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应梗】时间旅行(FP 穿越梗)(五)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回到家里后,Flash自然而然拉拢了客厅和厨房的窗帘,打开客厅的灯和电视,电视里正播放着熟悉的橄榄球赛,声音被调到隔壁都能隐约听到,但是却不会上门抗议的响度,点开手机循环播放着早先录制的手抓爆米花的咯吱声和欢呼的录音,自己转头去了杂物间。

 

里面放着一块板,奥斯本公司的地图还缺了一部分,奥托的行动也缺少了一部分,但是显而易见他们被联系到了一起,Flash在原先世界就了解到奥托曾经是奥斯本公司的研究员,但是现在这个世界,他还没办法确认这个世界的奥托是否和章鱼博士勾结到了一起,也不清楚章鱼博士手中的蜘蛛是否就是咬了彼得的那个,唯一能肯定的是,奥托博士对蜘蛛侠的恶意。Flash划着关系网,划着划着不由对着墙狠狠挥出一拳,他感觉到了自己的无力,即使自己已经成为毒液特工,与蜘蛛侠并肩作战许久,他仍然还是那个脑子不如彼得的“肌肉笨蛋”。

 

如果是小蜘蛛在这里,他会怎么想?Flash不由想道。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阻止章鱼博士!”他摇晃着脑袋,把难得的软弱压了回去。抹了把脸,他再度尝试和共生体沟通,经过先前的一番刺激,共生体从沉睡中醒来,但是重创后的它相当暴躁,这种情绪也影响到了他,这就导致本来就不太灵光的Flash情绪越发糟糕。

 

“要不这样,”他喃喃自语,“我打晕一个保安,变成保安,巡逻,探寻实验室,确认蜘蛛和研究员名单,进去——出来,就像电影那样,就这么简单。”他眼睛亮了,“我真是个天才!”小蜘蛛会为他的力挽狂澜而赞美不已的!

 

 

 

夜晚的奥斯本公司,并不显得黯淡,有些楼层依旧透着光亮,Flash熟门熟路地闪进侧门,从地下室通道进去,比起他所在的世界,这里的奥斯本公司安保差多了,毕竟世界进程有所差异。

 

按照计划,他成功打晕了一个保安,嫌弃地甩了甩满是汉堡碎屑的保安制服,套上,他把皮带往里再扣了几格,擦了擦站着油渍的“汉斯·金纳斯”的胸牌,翻了几个抽屉找到夜巡表,十点到十一点十五分,“汉斯·金纳斯”负责巡逻地下一层和一楼。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十点了,时机真是掐得刚刚好。

 

他正准备出去,桌上突然传来刺啦刺啦的动静,Flash吓了一跳,回头看到是一个对讲机,他琢磨着打开了,里头含糊着一把糙嗓子,“汉斯你个蠢驴,别忘了晚上的巡逻,再敢偷懒,这个月都别想再请假!”

 

Flash往下压了压声音,粗粗地回答“知道了”。

 

“哦对了,晚上帮我走一趟三楼和四楼,我女儿该死的生病了,我昨天帮你遮掩了过去,你他娘的该有所回报!”

 

Flash皱了皱眉,“怎么——”“钥匙是左数第二串,别再放错了!”对讲机恢复了安静。

 

扫视了一圈,在墙上钉着的箱子里找到了那串钥匙,Flash抱着反正也是看看,总能找到一些线索的心态,走了出去。

 

地下一层是停车场,靠近电梯附近依旧停着数辆车,他绕着走了一圈,没找到什么线索,决定上楼。

 

一楼前台没人在,他翻了翻来访记录,没找到什么有用的,而后边的电梯传来了运行的声音,他毫不犹豫按灭了手电筒,躲在暗处。

 

几个职业装扮的白领走了出来,互相讨论着什么,走远了,电梯沉沉合拢,他没选择坐电梯上楼,而是从逃生楼梯三步并两步上了二楼。

 

安静的格子间,茶水间咖啡机没有关机,似乎被人多按了一次研磨键,嘎吱嘎吱研磨着并不存在的咖啡豆。除了这个动静,一切都显得格外宁静。

 

该上三楼了,他想着,装模作样拿手电筒扫视,然后胡乱伸进帽子抓了把头发,大大咧咧上了三楼,除了会议室,他没转几个弯就被实验室大玻璃门拦住了,果然,到正题了!Flash精神大振,从口袋里摸索出钥匙,抬头看了看门口的生物实验室(奥克塔维斯博士)的标识,兴奋地手有点抖,他对照着钥匙上的标签,对着门口“滴”了一下,门缓慢打开。

 

门口没什么人,重要的实验室器具似乎都放在在里面的房间,而这个世界的章鱼博士的办公室在门口右侧,透过门上的毛玻璃只看到一片漆黑。

 

他转头看看实验室,那儿还透着光亮,放弃了先探实验室的决定,悄无声息的按下门把手,侧身滑进门内,关门。

 

乱糟糟的文件堆叠在一起,上面密密麻麻的表格和配图都让人不明所以却倍感厉害,他匆匆扫视着,发现一本似乎是实验手册,翻开之后,也只有零星记录了一些数据,Flash往后刷了一下书页,页面顺滑翻开,却在其中一页上卡顿了片刻,他打开那页,一个电话号码横跨整张纸。

 

要是蜘蛛侠在,说不准能在这个电话号码上面做文章,直接查到地址也有可能,Flash想着,念叨着记住了号码。

 

除了这个,他再没能从这个办公室里找到只鳞片羽的线索,连有可能寄存在这里的包、电脑、衣物都没有。那实验室里的难道并不是奥托博士?他贴着门,用拇指和四个指关节顶着推开一条缝,往里窥探着实验室,至少门附近并没有人在活动,而且门口没见到有监控的存在,他和共生体商量了一下,勉强提供了半小时的伪装,迅速进入了实验室。

 

“嗡——兹——”不知哪里的机器发出微弱的动静。

 

……

 

“你刚刚说他回家了。”彼得侧耳贴在门口,一边歪着头看弗莱舍。

 

“他是回家了,我看到他回家——唔唔唔——!”弗莱舍的耳语到最后变成了大声的辩解。

 

“嘘——”彼得大惊失色,捂住弗莱舍的嘴巴,他俩静默了一会儿,仿佛演哑剧似的小幅度扭打起来,弗莱舍好不容易挣脱了彼得的窒息攻击,腹诽着自己的严格导致自己越发难以威慑这个小书呆,学着彼得的样子也把耳朵贴在门口,俩人对了一把眼神。

 

“重复的欢呼声。”彼得说道。

 

“他的爆米花有这么耐吃吗?”弗莱舍问。

 

“这不是重——点——!”彼得皱着眉瞪他一眼,继续说,“他不在这里。”

 

“什么?那他会去哪?等等,你要做什么?”弗莱舍瞠目结舌,眼前的小书呆再也不是那个循规蹈矩的老师的应声虫,他眼睁睁看着彼得跑到窗前,试图去推开窗户。

 

“闭嘴,来帮我,弗莱舍!”彼得压着声音招呼他。

 

“哦、哦!”弗莱舍帮他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别推了,我知道哪里可以进。”

 

他们俩胆大包天,放倒了一个垃圾桶,彼得垫着脚从厕所的侧窗探进去,弗莱舍一边帮他望风,一边嘟囔,“要是Thomas老师知道了——”

 

彼得差点没头栽葱滑进卫生间,手忙脚乱钻了进去之后,却发现没法把弗莱舍拉进来,他叹了口气,“门口见,弗莱舍。”

 

“等下——”弗莱舍看到玻璃窗被重新拉了下来,只能转头看了一圈,跑回门口,“你真的是个疯子,知道吗!”

 

“我觉得疯子比书呆子好听,你觉得呢?”彼得开了门,拿着还在播放嚼爆米花和欢呼声响的手机,得意地说。

 

他们俩反锁了门,把手机原样放好,甚至还给充上了电,借着电视的动静,小声商量,“我敢肯定Thomas老师去打击犯罪去了。”“赞同,但是他会去哪里?”“我不知道,可能是去找那个章鱼星人了。”“我觉得可能是有间谍,还有为什么你现在不叫他Flash老师?”

 

弗莱舍牙疼似的闭上了嘴,然后才解释,“他的名字跟我的一样。”

 

“尤金,你想太多了。”“闭嘴,帕克!别叫我尤金!”“好吧好吧,Flash老师面前叫Flash老师,背地里却叫他Thomas老师的别扭弗莱舍,你有什么高见?”彼得昂起头,故意激弗莱舍。

 

“电影里不是经常有这么一幕,好不容易拉齐了队友,最终之战前不是经常要开作战会议吗?”“重点呢弗莱舍?”“——他们会有一个线索板。”

 

彼得沉默了一会儿,转头看向关着门的那个房间,弗莱舍没等到应有的崇拜和赞扬,有点生气的盯着他,跟着转头看向房门。

 

“是那里吧。”“去看看。”

 

门开之后,没有想象中的武器满仓,也没有高科技的屏幕在分析,被废弃的画室一般,周围堆积着各种杂物和配件,中间空荡荡,只放着一个画架子。

 

彼得像灵敏的猎狗,把墙上的画拿了下来,翻开后,邀功一般放上架子。

 

俩人同时“哇”的一声,“我就知道Flash老师是个特工!”“Flash老师果然是个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彼得缓缓转头,“美国队长是漫画,分清楚现实好吗弗莱舍!”

 

“我亲眼看到的!”弗莱舍叫道。

 

墙壁传来邻居恼怒的敲击声,俩人同时噤声,良久,才互相埋怨地捅捅对方肋骨。

 

“上面标注着奥斯本公司。”

 

互相松开对方后,彼得几乎是热切地趴在板上,一条线索一条线索看过去,最后把目光投向交叉处。

 

“奥斯本?”弗莱舍喃喃,还有章鱼星人?他不由想起老Thompson偶尔兴致来了播放的《异形》电影。

 

“难道奥斯本公司有个秘密实验室,里面有外星人?”弗莱舍纠结了一会儿,把自己的结论分享给彼得。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更有可能是人体试验。”彼得托了托眼镜,“我打算去奥斯本公司看看。”

 

弗莱舍今天已经被足够密集的惊吓点麻木了惊吓开关,他也不想被胆大包天的书呆子看扁,梗着脖子说,“我也去!”

 

“……的确是需要一个有力量的,还差什么?”彼得团团转了一圈,蹦跶着从一个角落拿出一个废弃的器具,在手上把玩着,从弗莱舍帮忙拎进来的书包里拿出一个儿童用工具箱,旋开螺丝看了看。

 

“我们有秘密武器了!”彼得双眼发光,“等我一会儿,修好就能用!”

 

TBC


作者有话说:

又是新的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我的文也被ban了几篇,尽量申请解封啦,要是不成功也算了,现在看看还蛮多黑历史的XD

不论如何,感谢还在这里的你,希望你会喜欢这篇。

评论(26)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