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Out of blue意料之外(长腿叔叔AU Tony&Peter)十 完结篇

10.

亲爱的长腿叔叔:

      这段时间,我们所有人都快乐疯了,我们忙于各种游玩和社交活动。同时,我也得感谢您的赞同,对我来说,一个空白的纸应该就是沉默的赞同了。

      这周,篮球队带着所有替补和经理,和X学院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我们侥幸赢了。说实话如果强尼不和火人起冲突的话,他们也不会双双罚下场了,我还偷偷拍下双火对决的精彩画面,打算和托尼分享。

      在这之后,我们还趁机开了一场篝火晚会,本来我们还正规正矩的按首字母分好组,以便舞伴的寻找,但当我们围着篝火各种群魔乱舞的时候,到最后就连男女都不分的混舞了,我看见强尼被幻影猫带着跳女步!哈哈哈哈我一定会嘲笑他的!还有快银依旧粘着旺达,我可不会说幻视一直缀在他们身后。苏和里德倒是一如既往的和谐,不过我被拉着和小队所有人挑了一大圈,是的,每个人!哈利也过来搞怪似的邀舞,真是有趣极了。

       顺带,舞会中间还出了一点小岔子,死侍这个家伙跑来闹着要玩杀人游戏,真是的,这么久没见,一来就这么无厘头,最后我们不得不陪他玩了一局,好多人不知怎么偷渡了啤酒,喝得醉醺醺的要每个人回答“fuck, kill and marriage”,好多女生都很开放的回答了,反而有好几个男生扭扭捏捏,其中就有新星,那个三米妞。

      信就写到这里,我该去睡了,晚安。

                                                                                                             彼得
                                                                                                       12月7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叔叔,我本来打算在学院给您写信的,不过过程有点曲折,所以我现在在复联大厦给您写信。

      我超爱猎鹰带来的曲奇!不是客套,真是太美味了!别告诉队长我偷偷让蚁人帮忙把曲奇放大了,一口气吃了像西瓜一样大的曲奇,一点也不腻。

      重点是,我有跟您说过强尼的事吧?我这次仔仔细细的看了队长好久,果然五官什么的好像强尼,呃,也许是强尼像队长吧,但是气质完全不同啊,一想到总是故意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的强尼和刚刚从冰里融化出来的认真听不懂玩笑的队长有血缘关系?不过,强尼真正认真起来还真有队长的风范。也许是我有些赤裸裸的观察惹到托尼了,他根本就没个正眼看我,我跑去跟他说话也爱答不理的,大概认为这个大厦里最受欢迎的人从托尼自己变成队长有点不服气?

      自从第一天这么一闹,全部人都知道我和托尼闹别扭了,这下托尼更下不来台了,这两天我只在托尼唯一一两次离开实验室去吃饭的时候见到他,两个黑眼圈,一看就不健康,我有点后悔了,我是不是该跟他道个歉什么的?或许我可以下去实验室跟他说?不过我发现貌似进入实验室的权限除了大厦主人托尼,还有出去很久的班纳博士,就是队长了,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权限。

      虽然之前我们相谈甚欢,彼此都有深入了解过,但是现在,总觉得我和托尼离得有点远,这让我心里有点不舒服,我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朋友有心思却不喜欢和我说的那种感觉吧。说不定,我……在嫉妒队长?再次感觉到被朋友孤立的滋味?

      叔叔,如果你遇到朋友突然之间对你冷淡的情况,你会怎么做?是牙一咬去质问到底对自己有什么不满或者误解?还是随他的意双方疏远了呢?

      我不想失去托尼这个很重要的朋友。

      真的。

                                                                                                      您纠结的
                                                                                                             彼得
                                                                                                       1月11日


亲爱的叔叔:

      感谢您的倾听,叔叔,您真是一个可靠的树洞。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今天托尼主动邀请我去实验室旁观!“只要你别把你的蜘蛛爪子印留在盔甲上,什么都随你。”我真是太高兴了!

      队长倒是对于我们之前的冷淡气氛很着急,这回他也松了口气了。

      您也在为我们感到高兴是吧?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托尼那阵子到底怎么了。

                                                                                           您的欣喜万分的
                                                                                                            彼得


亲爱的长腿叔叔:

      这学期将一直处于神盾小队的实习期,我将腾不出手写信,不过,放心,叔叔,我会让托尼给你带口信的,其中会包括我有多么思念您。

                                                                                       您努力完成实习的
                                                                                                            彼得
                                                                                                      2月14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一整个月!我们终于能够回学院整修了。

      离开时,原是寒风凛冽,而如今则跨过春寒料峭,直奔春暖花开,您真该看看这美妙的万物复苏之景!

      托尼上周来过了,很不巧,我们神盾小队和神奇四侠(苏、强尼、本和里德)正在追查AIM的事情,所以刚刚好错过了。

      不过,我们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完全不需要钢铁侠的援助。您会为我感到自豪的!

                                                                                                       4月24日


(被扣留未发出去)
亲爱的长腿叔叔:

      最近我非常非常忙碌。再过十天就是毕业典礼了。

      刚刚在半个月前结束的实习,让我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别着急,我并不是指实习让我筋疲力尽——事实上,是一个告白。

      叔叔,您应该年纪很大了,对于这种事情也许有着丰富的经历,那么,能请教一下,如果您一直认定的最好的好朋友突然向您告白了,您会怎么做?

      我的确惊了,当着复联所有人以及我的神盾小队,在满地都是打趴的敌人面前,他直截了当的对我说——“我喜欢你。”

      真是托尼•斯塔克的风格。

      他没有滑上面罩,让我看清他的脸,但是我并不迟钝,队长奇怪的表情让我知道了——托尼应该是在赌气。

      跟您说句真心话,我其实是喜欢托尼的,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不知不觉,我就总是关注着他了,做了什么,又和谁斗嘴胜了,又耍了媒体,带着复联又逮捕了多少多少的超级罪犯。最近他和队长似乎起了争执,我很久没有去复联大厦了,到底发生了什么按照托尼的个性也是喜欢闷在心里,却对你表现一脸轻松的油嘴滑舌。我能感觉到他的压抑。

      说不定他和队长互相喜欢?

      队长的表情就像吃了一颗酸涩的蓝莓,这证明了一切。

      我拒绝了。

      我知道我狠狠伤了托尼的心,也让我们俩都下不来台。但是,托尼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我不能眼见着托尼的别扭伤害了他和他喜欢的人,托尼需要更好的,比起还什么都不是的我,美国队长才是那个能牵动他情绪的人。

      好了,你个傻子,一切都完了,我失恋了,不,暗恋失败了。我想,跟托尼的友谊也到此为止了吧?

      我很伤心,叔叔。

      也许我不应该把这封信寄出去。

                                                                                                             您的
                                                                                                             彼得
                                                                                                         6月4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好久不见。前几天发生了很多事,托尼的告白和我的拒绝,我也不想再提,托尼给我来信了,很奇怪吧,一向热衷于科技的他居然能写一封信给我,如此复古。

      他似乎真的被我伤透了心,认为我嫌弃他曾经花花公子的经历和年纪差距,也误会我和哈利好上了。

      我从不认为这些会是我们之间的距离,而哈利?说真的?哈利•奥斯本?他的心智比我还要小!虽然我们一向要好,但我想不明白我做了什么会让托尼误解了我们。

      不过也好,有队长的安慰,一切在以后都只是托尼的众多黑历史的一个花边而已。

      我不想给他回信。

      您觉得呢?

                                                                                                             您的
                                                                                                             彼得
                                                                                                         6月5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距离毕业典礼还有八天,如果没有意外,我会每天一封的写信给您。

      托尼按照我之前和他一起讨论的一个医用机器人图纸给我寄了一个样本。他到底想干什么?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

      不过,我无法退回去,它实在太大了,比我还高了一个头,我根本不知道它是怎么被送来放在宿舍门口的。

      万幸我本该跟着哈利去蹭一场科研会,但由于迟到了,飞机早就起飞了。本就无心的我也不想再补票或者改坐奥斯本家的私人飞机,我就回来了。

      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一家人,他们被海煞袭击后,无家可归,而赔偿并不足以承担突然上涨的房租,而他们的父亲最近才查出克莱恩病,我厚着脸皮,想向你借钱,帮助他们。他们家的孩子还不足以可以撑起这个家,母亲则忙于工作,我想,捐赠足可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您是我认识的人中最有钱的之一。您愿意吗?

                                                                                                            您的
                                                                                                            彼得
                                                                                                        6月5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您动作真快!昨天我见到他们收到支票的喜悦的表情了!您真该看看他们感动的跪倒在地祈祷的模样。

      不过,事实上,上帝并没有给他们任何帮助,是您,亲爱的叔叔,您的善举帮助了他们。你会有好运的。

                                                                                              您感激万分的
                                                                                                            彼得
                                                                                                        6月7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离毕业典礼还有三天,我不知道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您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将作为致辞人发言。

       强尼和苏有托尼,我不知道他们打不打算向队长公开他们的身世,这有些复杂。快银和旺达则邀请了万磁王参加。我该邀请你吗?还是得邀请米瑞亚院长?我现在已经成年了一年了,对于您和米瑞亚院长,我其实是没有了任何关系的,按照法律程序,我自动脱离了孤儿院,也不再需要监护人的照看了。但是,我很乐意接受您作为我的长辈。

      请您一定要来。

                                                                                                         爱您的
                                                                                                             彼得
                                                                                                       6月11日


亲爱的长腿叔叔:

       我毕业了!毕业证书好好的放在一箱衣服上面,妥善的放好了。毕业典礼就如同我过去经历的一样,只不过由于激动,操场被万磁王震了好一会儿。

      谢谢您送我的玫瑰花,非常漂亮。不过哈利居然也凑热闹的送了花,他因为成绩等等各方面原因,不得不自动留了一级,我现在可以像年长者一样教训他了。

      托尼也送了玫瑰。我把他的和哈利的放在宿舍,呆着您送我的花,参加了列队仪式。

      很遗憾最终您还是没有来,将神秘维持到最后一秒也真是您的做法。

      好吧,我想,我会尽力把您遗忘的,既然您如此漠不关心。

                                                                                                    彼得•帕克
                                                                                                       6月14日


亲爱的叔叔:

      我知道这么做很冒昧,但是我忍受不住了。

      我爱托尼。

      我爱他,这个事实现在已经深深刻在我的心上,再也抹消不掉了。我以为我能像每一个年少轻狂的青少年一样,把第一个喜欢的人以及整个过程打包,逐渐遗忘,直至平淡。

      我们之间有太多不同了,地位和个性,这不必说,他是一个相当自我的人,但是又相当脆弱,表面总是笑着自损或者损人,时不时说着言不由衷的伤人的话,别扭起来十天半个月都会见不到,但是我依旧,一直,这么想念他,即使是强硬的逼着我做什么事,顺便一说我依旧不喜欢这种自以为是的行为,我也很想念,有时候他是对的,这很正常,他比我大了十几岁呢!尽管如此,他在某些方面仍然是抱着孩子般的心态,需要别人的照料,但在他擅长的方面,我们总也有共同语言。尤其是有时候,我们对着某些常人想不到的地方有着与众不同的幽默感,相信我,如果两个相爱的人的幽默感不在同一层次上,那就太可怜了,往往也不会长久。

      我很想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很少能从媒体上看到他了,就连复联的行动,他也不会在结束后停下来,走的永远比别人早,毕竟他会飞。

      很卑鄙吧,明明我早已经拒绝他,但是依旧不受控制的关注他。我不知道该怎么说,现在我们一直没有联系过,他已经完全离开了。我们互相都伤害了彼此的感情。我并不是故意伤害他的心的,而是我太在乎他,我怕他会后悔。辛德瑞拉嫁给白马王子一定会幸福吗?像我这种已经没有亲人,没有足够让人承认的……地位的人,必然会有人质疑,然而,我也有我的骄傲。理智和情感快把我撕扯成两半了。

      我该怎么做?

                                                                                                            彼得
                                                                                                         8月1日


最亲爱的长腿叔叔:

       是的,当然我会去——下周周三下午四点半。这可是第一次您主动要求见我,我简直不敢相信,长久以来您给我的印象只有寄回来的信和小辣椒小姐。

       我会准时到达。

                                                                                                      挚爱您的
                                                                                                             彼得
                                                                                                         8月3日

又及

      忽然想起来,您是一个有钱人,那么您有一个男管家吗?我有点害怕男管家,即使是哈利家的管家,每次见到他我依旧会怵他。如果是您的管家开门,我想我可能会有一点紧张。我该怎么开启一个话题?您没有给我真实姓名,我能直接对他说我来找伊森先生吗?


我最亲爱的托尼——长腿叔叔伊森——斯塔克先生:

      我完全睡不着,你呢?吃惊、兴奋、迷惑、幸福,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现在也是。

      亲爱的托尼,你憔悴了很多,你有多久没有整理过你的胡子了?苍白的像个鬼魂,难怪你之前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你该好好补一补,调养一下身体,毕竟你现在比你目前的年龄还要老好几岁,当然,我并没有嫌弃你的意思。

      终于,就如同是梦里一样,我终于感觉到自己飘忽不定的心定了下来,再也没有噩梦,没有挣扎。

      我现在就想呆在你身边,监督你的作息,帮你修补盔甲,和你一同讨论研究,时不时带你出去锻炼,搞怪的摸摸你的小肚子,偶尔的约会,逗笑你,看着你眼角的细纹,情不自禁的吻上去,和鹰眼一起挤兑你,看你无可奈何的微笑,和队长一起对你讲大道理,然后在你恼羞成怒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我有多少想法,就有多少的美梦。

      你呢?现在,你也一样快乐着吗?

      昨天是我最美妙的一天,从小到大。等我老去,我依然会记得那天的点点滴滴。

      早上不等闹钟响,我就爬起来了,从清醒后,心就一直砰砰跳着,激动的感觉让我完全吃不下饭,于是我干脆就跑到外面围着NY逛了一大圈,顺手逮了一个摸女孩儿屁股的色狼,哦,偏题了。

      然后硬生生捱到下午两点,我就已经蹲守在房子周围的电线杆上了。我不知道你当时有没有看到,反正当我看到门口有动静,我就顾不得什么犹豫了,直接蹿到门前。

      站直后我就看到一双长腿站在我面前,是的,就是那双我一直以为是你的长腿!

      我等不及对方开口,我就急急地问“是你吗?长——伊森叔叔?”

      天哪你都不知道那个问句落地后现场的尴尬,对方挑起几乎淡到看不清的眉毛,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开口,“您是彼得•帕克先生吧?”

       “哄”的一下,我完全懵了,什么情况?难道伊森先生不是这个在孤儿院看到的长腿叔叔?然后,在浑浑噩噩中,我才知道,他居然是你的管家!贾维斯先生!

       还好,贾维斯先生没有责怪我误认的情况,而是径直带我进里屋,我简直羞愧的抬不起头来,要知道这几年来,我一直认为贾维斯先生就是资助我的那位董事!你说,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荒谬的事情吗?

      有的。就在你出声叫我的那一刹那。

      当我看到你不自在的坐在沙发上,盯着我的时候,我什么都明白了。

      怪不得托尼出现后,强尼和苏总是用一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我,怪不得伊森先生总是让我去斯塔克集团的合作伙伴那里打工,怪不得你总是出现在我意想不到却又情理之中的地方……

      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你,伊森先生,我的长腿叔叔,布鲁孤儿院的董事,同时也是复仇者学院的名誉董事。

      你为我做了所有的事。

      然后,一切就顺理成章了,我几乎全程都是晕晕乎乎的盯着你,看着你嘴巴开开合合,你到底都说了些什么?我一点也没听清,我只知道,那天黄昏时候,夕阳的光辉笼罩着你的瞬间,是那么美好。因此,你再一次的告白,我居然也是茫茫然的点了头。天哪我到底有没有出丑?是不是有点白痴?

      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终于有点缓和过来,跳到我脑子里的却是那天我说全的唯一一句话——

      “那我不能再叫你长腿叔叔了。”

      嗯,你当时的表情完全值回票价了。

                                                                                           您永远、永远的
                                                                                                            彼得
                                                                                                            周四



Fin

评论(40)
热度(174)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