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转发写文】爱情就像一只豹子(Spideytorch 霍格沃兹AU)


Peter踏上了他盼望已久的火车,虽然他来的迟了些,就连最后一个车厢都被讨人厌的Flash Thompson给占领了,但是幸好有Harry和MJ,Harry早早的就帮他们占好位置,只等Peter的到来。

 

“Peter,你打算进哪个学院?”Harry挑剔的掂量了一下Peter瘦弱的身材,“还是去拉文克劳吧,那里不像格兰芬多那样粗鲁,你需要文静一点的室友。”

 

MJ却完全不赞同,她是一个有着火红色长发的少女,活泼又精力旺盛,她对Harry这么嫌弃自己父母的学院感到万分不满,“别听他的,斯莱特林在湖底,那里太潮湿了,赫奇帕奇也不错,靠近厨房,你得好好补一补,拉文克劳就太文静了,你想让他一直这么不喜欢运动,然后瘦弱一辈子?要我说,”她自豪的甩了甩头发,露出胸前的格兰芬多狮子徽章,“去格兰芬多吧!他们都很热情的,你在那里绝对能交上好多朋友!而且他们可以让你一起参与魁地奇训练,不出一年你就能强壮起来!”

 

Harry嗤之以鼻,“Peter一直很聪明,你难道要眼睁睁看他在一堆蠢蛋里面渐渐消磨了他的智商?”

 

MJ龇了龇牙,“才不会!我妈妈那届的年级第一不还是来自格兰芬多?”她昂起头,不服输的和来自Osborn家的少爷互相瞪视。

 

Peter倒是完全不在意,对于Harry和MJ几乎是每日一斗气的行为保持全程围观。

 

不过话说回来,他垂着头看了看身上宽大的袍子,把本就瘦弱的自己衬的更加孱弱,Peter使劲握紧拳,在学校里,他一定要好好锻炼!就像隔壁的Storm家的哥哥一样!

 

想着之前一起玩三对三魁地奇时,不慎走漏了身材的Johnny的腹肌,Peter就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决心。

 

…………………………

 

作为新生,他们三人刚好坐进了同一条小船上,摇摇晃晃的驶入湖中。

 

Peter意外的对于湖底有着某种着迷的情绪,他几乎把自己整个人俯在了船上,船微微倾斜,没等Harry把他拽回来,在一片惊呼声中,Peter扑通一声掉进了湖里。

 

天哪,Peter挣扎着想,我大概是第一个还没到霍格沃兹门口就被淹死的新生。

 

没一会儿,腰腹被一个滑溜溜的绳子捆住,在他昏头昏脑之际,Peter发觉自己已经在岸上了。

 

他急忙抬头,在所有小船底下,隐隐有一个巨大的章鱼慢吞吞舒展着触手,其中一只懒洋洋的再次滑入水中,不再理会所有人或兴奋或恐惧的尖叫。

 

 

然后所有人都站在了等待大厅中,只有Peter一个人湿漉漉的站在角落,他现在只想哭,从来没有这么糗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即使是Flash上门找茬他都没有吭声过。

 

一脸激动的MJ红着一张脸拽着有些惊吓过度的Harry跑上前,“Peter你还好吧?那真的太棒了!我一直都知道黑湖里有巨章!开学第一天就看到了!爸爸妈妈都会羡慕死我的!”

 

Harry翻个白眼,从怀里抽出一条手绢——贵族的习惯——递给Peter,然后回头像个斗胜的公鸡一样昂起脖子,“Peter现在需要的是安慰,你说的那些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MJ张牙舞爪的和平日里冷冷淡淡的Osborn少爷掐成一团,周围人看的目瞪口呆,只有Peter默默擦着头发上的水。

 

麦格教授进来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她皱了皱眉,上前把Peter身上的水抽走,他愣愣的看着身上重新干燥温暖起来的袍子,终于开心了一点。

 

他们战战兢兢的跟随看起来就很严肃的麦格教授(“你知道她是教变形术的教授吗?”“她还教过救世主呢”“真的?我妈妈说她是格兰芬多的院长。”),一进大厅,他们就被所有人的目光吓住了,Peter一直低着头,不敢看周围,消息没有长脚,却永远是传的最快的。

 

“phew——♪”一声口哨声引起所有新生的注意,他们转过头,那是一个来自格兰芬多的男生,他对着Peter再次吹了声口哨,他嚷道,“Peter!干得好!章鱼船舒适吧?”

 

Peter涨红了脸,扭过头不去看他。但是耳边充斥了各个学院女生的窃窃私语,尤其是新生和来自格兰芬多学院的女生,目光简直能把他点着了。

 

不愧是到哪都出尽风头的Johnny Storm,Peter不得不只盯住教师席看,直到轮到自己。

 

“Peter Parker。”

 

该到自己了,Peter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他坐了上去,脑袋上戴了分院帽。

 

唔,很有趣的孩子。勇敢,聪慧,哦哦,还有善良。你会做出大事业的。

 

“格兰芬多——!”

 

台下一片欢呼,Johnny几乎站上了餐桌,“我们有和章鱼搏斗的Peter啦!”

 

Peter一路红着脸小跑,被Johnny硬压着坐在他身边。

 

Johnny虽然是一个很爱显摆的人,但是显而易见的受欢迎,即使是男生也是相处的不错,没多久,几乎全格兰芬多都知道Johnny·万人迷·Storm有个小弟弟了。

 

 

等到吃完晚餐(Johnny塞给他三块牛排!不过南瓜汁的口感真是奇怪,Ewwww),听完校长的讲话,他们在级长的带领下来到吊着嗓子唱着歌的胖妇人画像前。

 

“凤凰。”级长高声报了口令,并且让他们所有人都记住,这才鱼贯而入。

 

格兰芬多一向是人数比较多的,所以新生往往是六人间,但是这届的新生有十九个,女生六个,男生十三个。级长烦恼的挠了挠头,他转头问还围在一旁看热闹的学长们,“你们谁寝室还有空位的?”

 

Johnny和几个女生的交谈之隙,喊道,“我那里有!”说着,便歉意的和那几个女生依依不舍的告别,然后搂过Peter,“我先带他去了。”说完便兴冲冲的往楼上跑去。

 

级长在底下大叫着,“别忘了告诉他作息时间和课程安排!——”

 

他们只听了一耳朵,不一会儿,就在一个房门口停了下来。

 

Johnny突然僵了一下,回头笑了笑,Peter不明所以,也回了他一个笑,Johnny除了爱捉弄人和显摆之外,人倒是不坏,Peter愉快的想,而且他的魁地奇打的很棒,这么一想,未来他们说不定能一直愉快的相处下——

 

并不是。

 

Peter阴郁的想,Johnny只是缺了一个收拾屋子的佣人吧?只有一个人住,而且每天早上都有家养小精灵收拾的房间,Johnny·邋遢大王·Storm到底拥有怎样的技能才能把房间糟蹋的像是龙卷风过境?

 

Johnny讪讪的笑了笑,立刻从裤袋后头摸出一根魔杖,三两下就把杂物匆匆搬到两边,Peter很怀疑半夜三更的时候最顶上那个扫帚维修保养箱会直直穿透最底下的坩埚,直到Johnny上魔药课的时候才会被他发现这个问题。

 

虽然出了这么多的事故,Peter最终还是安定的住了下去(哪里安定了都是我收拾的!——by Peter·家务小能手·Parker)。

 

第二天一早,Peter就醒了过来,他完全不想动弹,昨天他尝试了好几个May婶常用的家务魔咒,但是由于不太熟练,Johnny的扫帚差点被他点燃,幸好Johnny大大咧咧的不在乎这个,但是他却不敢再用,之后所有的都是他用麻瓜的方式一点点清理干净的。

 

所以现在的后果就是,腰酸背疼,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但是这是开学第一天,Peter不想给任何一个老师留下坏印象,所以他强忍着爬了起来,洗漱完出来才看到Johnny懒洋洋的在床上伸着懒腰。

 

“要上课了!”Peter一边对着课表收拾书一边说。

 

Johnny挠了挠已经睡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没事儿,迟到一点也没关系。”他咧嘴笑了笑,然后钻进洗漱室。

 

Peter才不会听他的,看了看表,还有一个小时,他对着关了门的Johnny喊道,“我先走了。”

 

顺着楼梯走下去,下面没有多少人,他依照昨天模糊的记忆顺利走到大厅,早餐桌上还是有不少人的,他们有些在静静的吃着早餐,有些和旁边的人交谈着什么,MJ也分到了格兰芬多,但是之后他们没说上多少话,自己就被Johnny拐走了。

 

而Harry理所当然的分到了斯莱特林,不过这样也好,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有很多要一起上的课程,他们三人说不定还能在一起搭档呢。

 

想着,Peter已经到达格兰芬多桌子旁,他随手拿了一个面包,就在MJ旁边坐下,他跟MJ打个招呼,“睡得好吗?”

 

MJ正和她的室友聊得开心,听到Peter的问好,立刻转头送上一个笑脸,“早啊,昨天我们一直在聊天,没睡多久,但是精神很好啊,我觉得现在让我去骑鹰头马身有翼兽都行。”她刚说完,不知是哪句话戳中了那个女生的笑点,叽叽咕咕的和MJ笑成了一团。

 

Peter见她们相处的愉快,也没再去打扰她们。

 

Peter吃饭的速度不算快,但是等到他吃完,斯莱特林的一群人才姗姗来迟,Peter试图对着Harry伸手打招呼,但是Harry也和大约是室友的人相谈正欢,没有注意到自己。

 

好吧,Peter讪讪收回手,继续往最后一块面包上涂果酱。

 

很好,还差最后的一抹,全片同样厚度,平均涂抹,完美的杰作,正当Peter小心翼翼的在他的杰作上添上最后一笔,背后传来大力的一击,手一抖,面包片上被抹上了超出预期的果酱量。

 

身边传来和各个学院打招呼的Johnny的声音,Peter气哼哼的胡乱折吧一下,塞进嘴里,站起身就往外走。

 

Johnny嘴巴鼓鼓囊囊,一把拉住 Peter,“你的朋友呢?你不跟他们一起走?”

 

Peter郁闷的回答,“他们都和室友走了,就我一个。”

 

Johnny好不容易直起脖子咽下去,这才口齿清晰的说,“下次和我一起,保证你的朋友比你的朋友的朋友还要多。”

 

Peter一怔,虽然这句话有些别扭,但是Johnny的心意他领会到了,他有些羞赧的点点头,疾步跑到了四号温室,第一节是草药课,Longbottom教授是一个很温和但是对草药的处理一丝不苟的人,Peter很敬佩他,所以,哪怕是万一,Peter也想更早接触那位教授,并且跟他聊一聊。

 

…………………………

 

一天的课程,让所有人都疲惫不堪,尤其是最后一节是草药课的赫奇帕奇们,全身都是泥,但是为晚餐不得不先到大厅用餐,才能回去洗澡。

 

Johnny一反其他人的萎靡不振,到处去拉着人聊天,末了回到Peter身边,给Peter一块糖,“吃吧。”

 

Peter的家族有着独特的预知能力,但是自从很早之前,他们就没有再出现过预言家,但是流传下来的就是每个家族成员或多或少的感知能力,而Peter则是像蜘蛛一样有着对于危险的感知,这帮助他躲过不少次数的捉弄。而此时,他看着这糖果,脑子里嗡嗡震个不停,简直明着告诉自己这糖果有问题。

 

但是看了看Johnny暗暗的期待眼神,Peter妥协的吞了下去,怎么样Johnny也不会实际威胁到他的生命,普通的捉弄,随他去吧。

 

不到一刻钟,Peter就迅速从位置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猫一样的斑点动物,Johnny小心翼翼的双手抱住动物的腋下,和那只Peter变的动物对视片刻,周围的女孩子小声的尖叫着“好可爱”之类的无意义的感叹,Johnny观察完毕,宣布,“是一只花斑豹子!”

 

旁边直率的女孩子早就蠢蠢欲动了,她试探着伸手,见Peter温顺的伏在Johnny身上,大着胆子捋了捋毛,然后和那条不甚熟练的尾巴玩着你追我赶游戏。

 

Peter等了好久也不见效果消退,只能无奈的小声嗷了一声,Johnny这才抱着Peter躲开了更多的咸猪手,在教师席全体教师的注目礼下,急匆匆的回了格兰芬多塔。

 

Longbottom教授心情颇为复杂的切下一块蛋糕,放入嘴中,唔,看到别人中招,还是有点有趣的。

 

…………………………

 

“你该感谢我,要不是我自己选的,你就有可能是蜘蛛或者半变形的食尸鬼。”Johnny低头看了看Peter,只见他悒悒不乐的趴在自己肩头,满脸郁闷,Johnny略微有些后悔,放下俩人的包,顺毛摸了摸Peter,虽然Peter瘦小,但是变成豹子居然还蛮油光水亮的,很……漂亮。

 

Johnny想着,情不自禁的多摸了好几把,最后把Peter惹的炸了毛,一爪子挠了Johnny,但是也还是有分寸的只用肉掌收了利爪。

 

Johnny见此,只能安慰道,“没事,新生总是会被捉弄,被捉弄一次之后就不会有第二次了,这是新开发的变形糖果,效果可以持续一个小时,现在你大约再坚持四十分钟就够了。”

 

Peter急了,再过一会儿就是自己写家信的时候,这是他和May婶约好的。第一天就违约,May婶会怎么想?

 

在Peter小豹子嗷嗷着比划了好久后,Johnny这才明白过来,他很自然的抽出笔和纸,开始洋洋洒洒的帮Peter汇报了他一天的行程,Peter眼睛一眨不眨,一开始还奇怪Johnny怎么这么了解,但是没一会儿,他就从Johnny·大嘴巴·每做一件事都喜欢分享·Storm嘴里得知,身为霍格沃兹大名人万人迷Johnny的弟弟,有的是女孩子和哥们儿向Johnny分享他们在哪里看到了“可爱的Peter”。

 

Peter有些小感动,但是被窥探的感觉还是让本性毕露的他使劲拿肉掌拍了Johnny的头好几下。

 

最后Johnny很愉悦的捏着Peter的肉掌,沾了沾墨,往家信底下一印,很好,完成了。

 

只有Peter·微微有点洁癖·Parker还扭曲着脸盯着自己黑乎乎的爪子。

 

等Johnny回到寝室,就看到Peter正努力在不往地下落那只沾了墨的爪子的前提下,往洗漱室进发。

 

他噗嗤一声笑,直接拎起Peter豹子的脖子,对着他戏谑的亲了亲鼻子,“你怎么这么可爱?我难道不会清理咒吗?”

 

自知闹了大乌龙的Peter恼羞成怒的啊呜一口咬上了Johnny的鼻子。

 

没等他松口,Peter就开始变大了,一阵兵荒马乱之后,Johnny发觉衣衫凌乱的Peter正一脸茫然的咬着自己的鼻尖趴在自己身上。

 

Johnny尴尬的皱了皱鼻子,Peter立刻反应过来,立刻蹿起身,跑进洗漱室关上门,只留下Johnny呆呆盯着胸口上Peter用来借力的手掌印,思索着自己这完全不花花公子的反应。

 

…………………………

 

日子一天天过去,对课程有新鲜感的新生们也开始有些厌倦了整天把甲虫变成纽扣,把曼德拉草进行处理还要把干瘪的瞌睡豆挤出汁来做魔药。

 

他们盼望着假期,盼望着休息。

 

Peter也是如此,然而他并不是为了躲避大量的课程,相反,他爱死这种汲取知识的过程了,让他苦恼的是Johnny的诡异举动,时不时的打量,诡异的眼神,有时会假装不经意的回避,但等Peter以为自己让Johnny感到烦恼郁闷所以躲着Johnny走时,Johnny又悄悄出现在Peter的身后。

 

他问了May婶,她只是提了一些建议,但是Peter觉得这完全不适用。

 

所以,还是等圣诞节的时候,再仔细问问May婶吧。

 

…………………………

 

“圣诞节你打算留校吗?”Johnny歪着头悄声问,图书馆太安静,一点过高的声音都能引发Pince夫人的警告。

 

“我要回家。”Peter咬着笔尖,思索了片刻继续开始写,这是最后一篇变形术论文了,他得抓紧。

 

Johnny略有些失落,随即打起精神,“我姐他们一家去罗马尼亚了,我能跟你一起回你家吗?”他可怜兮兮的问,“我不想一个人呆在霍格沃兹。”

 

Peter犹豫着抬起了头,本来他想趁此机会问问May婶关于Johnny对自己的态度的事,但是Johnny本人一来,这样就不太礼貌了,然而,Johnny一个人在霍格沃兹也实在……

 

“可以,我晚上写信给May婶。”Peter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反正日子长的很,不在乎这么一会儿,如果自己的存在阻碍到了Johnny但Johnny不好意思说的话,Peter也有自信躲得远远的不再碍眼。

 

“真的?”Johnny提高声音,“太棒了!”他几乎是欢呼起来。

 

脚步声响起,Pince夫人气冲冲的拎着鸡毛掸子往Peter方向走,Peter几乎是跳起来收拾了东西拉着还沉浸在喜悦中的Johnny往外跑。

 

“你在想些什么?”Peter埋怨,“我本来想今天搞定论文的,可现在我至少到圣诞节回来才能让Pince夫人忘了这件事。”

 

Johnny不以为然,“我有这篇,回去我找给你看。”

 

Peter气哼哼的扭头,“不要,我必须自己写。”

 

好吧,Johnny开心的看看Peter的后脑勺,真是认真,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

 

这个圣诞节过的很是诡异,Johnny不知和May婶谈了些什么,May婶现在看到自己和Johnny在一起都神色奇异。而Johnny却一直咧着嘴,像是喝了一整罐的欢欣剂。

 

Peter叹口气,对于这个家其他两个人的反应表示无奈。

 

…………………………

 

笃笃笃——

 

Peter几乎是摔的把门合上,把身后紧随而至的Johnny差点撞个鼻梁骨折,Johnny安慰自己,骨折了更好,Peter会心疼,而且那什么,生骨灵也不是太难喝(才怪)。

 

“让我进去,Pete……”Johnny在门口声情并茂的请求,他们的这番动作早就引不起其他房间人的注意了,自从Peter Parker来到后,所有女生都失去了一位魅力十足的大众情人,取而代之的是像个忠心的骑士一样紧紧跟随Peter的Johnny·骑士·Storm。

 

这种行为模式在重复了六年后已然不新鲜,即使是新入学的孩子们也见怪不怪的自顾自做事。

 

Johnny已经是七年级学生,而Peter则是六年级,即使再迟钝,Peter在三四年级都已经意识到Johnny和自己已经不是邻家哥哥/学长对弟弟/学弟之间的关系了,他有躲避过困惑过,甚至他开门见山的询问了Johnny,但是回来的永远是不正经的表白。

 

什么时候能认真一点!Peter气恼的想,每次都是这样,Harry都快笑死我了,“你简直是被Storm看守的一块鲜肉,或者一个被年长丈夫不放心而看守的小妻子。”听听,多有趣,谁是鲜肉?谁是小妻子?

 

Peter在房间里急速的踱着步。

 

不行,他坚定的想,再这么暧昧下去,就连Potter先生都知道自己和“那个前任花花公子Storm”谈恋爱,天知道他们之间甚至连一个正式的表白都没有!

 

Flash都知道把女孩子拉到禁林在一片盛开的月见草前剖白心迹!整天就知道笑着扯些什么莎士比亚什么How do I love thee*,我要的是正式的!没有一点浮夸情话的!诚恳的!表白!

 

Peter咬着牙想,大不了我向Johnny表白得了,反正回头谁吃亏还不一定。

 

他拉开大门,一把把还不知道自己将会闹出今后后悔一辈子的糗事的Johnny·永远不懂Peter的心·Storm拉进来,关好门,然后他一甩魔杖。

 

一束火焰玫瑰盛开在Johnny面前,不等Johnny从震惊中反应过来,Peter单膝下跪,手捧着玫瑰形状的火焰递到Johnny手上,“Jonathan Lowell Spencer Storm,你愿意和我以结婚为前提,谈恋爱吗?”

 

Johnny彻底呆滞了,他不敢置信的盯着眼前完全严肃认真的Peter瞧了又瞧,终于尖叫起来,“Peter·Benjamin·Parker,你他妈在做什么?!”

 

Peter依旧单膝跪地,仰着头看他,脸色依旧紧绷着,但是眼神却藏着一抹戏谑,“我在向你表白啊。”

 

Johnny深呼吸一口气,硬是把接踵而来的尖叫的冲动吞了下去,冷静,Johnny,你是Storm家的儿子,你不能这么妥协了!

 

他立刻同样姿势跪地,和Peter相对,一把捧住Peter的脸,咽了口口水,一鼓作气的吻了下去。

 

干得好,Johnny的脑子欢呼!

 

Peter没有再次做出这类惊世骇俗的举动,只是迎合着Johnny,直到两人傻笑着气喘吁吁的停下来。

 

他们相视一笑。

 

接下来,就该是他们的爱情新路程啦!

 

Fin

 

 

*How do I love thee by Elizabeth BarrettBrowning (1806-1861) 

全文: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I love thee to the depthand breadth and height/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For the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day's/Most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Right;/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I love thee with a passionput to use/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I love thee with alove I seemed to lose/With my lost saints, ---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Smiles,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after death.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