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无料】Venom, a great matchmaker(FP)

“Boom!”

 

Peter被身侧的巨响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旁边看去,这是一家宠物店,而在橱窗前张牙舞爪的示威的血红色的屠|杀,正是那声巨响的始作俑者。

 

Peter老早就听说过现下热销的外星宠物了,无论是擅|长|攻|击,适合作为捕猎助手的屠|杀,还是其他适合搜救看家护院甚至作为警|方特供的极|端、皮|鞭、毒|素,甚至还有适合提供给医|院辅助作用的血清,但是这都不关Peter的事,毕竟他属于那种最不适合养宠物的人群类型了——单身,科|研|人|员,忙起来起早贪黑,没有固定休息时间,家里总有各种不适合宠物接触的东西(一个星期没洗的臭袜子、已经开始发臭的披萨外卖盒、他个人兴趣的生|物|实|验),他甚至都不能保证不会把宠物养死。

 

Peter颇有些生疏的试图把手贴在玻璃上,想要逗弄那个略有些暴躁的屠|杀,却不料屠|杀张开嘴,尖|锐的吻部不甚友好的张开,在Peter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突地冲着Peter的手咬去,Peter一惊,下意识的收回了手,同时玻璃毫不留情的反作用力也让这只屠|杀幼崽撞了个头晕眼花,趴在玻璃上不再动弹。

 

店里面正在参观的两个男孩见状,惊喜的围在屠|杀的宠物箱周围,Peter甚至透过玻璃能想象到他们如何大呼小叫着“Cool!”

 

相反,Peter却受到店员不友好的眼神,他尴尬的耸耸肩,打算再次往预定的目的地出发。

 

一瞬间,Peter看到了角落里懒洋洋躺着的黑色宠物,这是……暴|乱?Peter想着,却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

 

那只黑色的宠物并没有像其他的一样活跃,它看起来甚至有些脏兮兮的,一看就是完全丧失购买欲|望的类型,但是Peter却颇感兴趣的蹲下身,盯着似乎毫无起伏的小家伙看。

                  

似乎是感觉到有个陌生人毫无礼貌的盯着自己看,那只宠物挪动了一下,把自己的眼睛对准了Peter,也使得Peter看到了那只宠物的真面目——白色的眼眶,胸口有只长牙舞爪的白色蜘蛛,看起来花色挺单调,但是黑与白的经典配色还是令Peter觉得特别顺眼。他终于知道这只冷淡的小家伙叫什么了,这是只毒|液,追溯品种来说,是屠|杀等物种的父族。他伸出手,完全忘记了上次伸出手换来的凶巴巴的回应,敲了敲毒|液面前的玻璃窗,那只毒|液盯着Peter的手,似乎是明白自己再不给回应,Peter说不准会一直敲下去,终于纡尊降贵似的慢吞吞爬起身,对着巴在橱窗上兴奋的看着自己的Peter吐了吐舌头。

 

Peter更加兴奋了,他站起身,冲进宠物店,在毒|液警惕的眼神中,试图伸出手表示自己的友好——多稀罕!Peter一向是不太受动物喜爱的类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书呆子的气场也影响到了它们,每一次学校组织的户外科学活动,自己总会被动物们欺负,不是在喂山羊的时候被山羊咬到,就是被奶牛场的奶牛追着漫山遍野的跑,还有一次他差点就被蜘蛛咬了一口!

 

而宠物们也不怎么待见他,像之前屠|杀这样的回应,他也习惯了,而毒|液这样普普通通的回馈,在Peter二十多年的人生中还是第一次!

 

Peter简直开心的手舞足蹈,他的手伸了进去,却被店员拦个正着,“先生,你不可以把手伸进去!”

 

被激动差点冲昏脑子的Peter终于醒悟过来,他不好意思的迅速收回手,对着店员歉意的笑,“抱歉,我太喜欢这只毒|液了。”

 

店员大概也经历过对着宠物大呼小叫表达爱意的爱宠一族,所以只是耸了耸肩膀,“别看这只毒|液不声不响的,它比那只屠|杀还要凶,”他点了点那个已经被其中一个男孩子买下来的屠|杀,“上次屠|杀挑衅它,反而被它压着打,差点没把触|手们都交代了。”

 

Peter惊讶的看了看“凶恶的”毒|液,毒|液懒懒的张嘴打了一个哈欠,并没有理会身边两个两脚兽围着自己讨论自己的功绩。

 

“这只毒|液多大了?”Peter盯着毒|液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的偷偷摸了把垂在外侧的一根触|手,冰冰凉凉的触|感,很舒服。

 

毒|液激灵灵的抖了一下,迅速收回触|手,虎视眈眈的瞪着Peter,从喉咙里低声吼着。

 

大约是没什么客人,店员也乐得给潜在顾客介绍,“它啊,6个月了吧?”他看了看毒|液胸口那只长得很丰满的白色蜘蛛,肯定的点点头,“是有五个月了,两个月前,它是被前任主人卖给我们店的。”

 

Peter皱眉,毒|液其实是一种高智商物种,基本上从第二个月就能记住主人的气息,那么,这只小可爱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被主人抛弃了吧?“都没有人买吗?”

 

店员撇撇嘴,“我们店新进来的一批屠|杀都卖完了,这只毒|液都没有人问,现在大多数都是高中生来买,他们更喜欢长得凶一点的屠|杀。”

 

毒|液不知是附和还是嘲讽的伸出舌头“嘶”了一声。

 

Peter和毒|液四目相对,Peter眨眨眼,毒|液也摆弄了一下它的触|手,从底下卷起一只虱子捏死,漠然的歪了歪头。

 

“我想买它。”Peter听到自己这么说。

 

“你愿意跟我走吗?”Peter蹲下身,和毒|液平视,“我可能不是一个好主人,但是我绝对不会抛弃你,所以,你愿意跟我走吗?”

 

毒|液似乎不明白,它向Peter走了几步,几乎要把大大的白色眼眶贴到Peter的脸上,舌头嘶嘶作响的挥舞着,差点没舔上Peter的鼻子。

 

不知道是不是尝出Peter的诚意,毒液伸出了一根触|手,缠住了抓着箱子的Peter的手指。

 

Peter瞬间回头盯住店员,“多少钱?”

 

……

 

Peter给同事留了语音,自己抱着装着毒|液的箱子小心翼翼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力求不让这只小可爱被磕着碰着。

 

不知是不是害怕到一个新的环境,毒|液有些躁动不安的在箱子里敲击着,Peter安抚的抽出一只手,对着堵住出气口的触|手轻柔的摸了摸,然后轻轻把它推了回去,“马上就要到家了哦。”他这么说着,把箱子连同上面各式各样的宠物用品抵在他和门之间,从口袋里艰难的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门里依旧是和出去时候一样狼藉,本来适应良好的Peter此刻却挑剔不已,他先从茶几上扫出一片空地放下装着毒|液,然后撩起袖子打算来个从里到外的清理。

 

 

 

毒|液在充满塑料气息的箱子里呆的很憋屈,它不能完全舒展开它的触|手们,只能委委屈屈的蜷着,等待那个看起来就不太靠谱的主人想起自己,然而毒|液一向就不是太耐心的物种,没等外面噼里啪啦的动静结束,它就不耐烦的停下了敲击,转而试探的再次用触|手探出出气孔。

 

没有敌|情。

 

它大胆而又缓慢的伸长,扫下压着顶|部的物品,东西掉了一地,但是正干的热火朝天的Peter并没有听到。

 

它停了片刻,并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的气息,继续伸长,寻找着可以撬开的缝隙。

 

 

 

“终于干净了!——”

 

Peter兴奋的胡乱抹了把汗,走出卧室。

 

从满是易拉罐和外卖盒的起居室到臭袜子衬衣堆积成山的卧室,他一口气清理了一个星期的量,满满当当的一洗衣机的分量。

 

他喘了口气,立刻打算解|放那只乔迁新居的小可爱。

 

满地的毒|液专用香波,洗澡盆以及毒|液粮,他没有错过瞬息抽回的那根细细的正在探头探脑往外摸索的触|手,以及安静的出奇的箱子。

 

Peter愣了一会儿,愧疚的立刻打开了箱子,“Venny,”他叫着不知何时给这只毒|液取的昵称,“抱歉等久了吧?来看看!”他轻柔的安抚了突然腾空而触|手乱舞像炸了毛一般恐慌的毒|液,他带着毒|液四处乱转。

 

“看!这里是起居室,虽然不大,但是足够我们在沙发上窝着看棒球赛啦!对了明天有一场!”他嘀嘀咕咕着,在毒|液耳边喋喋不休,“我超喜欢一个叫Flash的橄榄球明星!他是四分卫!每次出场都超级精彩!但是他服|兵|役去了,哦对了,他本名不叫Flash,悄悄告诉你,他其实叫Eugene Thompson,但是他不喜欢被叫Eugene,又由于他跑的超快,像闪电一样,所以我们一般都叫他Flash。”

 

毒|液扑腾了一阵子,似乎抗议着Peter的絮絮叨叨,然而最后仍旧妥协的把头搭在Peter臂弯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似的低声吼着。

 

“……哦对了,”Peter看了看时间,“来吧,Venny,我们吃一顿然后洗个澡怎么样?”

 

毒|液似乎对这句话的某个词颇感过敏,立刻威|胁的舞动触|手咧着嘴抗议。

 

“不行!”Peter义正言辞的按下那些瘦弱的触|手,“你看看你自己,多久没有好好清理了,来吧,Tiger,不怕,清理完我们就是超帅气的毒|液特工!让那些只喜欢屠|杀的人看看!”

 

他鼓励似的拍了拍毒|液的头,毒|液扭着头伸舌头追着Peter的手不放。

 

Peter给毒|液用牛奶泡了一大盆毒|液粮,美其名曰给毒|液补补身体。

 

结果就是毒|液捞完干货后,心满意足的抱着盆边玩边汲取,Peter哭笑不得的跟在它后面清理牛奶渍。

 

“好了,现在,我们要上一课!”Peter把吃饱喝足的毒|液带入浴室,严肃的蹲下身和它对视,“我们现在是室友了,所以必须要有室友守则,室友守则101,不准在吃饭的时候玩耍!明白吗?”Peter努力皱紧眉,想要体现这件事情的严肃性。

 

毒|液无辜的瞪大白色眼眶,一阵静默,“噗——”

 

Peter抹了一把挂了满脸的牛奶,叉着腰,“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那个两脚兽回过身拿毛巾擦脸了,毒液紧张的看了看高高的浴缸,一步步后退,直到抵着浴室门,才迅速推门想要打开。

 

Peter眼疾手快的一把拎起推门的触|手,“坏孩子!”他笑骂,眼睛里依旧是温和的笑意,全无不耐烦的情绪,“洗完澡才舒服啊!”

 

毒|液拼命晃动触|手,在Peter的挟制下就好像溺水的小狗。

 

Peter一边安抚着毒|液,一边放水,“安心,毒|液是个勇敢的战士,洗澡难不倒我们Venny!”

 

水放好了,是毒|液喜欢的冷水,毒|液安静了下来,任由Peter把它放入水中,Peter看他半闭着眼睛浮在水面上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他一边拿出毒|液香波涂抹在它身上,一边故意问,“舒服吗?”

 

毒|液没有反应,只是拉着Peter的手指停留在他疏忽的地方,Peter会意的抹均匀,时不时还能从角落里挑出一两只虱子。

 

等到毒|液甩着水打算出浴,Peter这才用大毛巾包裹住毒|液轻柔的擦擦擦,Venny才6个月,吹风机可能还会对它造成影响,所以Peter只能耐心的从头到尾吸干净水。

 

把毒|液放出浴室,只见它兴奋又警惕的一边试探的伸出触|手一边走,Peter洗了个战斗澡,把汗湿的衣服团成团,丢进脏衣服篮里。

 

 

 

当他打开浴室门,一切都变了。

 

 

 

“告诉我,Venny,”Peter一边扫干净最后一片纸片,一边问,“你是不是有哈士奇血统?”

 

毒|液呆滞的歪头,表示它完全不懂。

 

Peter点点它的头,然后把它抱上沙发。

 

“我们看一场球赛吧!”

 

……

 

傍晚,毒|液从虚掩的门口窜进门,身侧的三根触|手立刻悄无声息的推上门。

 

“Venny?”Peter从房间探出头,“舍得回来了?”

 

毒|液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跑到固定的吃饭地点,把牛奶一扫而空,然而当它试图溜进卧室的时候,却被Peter拦下了。

 

“医生说了,虽然不能用声波彻底清理,但是我还有时间帮你一点点手动清理干净,你决定吧,是你自己去沙发上,还是我拎着你去?”Peter叉着胸,不怎么高兴的虎着脸。

 

毒|液见势不妙,立刻翻山越岭的从沙发背滑到沙发上躺好,完全是心虚的小孩子的感觉。

 

Peter坐上沙发,毒|液立刻得寸进尺的亲|昵着蹭过来。

 

“把触手递给我。”Peter说。

 

毒|液立刻递上一根触|手。

 

Peter用湿毛巾仔仔细细擦了一遍。

 

“翻个身!”

 

毒|液舒服的懒洋洋蠕|动了一下,PP恨铁不成钢的戳了戳毒|液,“懒死你得了!一天到晚到处打架,回来也不清理,你看看,说不定我不帮你清理,都得有蛆了!”

 

毒|液闷声的从喉咙里咕哝一声,PP翻着白眼,“知道你累,但是总得保持个人卫生——好好好,你是外星宠物你有理——”转头就拍走试图搂住自己的触|手,“这根还没处理过,别靠过来!”

 

毒|液装傻的哼哼。

 

“哪天给我再发现你长虱子,我就带你去宠物医院来个声波沐浴,全套美容。”PP斜了他一眼。

 

毒|液立刻把头靠过去腻着蹭。

 

“好了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下不为例!”Peter色厉内荏的说着连他都不相信的狠话。

 

……

 

“Venny!你说!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偷偷爬上床去睡了?”

 

Peter捏着那个“罪证”——某只不知从何方被毒液带回家的虱子,无奈的问。

 

毒|液鼓着腮帮,拼命摇头,它立刻想吞下去,却被Peter抵着嘴巴撬开,“你在吃什么?”

 

一嘴巴的蜘蛛。

 

“什……”Peter迅速看向工作台,那里的两个实验组都被弄翻,蜘蛛们不翼而飞,不用问都知道,“你吐出来!”他使劲想要拽住灵活的舌头,把那些蜘蛛掏出来。

 

毒|液挣扎着吞了下去。

 

“……”

 

“嘶。”

 

“嘶什么嘶,我这是做实验呢!别的都无所谓,吃坏了肚子我看你怎么办!”Peter恨不得立刻对它催吐,但是想了想还是一把抄起毒|液往宠物医院跑。

 

 

“已经是第三次了,这个月。”医生皱着眉,“第一次是辣椒酱,第二次是漱口水,第三次,吃了蜘蛛?”

 

“是做实验的蜘蛛,我往上面注射了两种不同的药剂,中午应该就能代谢完毕了的,但是我不放心——”Peter纠正,然后滔滔不绝的说着关于这两种药剂的区别和对神经中枢的危害。

 

“放心,这只毒|液没有什么不健康的。”医生急忙打断,“就是胖了些,你可以带它出去跑步。”

 

“跑步?”

 

“晨跑。”

 

……

 

“今天天气不错吧?”Peter起了个大早,顺带连毒|液都躁动的每个房间到处跑。

 

Peter蹲下身系鞋带,毒|液用触|手挠着门,“等不及了吗?”Peter笑着问。

 

他起身,打开门,毒|液窜出门,直接扑向对面的一双腿。

 

Peter惊讶的急忙阻止,但毒|液的速度远比Peter快,它压着那双脚直接开蹭。

 

Peter尴尬的抬起头,和对面那位男性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对对不起!”

 

“起来!”Peter对毒|液叫道,“我们要去晨跑,记得吗?”

 

毒|液没有理会,或者说只是动用了一根触|手挥舞着回应Peter,Peter彻底尴尬了,他忐忑的看了看被阻碍了行程的男士,脸红的不行,抱歉道,“Venny一般都不会这样的。”

 

“哈哈哈——”那位男士似乎不怎么介意,他笑了起来,“你和宠物的相处方式真可爱。”

 

他弯下腰,抱起毒|液,意外的掂量着毒|液的分量,“你把它喂养的很好。”

 

Peter彻底红了脸,这是讽刺自己把毒|液养的太肥了吗?

 

那位男士继续道,“我|当|兵|的时候,军|方也有使用毒|液的,它们都很尽职,是很好的伙伴和|战|友,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线条丰满的毒|液呢。”

 

没错,这就是讽刺,Peter在心里捏了把自己的脸。

 

“说了那么多我都还没自我介绍呢,”那位自称当|过|兵的男人一只手托着毒|液,一只肌肉线条分明的手伸了过来,“EugeneThompson,退|役|军|人,目前刚刚租了你家对面的房间。”

 

“PeterParker,现于巴斯克特大厦工作,研|究|人|员,你的邻居——Eugene Thompson?”Peter终于反应了过来,他仔细打量着面前的男人,由于经历过战|役,他的眉目成熟沧桑了不少,给本就属于纯正美式帅哥的阳刚气息更增添成熟男人的魅力,而胡茬和伤痕也展示了他在战|斗中的勇敢和坚强。

 

“四分卫Flash?”Peter决定确认一下。

 

Flash意外的扬起眉,“是的——你看橄榄球?”

 

“是的没错,我是你的、Flash的超级粉丝!”Peter有些羞赧,他垂下眼看了看,立刻醒悟过来,“把Venny放下吧,它的重量可不轻。”

 

毒|液早就迫不及待的挣扎着要回到Peter的怀里,Flash见状立刻托着放回给Peter,“哇哦,我是说,还真没料到,我的新邻居是我的粉丝。”他笑了起来,爽朗的感觉让Peter立刻回忆起以往的胜利。

 

Flash揉了揉毒|液,邀请道,“一起去晨跑?”

 

Peter立刻点头,和自己的偶像一起晨跑?谁会说不?

 

虽然之前因为意外略迟了一点,但是早晨的太阳还没出来,空气很清新,周围正好有一大块公园草坪,Peter和Flash带着毒|液围着草坪跑。

 

不得不承认不论是橄榄球四分卫Flash还是退|役|军|人Flash,体力都完爆Peter,长久不锻炼的Parker差点连三圈都坚持不下来,只能慢吞吞缀在后面慢跑,而本就兴奋的毒|液早就跟着Flash飞奔了几圈回来,这才回来黏在Peter身边。

 

Flash拿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一把,释放了一把体力之后心情似乎更加舒畅,Flash主动发问,让Peter紧张又开心的差点慢跑都喘不上气,结结巴巴的回答完公寓周围衣食住行的攻略之后,他才问道,“Flash,你回来打算继续去当四分卫吗?”

 

Flash一怔,脚步慢了下来,“我本身是大学未毕业去服|兵|役,我打算先读完大学再作打算。”

 

大学?Peter立刻想起来,Flash本就是靠体育奖学金考上大学的,他紧跟几步,急匆匆的说着,“我记得你是帝国州立大学的?”

 

Flash的大学信息是公开的,因而他也干脆的点点头,汗水顺着他的头发往下滑,被他一把擦去,转头看到Peter傻乎乎的笑,不由也出声逗他,“难不成,你是我的校友?”

 

Peter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忙不迭的点头。

 

Flash看了看前方,一个热狗摊刚刚摆开,他停了下来,喝了口拿在手里的水,然后丢给Peter,看着Peter手忙脚乱接住水瓶的动静,戏谑道,“这么一来我不是该叫你学长了?”

 

Peter假装喝着水试图掩饰自己的不自在,他从来没觉得自己面对Flash会这么笨拙,连一句伶牙俐齿的回敬都组织不起来。

 

Flash招呼毒|液,Peter还在一边大口大口的缓和自己的呼吸,毒|液跟在Flash后面,一人一宠跑到热狗摊前,Peter有心跟在他们后面,但是一旦停下来,Peter就觉得双腿灌了铅一样抬不起来,只能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毒|液被Flash抱了起来,Flash似乎问了些什么,毒|液立刻指着什么,Peter走到他们身边,“Venny不能多吃芥末酱,给它弄点儿番茄酱就好。”

 

Flash接过新做好的热狗,递给Peter,“这个是你的,Venny记着你的口味呢。”

 

Peter眨眨眼,看了看两个一脸邀功的一人一宠,接了过去,“谢了。”

 

毒|液得意的拿触|手和Flash碰了碰拳。

 

“这不代表Venny你就能吃芥末!老板!给它番茄酱!”

 

毒|液张开嘴,委屈似的“嘶”了一声,似乎非常遗憾。

 

……

 

接下来,Peter接二连三的被安排去各个实验组进行协助研究,时不时需要进行通宵的等待实验反馈结果,这也使得Peter不得不把毒|液留在家里,把一天分量的食物留在毒|液可接触到的地方,三令五申不能偷溜出去打架。

 

即便如此,Peter依旧很担心,虽然非常清楚毒|液的聪明和能耐,但是把它留在家里会不会让它以为自己不要它了?或者它跑出去找不到家?甚至被什么反外星宠物组织逮住?

 

越想越担心,但是实验结果就差这一步,Peter也不得不按捺住忐忑不安的心等待。

 

 

“Venny!我回来了!”Peter脱下鞋,冲进门,打算给毒|液一个热情的拥抱。

 

毒|液从房间冲了出来,它的确好好的呆在家里,顺带还有一个偶像校友兼新邻居Flash跟在后面。

 

“怎么……?”Peter蹲下身有些艰难的抱起毒|液,亲昵的和它抵着额头做鬼脸,好一会儿,才和靠在墙边静静注视着他们两个犯蠢的Flash打招呼,“最近过得如何?”

 

“不错,虽然挺忙的,但是挺充实。加上昨天晚上Venny挠了我家大门一会儿,幸好我没有出门,它好像想让我干什么,一个劲的拉我过去,所以——抱歉——我就进来了,它把食物撒了一地,我清理完就打算走的,但是它拉着我想让我一起看球赛。”Flash解释。

 

球赛?昨天并没有——哦。

 

Peter反应过来,那是他的收藏,全是Flash出场的赛事。糟糕,真是猪队友啊Venny,Flash该不会把自己当成那种狂热粉了吧?

 

Flash似乎并不以为意,“然后我们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半夜,”他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在电视机前看我以往的比赛真是不太一样,有些时候真受不了解说的过头了的夸奖,”他咧嘴笑了下,难得的显露出一丝羞涩,“对了,我前几天一直在赶报告,昨晚上稀里糊涂的就睡着了,希望你别介意。”

 

Peter连连摇头,“没事儿,请随意,毒|液很少有这么亲近的人。”他想了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之后还有半个多月会泡在实验室里通宵,如果你有空能照顾一下Venny吗?价格好商量。”

 

Flash扬起眉,“如果是Venny和你,自然是免费服务,我最近都在家,来吧,你也来住都没问题。”

 

……

 

“砰砰砰——”

 

Hulk的拳头落在了Peter的头上,使劲的砸啊砸,Peter狼狈的连滚带爬每次都堪堪躲避成功。

 

最后一下,Hulk直接泰山压顶,直直落在Peter的身上,压得他吐着舌头都喘不过气来。

 

“啊啊啊——”Peter终于一头冷汗的被弄醒了,他放下反盖在胸口的Hulk漫画,露出了若干触|手齐齐上阵把自己的腹部箍的牢牢的毒|液。

 

Peter试图坐起身,然而毒|液的重量却阻碍了他的动作,他只得一根根触|手按揉放松,一点点扒开那只八爪鱼。

 

虽然时不时的,Peter在早晨睁开眼能看到自家的小可爱趴在床头向自己吐着舌头打招呼,但是这一次却是新的一种蹭床方式,Peter无奈的把它放在身侧,梳理好它横七竖八的触|手们,自己也躺了下去。

 

越靠近,Peter就能闻到一种奇异的味道,不像沐浴露,也不像香水。

 

Peter嗅了嗅身上,淡淡的味道也残留在自己身上,Peter低头闻了闻毒|液,被毒|液的触|手轻轻抽了一下。

 

“——Venny!”

 

 

 

“跑步?不行,除非你说清楚你怎么会喝酒?你才9个月!Venny!不是9岁!”Peter瞪着两个黑眼圈,几乎把毒|液说的躲进宠物箱再自己合上盖子。

 

“呜啊——”

 

“叫什么!你说,谁给你酒喝的?”

 

“嘶——”

 

毒|液垂着头,一步一回头的看着Peter,Peter难得一次心硬着不理会毒|液的求饶。

 

“嘶——”

 

走廊里不知何时多出来一堆喝空了的酒瓶,Peter是晚上回家的,几天未睡的他加上走廊的灯又坏了,完全没有注意到那堆酒瓶。

 

空气中徘徊不去的酒味,闻久了似乎还能感觉到酒鬼身上的腥臭味,Peter在Flash房门前看到了那一大滩的酒渍。

 

Flash得赔好大一笔清理费了,Peter盯着那滩酒渍不着调的想,不由被酒精刺激的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酒味越发浓郁,先前Peter觉得能呛死人的酒精气味和此刻相比更是天差地别,这股味道,正来自于Flash房门内。

 

“我们该怎么做?”Peter踌躇着,他低头看了看好像陶醉在酒的空气里的毒|液,它迷茫的看了看似乎在纠结着什么的主人,然后拿头拱了拱房门,似乎不理解为什么Flash还不给他们开门。

 

“对,你说得对。”Peter被头撞击门的动静惊醒了似的,他坚定的喃喃自语,“如果他真的酗酒了,我得把他纠正回来,我会的,我一定能。”

 

他后退几步,深吸一口气,妄想来一个回旋踢帅气的踢开门,然后把Flash压着吐干净酒最后Flash醒悟,一切都完美了。

 

“噗通——”

 

Peter吃痛的侧脸盯着面前不远处的酒渍,沮丧的想,果然现实和梦想有距离,那不仅是距离,那简直是鸿沟啊!

 

 

 

Peter在毒|液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Flash的备用钥匙,说真的?地毯下面?

 

他把钥匙对准锁,手却不自觉抖了起来。

 

没出息。

 

Peter暗骂自己,什么我没见过?

 

他把另一只手附在这只手上,借此固定和给自己鼓劲。

 

门开了,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在安静的走廊里更加显得能吵死人一样,然而屋子里没有一点动静,哪怕Peter摸黑踢倒了一个瓶子,在地上打转着发出咕噜噜的声响都没能让Flash警惕的冲出来。

 

 

 

 

 

 

——我们肯定是压倒了路边炸|弹,它把我们炸的屁滚尿流——*

 

耳边又传来震天动地的巨响,漫天盖地的尘埃,灰蒙蒙的天色,永无止境的木|仓|声,哒哒哒……哒哒哒……

 

——鲍斯基中|士的防|弹|衣撞在脸上,耳边还一直传来那个六十五磅的战|斗|狂的喋喋不休——*

 

我们得前进!我们必须……

 

——有个吸|了|毒的武|装|分|子窜了出来……——*

 

避开!快!

 

——如果你要清缴一所房子,你得快速并且自信的移动,这是关键。如果你慢下来,小心翼翼的避开绊网什么的……——*

 

停下!别动!就…就站在那儿!听我说!!!!

 

嘭——!

 

不——!

 

(这几句源于ASM#574)

 

“……醒……醒……”

 

面前那个依旧带着钢|盔,不可置信的低头看着胸膛的士|兵,正一张一合的试图说话,胸口被火|包|弓|单|的碎片割开了一个大口子,无数的小碎片乘隙钻了进去。

 

他活不久了,Flash清晰的知道这一点,但他依旧跪在他身侧,半点没用的喊着要他坚持的狗屎,眼睁睁看他咽下最后一口气。

 

“……你……该……醒……来……了。”

 

那个士兵这么说,他的血依旧鲜红,这么流淌着,没有什么能阻止得了。

 

Flash听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声,他知道,这是最后了。

 

 

Flash睁开沉重的眼睛,他都快习惯早晨宿醉的头痛和浑身像呕吐在自己身上的臭气了,但是他需要迅速的解决掉这一切,至少得赶在Venny来之前。

 

他这么想着,浑身却无力又懒散的躺着,没有一根肌肉组织有起身的欲望。

 

他费力的挣扎,把自己拱起了身。

 

“噗通——”

 

本就头重脚轻的Flash这下彻底头晕眼花爬不起来了,他趴在地毯上,费尽最后一丝力气抵抗头疼,难得还挤出一丝心神疑惑的想,昨晚他有在床上躺着吗?

 

门口传来惊呼,然后他被移动了,艰难却没有一点磕着碰着的躺回了床上。

 

“你……Peter Parker?”邻居?粉丝?校友?朋友?无论哪个身份,在他这种情况下见到的第一个人居然是战争结束后认识的人,这也真是一种讽刺。

 

Peter紧张的问他,“你感觉怎么样?”

 

Flash把手贴在额头上,比额头低的手上温度让他轻松了一点,“感觉像是喝了一整个啤酒厂。”

 

Flash的自嘲没有惹恼Peter,“来喝点解酒的汤。”

 

毒|液把托盘小心翼翼放在床头柜上。

 

Flash接过碗,对着他们道谢,“看到我这幅样子,让你偶像破灭了吧?”他扯了扯嘴角,“我简直是一无是处。”

 

他大口大口喝完汤,几乎是自暴自弃的说,“我现在一无所有,没有工作,没有家庭,没有朋友,租着一个单身公寓,和世界脱节,噩梦缠身,只有酒和我作伴,真难想象当初那个拿奖学金上大学的会是我。”

 

Peter拼命摇头,“不是这样的,Flash,你的人生绝没有这么糟!你只是被酒影响了中枢神经,你的激素水平被压制了,所以你会有绝望的感觉,这只是错觉!”

 

“巴拉巴拉巴拉——”Flash勉强坐直了身体,“说点我能听懂的,恩?”

 

“就是,”Peter被哽了一下,干巴巴的像个脱离水的鱼,一张一合,“就是……等你酒醒了,你绝不会这么想了,你是一个战|斗|英|雄,是球队无法拒绝的四分卫,你肯定能拿到毕业证,也能找到一个好工作的……”Peter觉得自己的说服能力太低,左右看了看,一把捞起毒液,“你看!你和毒|液相处的多好!它现在说不定更喜欢能陪着他的你而不是屡屡爽约的我了!”

 

毒|液被迫悬空和Flash面对面,毒液伸出舌头,舔了舔Flash的鼻子。

 

Flash也勉强扯起了一抹笑。

 

“听我说,Flash——”Peter严肃的抱着毒|液,盯着Flash,“你不需要一直这样下去,你并不是没有退路,一旦你下定决心拒绝,酒就不会影响到你!”*(化用ASM#400贝蒂对Flash的劝告)

 

Flash颓丧的低着头,“我……我想要抵抗那个噩梦,我……需要它。”

 

他仰起了脖子,用手遮住眼睛,窗外的阳光太刺眼了,“我以为一切都能和过去一样,学习,毕业,工作,家庭。”

 

“但是它没有放过我,没有一刻,我不会想到战|场,那些死去的,永远留在那儿的,还在那儿奋|战的……”

 

“他们在我脑子里,一刻不停……”

 

“你觉得它们把你压垮了?”Peter说,“还是你觉得你不得不依靠酒才能在梦中战胜它?像个懦夫一样躲在酒的背后?”

 

Flash不可置信,他怒吼着一把拉下Peter的衣领,“你懂什么!”

 

“我是不懂,我不懂啊!”Peter干脆一下子爬上床,压住Flash反吼回去,“是谁说不想重走父亲的老路的?是谁一直坚持练习橄榄球,最后拿到奖学金上大学的?是谁说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战胜自己,除非你自己不战而降的?”

 

Flash愣愣的眨眨眼,“你……怎么会知道……”

 

“你父亲?”Peter坐在Flash的腿上,冷冷的说,“还记得吗,你接受过采访。”

 

Flash吐出一口气,揉了揉脸,胡茬曾在手上麻麻的扎着自己又疼又痒。

 

“我需要剃个胡须。”

 

Peter松了口气。

 

 

 

Flash的缄默就好像一个默许。

 

Peter开始三天两头上门,用Venny诱惑着Flash出门,检查他的冰箱和柜子,尤其是床底。

 

似乎是彻底想通了,Flash从那天起,身上就再也没有酒味,房间里也没有一滴酒的痕迹。

 

Peter从来没接触过酗酒者,他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没有戒酒互助会,没有心理咨询,没有循序渐进的戒酒疗程,Flash粗鲁的一刀切了现在的自己和酗酒的过去。

 

但是,不论如何,Peter想,我都会帮你的,谁让我是你的粉丝,你的邻居,你的……朋友呢!

 

Flash似乎也毫不在意自己被Peter介入生活,他习惯的和毒|液晨跑,有些日子Peter会加入他们,有些时候只有他和毒|液,他没有再把自己塞在单身公寓里,偶尔出去和过去的朋友聚一聚,也很有分寸的一杯完。

 

他开始喜欢上这样有规律而又平淡的生活了。

 

 

 

在及时阻止了Flash的酗酒倾向后,Peter完全大大咧咧的把毒|液放在Flash家,美其名曰“互相监督管理”。

 

而同时,晨跑已经发展成Flash领队,毒|液中间,Peter垫底的常规活动。

 

但Peter相当不妙的发现毒|液越来越喜欢跑在Flash身侧,而不是在自己旁边了。

 

“Venny,过来,今天带你去Gwen那儿,有你喜欢的芝士火锅。”Peter诱惑毒|液,今天是毒|液惯例陪Flash的光晕之夜,同样是Peter惯例的科学怪人实验之夜,但是为了毒|液,Peter果断放弃了自己的研究实验。

 

毕竟连自己宠物都抛弃自己了,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Peter这么想着,一脸正直的向Flash说抱歉。

 

然而毒|液不是很喜欢Gwen宿舍里的女孩儿们,大多数女孩儿都会绕着自己走,而那几个一见到自己就扑上来满眼放光,触|手差点都被扯掉。

 

但是有芝士火锅啊,毒|液想着厚厚的芝士,再看看小伙伴Flash平静的表情,还有主人的期盼,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芝士。

 

已经有一个月没吃到芝士,毒|液不是笨蛋,为了小伙伴放弃美食,这才是会遭天谴的行为!美食可是会哭泣的!

 

Peter见毒|液窜到自己身后,表面冷静内心开花的站起身,眼睛里的炫耀完全止不住!他看着止不住失落的表情的Flash,内心有种莫名的幸灾乐祸和……愧疚?等等?愧疚?我才不愧疚呢!Peter硬撑着想,谁让你差点拐走毒|液都不带冒泡的,每天只顾着照顾毒|液,连我都要退后一位了。

 

“抱歉让你一个人进行光晕之夜,我们先走啦!”

 

在毒|液面前,偶像算什么,铲屎官表示主子才是自己的最……爱!没错!最爱!谁会喜欢一个怎么表示都无动于衷的傻瓜啊!Peter努力昂着头大步向前走,假装自己真的只是一个争宠的铲屎官。

 

这真的……没错,这就是私人问题!

 

Flash看着Peter“欢快”的留给自己两道背影,脸上的失落更严重了,“Gwen Stacy?”

 

看来,是时候抓紧一把了。

 

 

 

自从Flash拍着胸包揽下毒|液的保姆工作,Peter就相当放心的带着他的换洗衣服蹲守实验室了,每天还能收到Flash找三餐拍的萌萌的毒|液照片,Peter炫耀的拉着实验室每个人都展示了一遍。

 

“终于可以回家看Venny,期待吧?”Gwen揶揄的打趣Peter。

 

Peter好像没听出来Gwen的挤兑,点着头,“是啊,我走的时候Venny还一个劲想要留下我,把大门堵住不让人通行,多亏Flash一起安抚下它。”

 

Gwen若有所思,“你是说你心心念念的那个橄榄球员?那个Flash?”

 

Peter涨红了脸,“什么叫‘心心念念’?我最多在你面前说了……”一百来次吧?Peter不再作响,他觉得自己要越描越黑了。

 

Gwen假装没看到Peter憋屈的样子,继续问,“光靠他是Flash就能让你把Venny和家拜托给他?你有这么信任他?我是说,天知道他现在只是一个退|役|军|人,他现在在做什么?他的家庭呢?你一无所知啊Pete!”

 

Peter被问懵了,张张嘴,“但是,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做哥们啊?”哥们还需要互相拜访家庭了解思想性格工作状况?这是哪门子的鉴别方式?虽然他单方面知道Flash的大多数家庭情况和个人经历,他们还没到那一步呢。

 

Gwen简直被打败了,“太对了,不认识就能巴巴写信到前|线鼓励某个‘哥们’,没有收到回信还跑到我宿舍底下纠结怎么没收到信。”

 

Peter扭过头继续收拾他的东西。

 

“——Peter!”

 

Peter闻声,茫然的抬头寻找声源,牵着一只发黑透亮的毒|液杵在门口被来来往往人群打量的那个,不正是刚刚和Gwen争论的焦点Flash Thompson吗?

 

见Peter找到自己,Flash立刻笑着大力的扬起手臂挥手,“我和Venny来接你!”

 

毒|液应和似的挥舞触|手。

 

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Peter Parker居然有一个帅哥来接,Peter在别人的注视下硬着头皮走上前,虽然受到意料之外的注视很奇怪,但是有人惦念着自己的感觉真不错,特别是新由崇拜转变为暗恋的对象。Peter强忍着拥抱的欲望,愉快的先和Flash打了招呼,然后直接把毒|液抱在怀里,“走吧。”

 

“先不急,”Flash拉着Peter,向Peter身后的那位女士问好,“你好,Stacy小姐。”

 

Gwen抬眼,“你认识我?”

 

按照以往,Peter应该自觉的把自己隐没到人群里,让自己的朋友和她的暗恋者自由发挥。但是这次可是自己暗恋的对象和自己的朋友!他无端觉得自己站在两个人中间像是在发光,连带毒|液都是小小的LED,这让他纠结的不知如何是好。但是Flash拉着Peter的手,仍旧没有放手,“自然,和Peter合称‘双剑客’的Stacy小姐,即使不知道的新生,一旦入校也会有耳闻吧。”

 

Gwen想了想,伸出手,“Flash Thompson,同样久仰大名。”

 

Flash诧异,“你也喜欢橄榄球?”

 

Gwen撇撇嘴,“换做是你,三番两次有某个粉丝一个劲在耳边说‘这个球员好厉害!’‘他是功臣!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之类的话,你再不感兴趣,也是能记住他的名字的。”

 

Flash和Gwen同时转头看Peter。

 

Peter已经差不多把臊红的脸埋入毒|液的背|脊了,毒|液伸出触|手拍了拍Peter的头。

 

Gwen再次打量了一下Flash,Flash含笑任她扫视,手上却不自觉的更多了下了一分力气。

 

“和这个‘新邻居’好好相处啊。”Gwen拍拍Peter的肩膀,低声笑,“‘哥们’,嗯哼?”

 

即使再迟钝,Peter也发觉了Gwen和Flash之间的不对劲,他疑惑的看了看Gwen离开的背影,抬头看Flash,“你们……?”

 

Flash耸耸肩,“你都知道我爸妈的事情了,我都不能了解一下你的朋友吗?”

 

他接手了毒|液,顺带揽过Peter,“回家吧,我刚刚学会一道新菜,你来尝尝?”

 

Peter立刻眉飞色舞,把之前的那点疑惑抛之脑后,“没问题!”再怎么样,他绝不退缩!

 

出乎意料的Flash有着极强的做菜天分,不论什么新菜谱,在Flash手底下研究一遍,就能像模像样的做出来,不光是自己,毒|液都胖了好大一圈。

 

“以后,让我来负责做菜怎样?你和Venny就负责把自己喂饱就行。”Flash有意无意的说着打趣的话。

 

而Peter本就蠢蠢欲动的心彻底觉醒了,不知道是不是他过于关注Flash了,他发觉Flash越来越喜欢拉着自己做这做那,他们还一起重新规划了Flash日后的人生道路,这让Peter错觉好像自己也将参与到Flash的人生中去。

 

Peter曾经嫉妒过Flash能让毒|液青睐他,现在,他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契机,而他需要主动出击。

 

 

 

又是一天清晨,Flash在横杠上做了一组练习,直到感觉自己手上没有了力气,才放松下来。

 

已经是初夏了,些微的锻炼就能让他痛快的出一身汗。

 

门被敲响。

 

“Peter?等我——”

 

Flash停住了,他看到Peter抱着扎着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蝴蝶结的毒|液,笑得灿烂,“FlashThompson,你愿意一起和我养Venny吗?”

 

一瞬间,Flash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Fin

 

评论(8)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