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生贺】苦逼公寓生活十五题(片段灭文 Spideydevil)

祝 @Hellblazer 生日快乐!!!希望你喜欢(づ ̄3 ̄)づ╭❤~


01破烂的出租屋

 

“这就是你的新住处?”Matt几乎可以清晰的闻到来自楼底那个披萨外卖店油腻的气味,透过似乎已经一个世纪都没有人清理的灰尘仆仆的窗口,充斥了整个房间,甚至直接侵入在屋子里的两个人和Peter的几件行李。

 

“我确定这是的,”Peter无奈的说,他放下行李,跑到厨房洗了一块抹布就开始动手,毕业之后他可不能一直这么依靠May婶住下去,要自食其力,Peter一直这么想着,“不过经过我的收拾,明天你来看这里就会像皇宫一样啦!”

 

Matt不置可否的挑挑眉,他把盲杖放在一边,顺手挽起了袖子,“那么,我该做些什么?”

 

“……你先放下那个暖气片再说。”

 

02催房租的房东

 

“这个月第几次了?你说说。”胖乎乎的房东太太不满的瞪视Peter,“我跟你讲,别看这里小,要租的人多的是,我还真不差你这一个,你要不打算交钱,就滚蛋吧。”

 

Peter苦笑,这个月的工资——不论是来自JJJ的还是来自神盾局的都被用于修理他的装备了,他哪来的钱能一次性付完整个月的房租?

 

但是这毕竟是他理亏,因而他只能拿着一半的房钱委婉的求宽限。

 

应付完房东,Peter关上门,他得想想办法做一些兼职了。

 

晚风吹入房间,他因为纠结而烦躁的心情终于舒缓好多。

 

等等!他明明关上了窗户!

 

急忙看过去,窗帘吹拂着靠窗的茶几和沙发,上面影影绰绰似乎放着什么东西。

 

Peter走过去。

 

压在一叠钱上面,防止被风吹得到处都是的,是一根比利棍。

 

03住在对门的古怪邻居

 

“笃笃笃——”

 

Peter困倦的拖着脚开了门,没等他看清楚,一盒热腾腾的手工制作曲奇就凑到了他的鼻子底下。

 

“你是我的新邻居吧?以后多多照顾啊。”

 

因为睡眠不足有些迟钝的脑子终于开始缓慢运转了。

 

“MAAAAAAAAAAAAAATT!”Peter惊呼,“你不是有个很大的房子吗?!”

 

“毕竟我想和我的小男朋友靠的更近一些,有什么不对吗?”Matt一脸无辜。

 

哪里都不对好吗!谁会放弃自家装备齐全的大房子,重点还是自·己·的!就为了接近认为时机不到而不同意同居的男朋友的!有钱烧着花吗?!

 

有些时候Matt的思维简直古怪透顶。

 

Peter苦恼的想。

 

04又他妈停电/水了

 

“咕噜噜——”

 

啧,Peter气恼的给了那个罢工的淋浴喷头和热水开关一拳,当然是收敛了力道的,至少他还不想再一次多交一份罚款给房东太太。

 

但是,经历了一次艰苦的战斗,注意,艰苦的!他们为此在垃圾箱里又滚了好几圈,所以这个时候停水简直是对他的一次考验,又他妈停水了!他严重认识到这个现实,房东太太可不是好惹的,好几次都迟了一两天交房租,让房东太太不满了很久了,而这一次,则是房东太太的示威。

 

他踌躇了一会儿,裹了浴巾跑到门口,开了一道门缝探头左右看去,似乎是没有一个人的样子。

 

也是,这个时候楼顶的人家早就睡了,楼下的那个更是派对动物,不到凌晨不会回来。

 

他大着胆子跑去敲了邻居的门。

 

“笃笃笃——”

 

“怎么?”Matt一脸诧异的开了门,“……Peter?”

 

“我又被停水了我明天再去付房租你还有热水吗借我用一下可以吗?”Peter被穿堂而来的冷风激的一个寒颤,Matt立刻把他拉进去了。

 

“随意用,”他带着Peter来到浴室,顺便把一个浴球和沐浴露挑出来放在Peter触手可及的地方,“记得洗的干净一些,别留一点……味道。”

 

Peter呆愣了半响,对着【被关上的】门抓狂的叫道,“你是嫌弃我臭是吗——!”

 

门外传来Matt的闷笑。

 

05吵得半死的深夜

 

“咚——”

 

“呯——”

 

“呛——”

 

“到底是什么错觉让你以为Spiderman会被玩具枪和橡皮弹打中的?”Spiderman活力十足的把一个劫匪逼到一个角落,“来吧,配合点我们还能赶得上睡觉时间。”

 

劫匪却不这么想,他狰狞的拿出一把弹簧刀挥舞着威胁Spiderman赶紧让开。

 

一根比利棍比Daredevil还要快,直接击打在劫匪的背上,劫匪一个踉跄,Daredevil站在墙头默默“看”着这边,Spiderman对他挥挥手算作感谢。

 

熟悉的吼声从楼顶传来,“该死的抢劫犯离我们远点!”伴随着房东太太的叫骂,一个罐头从从楼顶上扔了下来,“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然而躲避及时的Spiderman眼睁睁看着未开启的罐头在那个倒霉劫匪头上炸开了花。

 

他抬起头,看到房东太太一贯的不耐烦脸,大约还有一点被吵醒的起床气,“你们这些义警,整天唧唧歪歪,有这功夫十几二十个劫匪都被你们制服了。”

 

她慢吞吞的从窗口挪开,临走前警告,“别在我窗口叽叽喳喳,房客投诉我,我就向政府投诉你。”

 

06闷热的盛夏正午

 

“笃笃笃——”

 

“谁——?”Peter打开门,看到Matt依旧一丝不苟的梳起头发穿着西装,不由替他感觉到闷热,“你怎么穿成这样?”

 

Matt神色也有些郁闷,“我的当事人的要求。”他敏感的嗅到来自Peter房内的丝丝凉气,意外的道,“房东太太允许你开空调?”

 

Peter嘿嘿的挠了挠后脑勺,“我帮房东太太的孙子补习了一下小学数学,她就让我开空调了。”

 

Matt没错过Peter口吻里满含的骄傲和求夸奖。

 

“不错嘛。”Matt自然是一力夸赞的,他严肃探讨了Peter关于他贪凉拉肚子的问题,顺便不着痕迹的邀请他来自己房间吃晚餐,顺带晚上出门一起兜风。

 

Matt强调,健康的生活需要有节制的运用空调,尤其是来自房东太太的空调,总有一天Peter会再次惹怒房东太太然后被禁止开空调,到那一天Peter该怎么熬过依旧这么热的中午呢?

 

Peter点点头表示此事绝对有可能发生。

 

关上门之后,Matt终于愉悦的扬起了嘴角的弧度,即使房东太太不按照步调走,他也能把Peter拐到他房间去。

 

07来自邻居的投诉

 

“Martha!”来自三楼的那家太太下班回家就敲响了房东太太的房门,“你管不管楼下那俩小伙子?!”

 

“怎么?”房东太太疑惑的询问,“Anna,他们做了什么?”开派对吵到楼上?吵架?打架?暗地里装修房间?

 

Anna深呼吸一口气,“Martha,”她诚恳的说,“两口子闹别扭很正常,你也别为了赚他们的钱这么做。”

 

房东太太更加迷惑了,“谁?两口子?我做什么了?”难道Anna知道她偷偷把那个看上去就死有钱的律师模样的人房租涨了一点?

 

Anna见暗示不成,微微扭曲了脸,开始咆哮,“赶紧让他们住到一起去!每天在门口拉拉扯扯说什么喜不喜欢爱不爱的教坏我的Jimmy怎么办?!”

 

“……”

 

08醉倒在楼梯口

 

“你怎么睡在这?”Peter摇晃了一下堵在楼梯口的那个人,看不清脸的男人浑身都散发着浓烈的酒精的气息,整洁的西装被揉的皱皱巴巴,看上去特别的颓废。

 

“你醒醒。”Peter再一次摇晃了一下他,难道当事人请他喝酒把他灌醉了?Peter警铃大作,Matt的样子的确总是能招惹一些男男女女,时不时都会看到Matt礼貌的拒绝那些人,而这次,他该不会不小心中招了吧?

 

看了看被撕裂的衣兜,Peter紧张的试图上前扶起对方,好让他检查一下。

 

“你在干什么?”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Peter瞬间转过头,他惊讶的叫,“怎么是你?”他低头看了看依旧软塌塌的那个男人,昏暗的灯光依旧让他看不清脸,排除了Matt之后,但是他终于想起这个男人是哪位了。

 

“Mr. Porter!”他终于下狠手,猛烈的摇晃着这个男人,“你醒醒,Mrs. Porter正等着你呢!”

 

“别…管我!”那个男人像挥苍蝇一样软绵绵的挥动他的手,“我工作丢了……”他嘶哑着嗓子,似乎醉了,但是似乎又很清醒,“我的钱包也被偷了……什么都没了……”他喃喃,再一次往地上栽去。

 

“Bob?”Anna听到了动静,从楼上冲出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她带着哭腔,“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她安抚的摸摸依旧他酒气冲天的脸,她试图扶起他,然而力道完全不够,简直带着她一块儿往地上倒。

 

Peter急忙扶起Anna,和Matt一同扛起男人往楼上走,把他放在沙发上,这才在Anna感激的眼神中一同离开。

 

“我到底哪里像那个没用的人了?”Matt和Peter两个人到达门口,互相打算开门进去之前,Matt终于忍不住问。

 

“……大概是身材?”Peter耸耸肩。

 

 

“Anna?”Bob皱眉躲避着刺眼的太阳光,找寻着自己的妻子,但是空无一人,他瞬间想起昨天的事,不由得颓丧的坐在沙发上,半天不见动静。

 

“笃笃——”窗户边的动静让他抬起头,“S—Spiderman?”

 

“是Spiderman,不是SSpiderman,”Spiderman递给他一个钱包,“振作起来,Bob,想想你的孩子。”

 

Bob低头看看钱包内的全家福,默不作声的握紧了拳。

 

09黄昏的屋顶

 

“想不到楼上的风景不错么?”Spiderman把嘴巴露出来,使劲的嚼着一个墨西哥卷,“你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

 

DD同样嚼着一个墨西哥卷,他脚边是一个小蜘蛛头像和色系的饭盒,“我听到了鸟叫声。”

 

Spiderman若有所思,“开阔的地带才能引来鸟。”

 

他吞下最后一块,然后拍了拍身上,“我还是有点饿。”他宣布,眼神盯住了DD的饭盒不放,“我想再吃一个。”

 

DD故作惊讶,“之前是谁说吃一个就够的?”

 

为了捍卫墨西哥卷,Spiderman毫不脸红的说,“谁说的?”他伸手就抢。

 

DD玩闹似的和他争抢了起来。

 

“吱呀——”

 

拿着空桶的Anna和几乎趴在DD身上的Spiderman对视,良久,Anna立刻说,“抱歉,我等会儿再来。”

 

“……”Peter转头看向DD,“她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说着,顺手拿走了那个饭盒。

 

10屋子惨遭失窃

 

“WTF?!”Peter几乎要尖叫出来,他刚刚夜巡归来,然而屋子的一片狼藉让他瞬间就愤怒了,“就这么点东西,谁那么没长眼来偷?!”

 

对面的Matt的房门还紧闭着,看样子DD比他还要晚回来,找他也没用了。

 

他只能捏着鼻子清点了东西,一件没少,但是一片杂乱的房间让他简直能想象出来小偷兴冲冲的撬开房门然而翻了个底朝天还是什么之前的都没有,最后朝地上吐了口唾沫,“老子终于找到一个比我还穷的家伙了!”

 

然而,Peter庆幸的想,早在几天前,他就拿着东西和Matt同居了,屋子里就一些不需要的杂物。

 

Matt终于在他快收拾完东西的时候回来了,他们向房东太太投诉了这个问题。

 

第二天,房东太太就拎着某个前房客的耳朵,直接摔到他们面前。

 

#断案高手在民间#

#别下狠手我们就只是想让他负法律责任#

#他的手要被扭断了房东太太!#

#不我没有要退房的想法别这样看我#

 

11狂风暴雨

 

“轰——”

 

Spiderman湿漉漉的从窗口爬进去,Matt把他接了个正着。

 

“电光人有雷阵雨加持简直难缠至极。”Spiderman和Matt抱怨了一句。

 

笃笃笃——

 

房东太太站在门口,微妙的打量了一下全身湿漉漉的Peter和依旧整齐只有胸腹湿了一片的Matt,“既然两个人都在这,我就把Peter房间的闸拉掉了,这种雷雨天总是会烧坏一两个保险丝。”

 

她临走前满脸不自在的提醒,“别玩过头了。”

 

关门之际还听到越行越远嘟哝,“小伙子们……”

 

“……他们绝对是误会了什么了Matt!”

 

12朋友来借宿

 

“你这个地方还不错嘛,”Sam打量着四周,“不过东西怎么这么少?”

 

Peter不自在的承认了他和Matt同居的事实,毫不意外的迎接了Sam得意洋洋的调侃,“我就知道,你们俩人总是眉来眼去(“什么叫眉来眼去?Matt甚至都看不见!”)别管这个,”他不耐烦的挥挥手,继续八卦的搂过Peter的肩,“来说说,你们怎么好上的?”

 

哼。

 

门口传来一个人声,Peter和Sam齐齐回头,房东太太正板着脸往敞开的房间瞧。

 

见Peter和Sam还搂在一起,她再一次从鼻腔狠狠哼了一声。

 

Peter急忙介绍,“Martha,这是我朋友,我反正空着这间房间,他来借宿一晚,放心,他不会弄坏东西的,要是弄坏了我照价赔偿。”

 

房东太太阴阳怪气的尖声说,“来租可以,不过你们几个注意一点,我这个房子虽然旧了点,但是房客素质都是还可以的,我不想听到什么奇奇怪怪的新闻,勾勾搭搭的,要让我知道了什么,‘朋友’?炮友我也照骂不误。”

 

“……”

 

晚上。

 

“Matt,你实话说你是不是和房东太太他们说了些什么?!”Peter抓狂,“Sam已经跟我抱怨他被Anna和Martha联合起来捉弄了!”

 

13废弃的地下室

 

“咳咳——”Peter跟着房东太太往下走,“这里已经废弃多久了?”他拂开挂在顶上的蛛网,咳嗽着问。

 

“我丈夫去世之后我就没打开过了。”房东太太难得平和的回答,她到达最底一个台阶,转头看向Peter,“帮我把灰给扫干净,把哪几箱抬出来!我要拿去跳蚤市场。”

 

Peter想了想房东太太承诺的免一个月房租,立刻干劲满满,他接过抹布和鸡毛掸,立刻就上了。

 

Peter的家务能力可是经过长久的锻炼的,没多久他就大致把灰尘和蛛网还有一些蟑螂老鼠以及它们的卵夹粪便之类统统一扫而尽。

 

他试着搬动其中一箱,不是很重,于是放下心,一口气上下了五六趟,终于把房东太太指定的箱子全搬上来了。

 

他回去洗了个澡,下楼打算帮房东太太搬到院子里,等到周末再弄上卡车。

 

Peter看到Martha正背对着他抚摸着一件白色的衣服。

 

走近才发现,是一件泛黄长斑的婚纱,几十年前的风格,但是小巧纤细的婚纱,完全无法和眼前这个胖墩墩的小老太太联系在一起,果然,时间总是这么残酷。

 

房东太太倒是不以为意,她和丈夫经历了这么久的时光,相貌早就不是他们在一起的理由了,灵魂的契合才是。

 

“等他去了,我才发现,什么都缺了啥,空了啊……”房东太太叹息。

 

Peter轻声抚慰这个平时一直这么咄咄逼人的小老太太,却不料被她教训了一顿。

 

“……所以说,你们年轻人不能总是赌气啊吵架啊就说散就散了,也别找别人气你的恋人,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Peter连连点头。

 

 

“Matt,你到底跟Martha说了什么!我跟Sam没什么!”

 

14住在附近的熊孩子

 

“今天我没有案子。”Matt低头和Peter磨了磨鼻尖,“你会忙到什么时候?”

 

Peter故意装作思考的样子,靠在门边,“大约是——”

 

Matt动了动脚跟,Peter暗笑Matt的紧张,他自然是记得这是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然而自从搬进来这个公寓,每一次Matt总能达成所愿,连Anna和Martha都站在他一边了,而Peter这个本应该讨多少青中老年妇女喜爱的乖巧青年却被她们时不时的提点,什么“主动提出来约会”啦,什么“哪有年轻人不出去旅游的,出去度个蜜月不是很好”……这都什么跟什么!他们还没有到结婚的地步好吗!

 

Peter想着,脸上笑意更深,“大约是晚上?我要更进Spiderman一个新闻,不知道要多久。”他故作为难。

 

Matt更加凑近Peter,“那么,我去跟Spiderman请求,让他放你这个专属摄影师一个假,好么?”

 

Peter往后仰头,“唔,我想Spiderman这个纽约好邻居应该是会同意的。”

 

Matt头满意的越低越下,这个气氛刚刚好。

 

“Matt and Peter sitting in a tree, K—I—S—S—I—N—G!First comeslove, then comes marriage——”

 

尖声尖气的童声刺得他们立刻分开,那个孩子笑得更大声了,他边笑边跑,叫道,“妈妈!那两个叔叔又在那里啃对方了!”

 

15公寓里的凶杀案

 

“死者Peter Benjamin Parker,父母早亡,被叔叔婶婶收养,早年间叔叔Ben Parker死于劫匪枪击……”

 

“有嫌疑犯吗?”

 

“他有一个恋人,Matt Murdock,律师职业……”

 

“Spiderman的专用摄影师?”

 

“那他一定很专业,我从他的衣柜里搜出来两套Spiderman的制服,他一定很疯狂……”

 

“说不定他们晚上还……”

 

“什么?”Peter简直惊呆了,他不敢相信Matt说了这个,“你最后一句是啥?”

 

“说不定他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听不到!”Peter又羞又气,从座位上跳起来,“说好的模拟公寓凶杀案呢?!”他扑到Matt的怀里,使劲扯着Matt的脸,“你越说越过头了!这是什么色情的想法啊!”

 

“这不怪我。”Matt无辜的看向Peter,明知道他看不见,但是Peter还是直直的盯着他不放。

 

“毕竟我有一双好耳朵,而有那么多人喜欢意淫你。”

 

“……”

 

Fin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