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The House of Lies(蜘蛛宇宙背景 恐怖游戏AU)Part 5

前文点这里: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以下正文:

因为五个人中最不可能死亡的蜘蛛侠躺在众人中间,这虚假的平静终结了,所有人都在推敲、所有人都在辩解、所有人都在怀疑,然后,在某个蜘蛛侠的泰瑟蜘蛛网破空打下了吊顶灯的一个小灯泡后,他们终于住了嘴。

 

“够了,”刺客不怎么冷静地说,“我不相信任何人,但是我敢说在座的各位,失手有过,主观故意杀人?——别搞笑了,”他粗暴地下了定论,“但是暗影,我会盯着你,直到我确定自己是正确或者完全谬误,”他双指指了指自己,又隔空点了点暗影,“我从来不预感错什么,所以我也不会觉得我冤枉了人。”

 

暗影靠在墙壁上,盯着自己受伤的手背发呆,他的一左一右分别站着蜘蛛侠和终极,不知道是为了控制还是保护,都虚搭在暗影的手臂上。

 

闻言,他抬起头平视刺客,“我没有理由杀了他,我也不会杀了他。”他组织了一下语言,“鉴于我的宇宙的情况,我从来都睡不太熟,有些动静我即使闭着眼也能感受到——你和他之前出去过吧?”

 

暗影平淡地抛下了一个雷,“我过不久就彻底醒了,打算去洗把脸守夜,然后就发现了他,那之前,你和他出去是去干什么?你又是几时回来的?为什么你和他没有一起回来?他后来又去做了什么?”

 

蜘蛛侠和终极惊讶不已,终极想说什么,但是被蜘蛛侠隔着暗影打了一下后脑勺,撇撇嘴不说话。

 

刺客沉默了一会儿,手指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我们原本是打算去找找线索,我找到了一个白天本来打不开的房间,他坚持要进去看看,我想跟着进去,但是他说让我通知你们一起去。”

 

“那为什么——!”终极憋不住叫了起来,“你没有通知我们,反而继续睡了?”

 

“能改改你心急的性格吗?——听我说完,我没有同意,因为我预感不能落单,建议他干脆进去找完线索,然后一起回来通知你们。他听从了我的建议,我们的确是回到客厅的。”

 

“你们找到了什么?”

“那他为什么又出去了?”

“谎言!我自始至终没看到你们回来!”

“我回来的时候,你们熟睡了,我没叫醒过任何一个人,所以我很怀疑你的‘半睡半醒’理论。”

 

四人面面相觑,再一次陷入沉默。

 

“我的手表失效了。”

“我也是。”

“嗯。”

“……”

 

蜘蛛侠叹了口气,“外面的光线完全不能判断时间,计时工具失效,太糟糕了。”

 

终极有些恐慌,“我们是被催眠了吗?为什么叫不醒?”

 

暗影皱着眉,“我读过我的脉搏,你们出去了至少两个小时,你回来的时候我没察觉,可能陷入了深眠——但是很奇怪,在这种敌我情况不明的环境下,我从来不睡太熟,而且我竟然没察觉我睡熟,也没有对你回来的情况感到奇怪。”

 

刺客按了按鼻梁两侧,“我们出去了两个小时?不可能,那房间就在一楼,一个杂物间大小,我记得我们只呆了一个小时不到,然后我们就回来了……”

 

暗影站了起来,“那个房间在哪?我们现在就去看看。”

 

一语惊醒,大家站直了身体,蜘蛛侠拉开了大门,等刺客带路。

 

终极挣扎着问道,“大家,那个……”

 

所有人都看向终极,终极不由缩了缩脖子,“我们把究极就放在这里了吗?”

 

刺客大踏步走到窗前,一把扯下洁白的餐桌布,把究极彻底覆盖住,他站了片刻,似乎是在默哀,但随即,他带着所有人离开了餐厅。

 

的确,那个房间离餐厅和客厅都很近,甚至直走就能到达,千篇一律的厚实木料大门,推开之后,房间内全是各种换下来的桌椅、烛台、柜子,甚至还有一些旧玩偶,最稀奇的是一个小舞台,似乎是表演木偶剧用的,两侧红帘拉开,里面是横七竖八的木偶。

 

不知怎么,他们认定了那个舞台有问题,围了上去仔细打量,好些木偶的丝线互相打结,单只手臂挂起的、嘴巴的丝线断了,只能大张着嘴,似哭似笑,而最令他们发冷的,则是中间那个玩偶,所有丝线缠绕着四肢,倒吊着微微晃荡,一束光从窗外照进来,直直笼在那个玩偶身上,仿佛第一幕的闭幕。

 

“我和究极来的时候,这个玩偶只是普通的断了几根线?!”刺客睁大了眼。

 

终极捅了捅蜘蛛侠,“这是安娜贝尔的新玩法吗?”

 

蜘蛛侠从尾椎升起一股恶寒,他立刻按住躁动的熊孩子终极的脑袋,“不论你在想什么,马上都给我忘掉!”这种环境下还能想东想西,怕不是要立flag。

 

从旁边伸出一只手,刺客想要阻拦,却顿了一下,眼睁睁看着暗影把舞台拍烂。

 

“这……”蜘蛛侠目瞪口呆,转头问,“你不是可以阻止他的吗?”

 

刺客站直了身体,“反正这么做,要么激怒洋馆主人,要么能够破局,反正都在局里了,为什么不做绝一点?”

 

终极对暗影竖了竖拇指,被蜘蛛侠硬掰了回去。

 

“我们再搜搜这里吧,说不准还有别的线索。”蜘蛛侠建议道,大家闷不吭声分散开,各自背对着翻箱倒柜。

 

终极从柜子底爬起来,小小咳嗽了一下,然后继续打开抽屉,甚至还把抽屉格子抽出来,翻开看背面。

 

没等他翻找第二个柜子,他身边就挤过来一个蜘蛛侠,他们俩对视了一眼,分别侧过头看了看另两个人,他们似乎正投入找着线索,没有分神注意这里。

 

“你的蜘蛛感应怎么说?”蜘蛛侠轻声哈着对口型。

 

“你知道的,我的蜘蛛感应经常时灵时不灵的,”终极郁闷地轻声回答,“不过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我也是,”蜘蛛侠点点头,“你有没有觉得,我说不好,暗影或者刺客是不是被控制了?”

 

终极也想过这个可能性,并没有太惊讶,他皱着眉,“不过现在这么怀疑,会不会刚好中了圈套?洋馆主人万一也想我们这么思考呢?”

 

蜘蛛侠转念,“也对,不过,”他轻微扬扬头对着某个人,“我觉得他变化有点大。也许是我过于敏感了,但是我不记得暗影是那种会在各种谜团中直截了当动手的那个。”

 

终极下意识转过头,顺着蜘蛛侠示意的角度往后看,眼神恰好落在不知何时转头和自己对视的暗影的镜框中。

 

TBC

作者有话说:感谢还在坑里的大家,这个部分依旧是过渡,希望看起来没那么无聊【。

以及,感谢官方带来这么欢乐的同人剧让我有“欲与官方试比oc”的冲动_(:з」∠)_

我,达成了半年一更的成就!为自己鼓掌!pia叽pia叽!

评论(19)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