都是忙碌而没有规律生活的,更何况是两者得兼的Dick,即使不久前受伤休养期间大扫除过,到现在这个公寓依旧像是被十几个康沃尔郡小精灵一齐恶作剧了一番。Dick清理了大部分表面上的垃圾,把它们堆在一起,洗衣篮也堆叠的高高的,Dick艰难的抱着洗衣篮从衣物的间隙中盯着寻找路。

 

Spidey显然坐不太住,他试图从椅子上爬起来,摇摇晃晃的去够从椅子边经过的Dick的衣角。Dick急匆匆地对着Spidey露出一个安抚的笑,然后毫不留情的把已经破的不能再补的制服手抛着丢在那堆垃圾之山上,接着转身继续搜寻着用各种奇异姿态塞进角落的垃圾,Spidey反复伸直手都够不到Dick来去如风的衣角,椅子被他摇晃得吱嘎作响。

 

“Whoa!”Dick终于整理完毕,一转身看到已经趴在椅子横杆上摇摇欲坠的Spidey,心脏霎时间暂停了一下,他冲过去一把捞起Spidey,在对方不满的抗议中拍了拍他的屁股,“这么做很危险,知道吗?!”

 

Spidey回复给他一连串的泡泡。

 

 

已经快到中午了,Dick翻了翻一沓外卖单子,发现没有一家符合能同时满足自己和两岁孩子胃口的要求;打开冰箱和厨房的橱柜,发现里面除了早餐麦片、冰牛奶、啤酒和鸡蛋之外,什么都不剩了。

 

Dick三五下穿上衣服,抱起Spidey往外走,既然外卖与自制午餐都不可能,那么除了出去吃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他们走出公寓楼,上了街,附近便利店多,餐厅比较少,Dick花了一点儿时间才找到一家华裔开的饭店,虽然偏僻了点儿,但走进去非常整洁,Dick点了一份常吃的炒面,然后问老板娘是否有牛奶。

 

对方遗憾的表示今日牛奶已用完,接着在询问了Spidey的年龄之后,强烈建议Dick点一份蛋羹。

 

Spidey已经肚子饿了,早在之前他就开始在Dick臂弯里挣扎着想要落地,Dick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尝试一把。

 

不多时,香气四溢的炒面连同看起来就清香软滑的蛋羹就上桌了。

 

Dick没有先动炒面,而是拿起儿童用塑料勺子,在老板娘的指示下,沿着碗边刮了一小勺的蛋羹,他先抿了一口,出乎意料的好吃,有点像布丁,却比布丁更软,他重新刮了一勺,递到Spidey嘴边,Spidey立刻张着嘴含住勺子不放,Dick试图拔出来,却又怕伤害到Spidey的牙齿,小声逗着他,试图让他张开嘴笑起来,老板娘在一旁笑眯眯的盯着这一对新手爸爸与孩子的互动。

 

好在Spidey在确认Dick不会再偷吃自己的食物之后,终于松开了牙齿,用团子一般肉嘟嘟的小手掌想要抓住勺子自己动手,Dick松开手,看好戏似的放任Spidey像握铲子一般抓着勺子颤颤巍巍的朝蛋羹捅去,嘴里犹自在砸吧着,似乎是在回味之前的美味,他抄底挖了一大块蛋羹,软滑的蛋羹随着Spidey每一次手抖都滑落一点,没等他移出碗,勺子里的蛋羹就彻底没了。

 

Spidey瘪瘪嘴,不气馁的继续去舀,直把蛋羹的一角搅得稀烂,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放手给Dick。

 

Dick顺利的喂饱了有些玩累开始犯困的Spidey,自己则匆匆大口大口塞着已经放凉的炒面,大量的油脂渗落盘底凝结成一片,略有些发腻。Dick顾不得这个,下午上班时间要到了,他可不能迟到。

 

 

 

把二手车停在停车场,Dick苦笑着盯着趴在自己胸口的Spidey,这个小团子默不作声的从副驾驶爬到自己身上,做着这么调皮危险的动作一却乖巧的不哭不闹,也不挡着自己行车视线,就这么静静的抓着自己的衣领不撒手,他轻轻扯了扯,发现Spidey直接抓着衣领睡着了,Dick叹了口气,扶着Spidey小心翼翼从车里出来。

 

一进警局,迎面便是几声调侃的口哨,Dick皱眉,做了一个“嘘”的姿势,一手罩住Spidey露在外面的耳朵,一边朝自己的办工桌走去,拐角的Sally意味深长的看了看Dick,低声道:“意外之喜,哈?”

 

Dick瞪大了眼,哭笑不得:“这是我亲戚家的孩子,在我这里借住一天而已。”

 

Sally接过递给她的一份文书,她的肩上搭上她的搭档的胳膊,Eric同样也新奇的盯着Spidey看了半响:“Jean要伤心了,坏男孩。”

 

Sally笑眯眯的纠正:“坏男人。”

 

俩人互相一击掌,不顾Dick追着想解释什么,一同转头潇洒的离开:“又是西区?”

 

“这个地址不是很明确……”

 

 

“……”Dick头痛的靠在桌边,他简直能想象今晚加班的时候全警局都会知道布鲁德海文警局的Dick终于得到了一个“教训”了。

 

他郁闷的坐下,一手抱着熟睡的Spidey,一手翻开夹好的卷宗,皱着眉继续看下去。

 

电脑卷宗两头看,一分析案件就完全不自觉进入蝙蝠家族惯有的专注状态的Dick,在手上不自觉转动的笔被拽住的瞬间才终于反应过来。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Dick低头,发现Spidey窝在他的怀里,眼睛晶晶亮的盯住转出一道道弧线的笔不放,一边伸长脖子和手臂去够,见Dick箍着的手臂松动,Spidey顺势爬起来,笑呵呵的往桌面上扒,一边手上扒一边伸出一条肉呼呼的小短腿去够,尝试了一下没成功,也不气馁,再接再厉,第二下便勾住了桌面,一眨眼便踩在Dick飞速收拾干净的桌面上了。

 

大多数人都已经下班,还有几个出外勤的没有回来,办公室里除了Spidey和Dick,还有几个新招进来的菜鸟在努力消灭文书。

 

此刻Dick这里的动静便引起了他们的注意,Dick从来也不是摆前辈架子的,因而当Cindy靠近的时候,也不会太拘束。

 

俩人就着Spidey蹒跚的脚步看了一会儿,Cindy便找着了话题和Dick聊得火热了——Dick一贯的魅力。但是没过多久,Cindy却被屡屡抓扑不着红点,嘟起嘴撅着屁股的Spidey吸引了注意。

 

Spidey埋头爬上去便发现之前那个笔花消失了,他失望的四下张望了一会儿,被红点吸引了注意,Dick有些坏心眼的再一次缓慢挪动着红外线笔,逗弄Spidey迈着鸭子步一摇一晃去扑红点,仿佛逗猫一样的场景让好几个年轻男女都捂着胸口“哦——”了起来,包括Cindy。

 

今天的约会是不成了,Dick再一次捂着受伤的心灵确认。

 

下班时间也到了,菜鸟们陆陆续续收拾了东西离开,临走前还特意绕过去和Dick-Spidey组合打了招呼。

 

“魅力不凡啊?小伙子?”Dick和Spidey对视一眼,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调侃道,“本来来搭讪我的姑娘都被你吸引住了。”

 

“牡蛎……”Spidey鹦鹉学舌,懵懂无辜的回视。

 

“好吧,我们也该走啦,想想晚餐该吃什么?”Dick把资料塞进抽屉,锁好,等电脑闪烁的光点完全消失,这才慢悠悠的离开,“顺便该给你买点婴幼儿奶粉吧?Bruce才不会这么好心连夜带走你。”

 

“呲!”Spidey叫,“晚餐!”

 

“知道啦知道啦,贪吃鬼。”

 

 

 

晚餐过后,他们去了趟婴幼儿用品店,在Dick无往不利的笑容下,他们成功的买下了一大堆价廉物美的婴幼儿用品,顺带还让被迷的晕乎乎的售货员打了个实惠的折扣。

 

刚到家门,Dick身上带着的蝙蝠通讯器便轻微振动了起来,Dick对出来丢垃圾的邻居点头微笑了下,便不动声色的合上门,三两步来到卧室,拉上窗帘。

 

“这里是夜翼。”

 

“他没回复?这很正常,过不久他就会回来了,带着他损坏的通讯器和坏脾气。”

 

“神谕怎么说?”

 

“知道了,晚点再联络你,Alf。”

 

“他在我这,是的,他过得不错……我想。”Dick匆匆交代了几句,便按了挂断。

 

屋子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Dick站了一会儿,突然像失去力量一样向后倒在床上,耳边只有Spidey独自嘟囔着的哒哒声。

 

夜已深,Dick千辛万苦帮Spidey洗了个澡,俩人都湿哒哒的裹在大浴巾下擦擦擦,Spidey好玩的咯咯笑着在浴巾上精力充沛的向上爬,蛛网液粘在上头怎么都蹭不干净。Dick帮他铺了一个软乎乎的小床铺,在Spidey扑棱扑棱的眨眼中,耐不住他的眼神坐在床头读了一篇床头故事,才终于让他睡着了。

 

而Dick睁着眼睛,一夜未眠。

 

联络器一直安静的躺在床头柜上。

 

TBC


评论(7)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