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The House of Lies(蜘蛛宇宙背景 恐怖游戏AU)Part 6

前文点这里: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以下正文:


剩下的四只蜘蛛在令人窒息的沉默中搜寻完毕,显而易见洋馆主人或者暗地里的敌人没有一丁点线索留给他们。

 

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打定主意不做头一个破坏平衡的人,但是暗影显然不这么想,出了房间,他就大步往2楼走,终极阻拦不住,蜘蛛侠试图控制住他,但都被刺客拦住了,“让他去吧,留在这里,只会增加猜忌的氛围。”

 

蜘蛛侠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拍了拍刺客的肩膀,跟在暗影身后,手背在背后小幅度挥了挥。

 

终极像个父母离异美满家庭破灭的可怜小孩,眼巴巴看着他们俩消失在2楼楼梯转角,“蜘蛛侠说他可以帮忙看着暗影,万一我们误会了他,他落单反而会遭到不测。”

 

刺客像是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幕,没有徒劳怒吼和阻拦,只是难得像“蜘蛛侠”一样叹了口气,“走吧,我们还有一个洋馆要探索。”

 

终极恹恹跟在刺客身后,他们回到了客厅,究极的尸体裹在洁白的桌布内,安静地等待着伙伴。

 

终极蹲在沙发上,对刺客说,“我始终不相信究极就这么死了,而且暗影从来不像是会杀同伴的人。”

 

刺客凝视着尸体,“谁知道回来的暗影是不是暗影。”

 

这句话顿时让终极背脊寒毛竖起一溜,“难道暗影不是暗影?那他会是谁?继承者?”

 

“我不知道,我的感觉跟我说暗影有点不太妙,但是我不知道他哪里不对,言谈、举止甚至被激怒后的逻辑和心态,从头到尾都是‘暗影蜘蛛侠’。”

 

“……所以你指控他是为了激怒他观察他的反应吗?”终极皱起眉头,“万一你想错了,那不是把他逼到危险的境地吗?”

 

“蜘蛛侠和你都在,你们俩不至于会放任他离开,我的判断没错。”刺客说着,站起身,掀开了桌布。

 

终极猝不及防,惊慌站起身,但是忘了自己蹲在沙发上,差点头朝下倒栽葱,幸而灵敏的神经和训练有素的肌肉群让他安然空翻落地,他还没站稳,就结结巴巴叫道:“嘿,你得看看这个!”

 

刺客没抬头,他还在一寸寸检查着究极的尸体,从每一根头发丝到被钉住的腿脚,还有被拆下来的钉子,“窒息致死?”他看着典型的窒息死亡的特征,他又回过去看钉子,血早已干涸,凝固在身上,血迹朝上半身流淌,的的确确是在倒吊的情况下钉上去的,这个血量,或许打上钉子的时候,究极还未死亡,或者濒临死亡。

 

终极的叫声终于唤醒了陷入思考的刺客,他们俩同时仰起头,看到了天花板有灼烧的痕迹,“昨天有看到这个吗?”刺客问。

 

“我不知道,地上的家具太多了,我连沙发都掉了个个儿查看到位了,但是从没想着看天花板。”终极有些惊惶,他跑去查看了桌子、沙发、窗帘,又窜出去检查了餐厅桌椅、壁炉,回来的时候带上了那个眼熟的铜制烛台,“你看看这个。”

 

刺客入手就发觉了哪里不对,原本冰冷的烛台散发着温热,挂蜡烛的地方发黑,甚至有些融化的痕迹,“这个烛台原本放在哪里的?”

 

终极想了想,“在壁炉上面,我拿起来的时候还以为烛台融化了呢。”

 

刺客的蜘蛛感应一顿一顿,“这个洋馆,曾经被火烧毁了吗?”

 

他们俩被这个判断惊了一下,终极总觉得他们进入了主线剧情,他不安地四下看了一眼,“或许我们应该带着究极离开一楼去别的地方再看看,或者去找蜘蛛侠他们。”他取巧地用蜘蛛侠代替暗影,期望他们能继续一起行动。

 

刺客赞同了信息交流,但拒绝一起行动,他背上究极,终极不自在地跟随了一会儿,心急地冲到了前头。

 

他们敲遍了2楼的门,没看到暗影和蜘蛛侠,只有两扇门能开,一个房间看起来简单至极,一套女仆装挂在墙上,或许是女仆房,另一个则是画室,终极不解地探头打量了一下画室,“奇怪……”

 

刺客把究极靠墙放置,直起身问:“你发现了什么?”

 

终极迷惑地连比划带解释道:“如果说负一楼是地牢,一楼储藏室、卫生间、餐厅、客厅,二楼女仆房,或许还有管家房,那二楼应该是服务人员的地方,又怎么会有画室?”

 

“你考虑过家庭教师吗?”刺客掀开盖住画架的布,显露出一家三代七口人的油画像。

 

“我就说我忘了什么,”终极左手握拳击了一下右手,“那就好理解了。”从门口的雕塑开始,他逐件逐样检查,他难得翻到有一小本册子,献宝似的递到刺客鼻子下面,刺客往后挪了一下,接过来,左看右看,在终极不解的眼神中嫌弃地拿起架子旁边的围裙,隔着布翻开了册子。

 

x月x日,雨

本计划想去户外写生,彻底泡汤了。▇▇▇很沮丧,但是依旧理解的继续上了一堂素描。夫人则松了一口气,她总觉得外面不安全,但是房子周围都是▇▇▇家族的土地,哪里会不安全呢?

新来的▇▇很奇怪,明明是农户出生,却娇气地嫌床不舒服,还跑去▇▇▇那里抱怨想要换房间,我怀疑▇▇▇▇▇▇▇▇▇▇▇▇▇▇▇▇▇▇▇▇▇▇▇▇▇▇▇▇▇▇▇▇▇

 

x月y日,晴

雨季终于过了,写生让我躲过换季的忙碌,要我说,夫人什么都好,就是太过奢侈了,刚换上的烛台又想换个花样,大客厅的每一件家具都被换了一通,要不是▇▇▇是祖上流传下来的,她也非得换掉不可。

 

x月z日,晴

清点又出岔子了,管家恨不得把这群女仆都打发了,见到我也没好声气,最近记住别到他面前晃悠。

烛台肯定是▇▇偷的,每次都看她在餐厅不知道干什么,烛台就放在壁炉上,鬼相信她会这么勤劳去“保养家具”!

 

y月n日,阴

管家又在发火了,从昨天起▇▇就不见踪影,有人说在餐厅见到过她,也有人说在后院看到她和男人私会,同屋的女仆说从她衣服里搜到▇▇▇▇男爵家族的徽章,说不准她是强盗派来的眼线……

说起来,最近烛台被擦的好亮,果然,管家一发火,大家手脚都勤快起来了。

 

册子到此为止,终极早就憋不住有话要说,但是为了刺客的“游戏体验”,他双手捂住嘴一直等到他思考完毕。

 

“这个女仆肯定被关到地牢去了!”

“烛台有问题。”

 

终极诧异地瞪着刺客,“女仆肯定出事情了啊!”

 

刺客来回翻册子,“日记里提到好多回烛台,楼下现在的异样也是从烛台开始,我要回去看看。”刺客离开了房间,终极手足无措的纠结了一会儿,扛起究极的尸体,跟在刺客后面。

 

餐厅氛围似乎有些不对劲,就连终极也感觉到了,不仅是有些扩大的黑逡逡的痕迹,还有突然黯淡的光线。刺客还抓着围裙,他把另一个烛台也拿起来查看,本就被炭笔和油彩糊的脏兮兮的围裙上沾染了一点铜汁,肉眼可见的快化了。

 

他当机立断裹好打个结,拎起来就跑,差点没撞上终极,还没跑上楼,从楼上传来飞速奔下楼的动静。

 

“终极!”蜘蛛侠人未到声已至,惊慌抓住终极,“刺客或许是假的!”他也爆出惊天一雷,把迷惑的终极、紧随而下的暗影和挑起眉的刺客都唬了一把。

 

“我我我想起来了!”蜘蛛侠想解释,但是又不知道合不合适,憋了一会儿,还是抓着终极不放,“要不我们还是先在一起行动,我还是先看看情况再说。”

 

“你过来到现在都没一句靠谱的话,他们会信才怪。”暗影有些无奈,他似乎重新回到冷静观察一切的状态,唯独没有理会刺客,站在2楼台阶第一格上抱着臂看他们闹。

 

终极放下究极,试图用眼神对话刺客,被刺客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忽视了,他内心激烈争斗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刺客的说法以及刚才的发现的情报跟他们分享。

 

“哦,所以我们伟大的刺客决定牺牲自我和暗影,来挽救局面?”蜘蛛侠不满地抱怨道。

 

“不愧是‘高塔’。”暗影装模作样鼓掌,“你过于依赖蜘蛛感应了,你不觉得你过于傲慢了吗?”

 

“至少我警示了大家,不至于被未知吞噬。”刺客冷淡反驳,“‘月亮’又如何?你到底被谁迷惑了?又欺瞒了什么?”

 

“嘿!冷静一下伙计们!”终极急忙打圆场,“能别提塔罗牌吗?一直围着这方面打转,万一大家正好掉入洋馆主人的阴谋了呢?祂或许就想看我们分崩离析的样子。”

 

其他人默默盯了一下终极,你的死神更不妙啊……不过看着虽然像几天没见太阳有些打蔫儿的花,但还是活力十足的终极,他们默契地住了嘴。

 

终极见又一场纷争消弭,松了口气,这才悄悄拉了蜘蛛侠到一旁,“你说的刺客是假的,怎么回事?”

 

“我睁眼见到的头两个人就是究极和刺客,我当时不知道有字条,是刺客单独上楼去帮我拿的。”蜘蛛侠也学着小小声说道。

 

“…………”终极假装不经意侧过头,用余光使劲打量刺客,蜘蛛侠捂住脸,“你别扭头了,话说你的眼睛怎么能变大到这种程度的……”终极愣了一下,低头揉搓脸,“大约是天生的吧。”

 

刺客的确已经察觉到他们窸窸窣窣说着什么,显然连同自己都被怀疑上了,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在这个诡异的地方,谁都值得怀疑。

 

四人互相研究了一下,决定继续这样的2人一组方式,探索楼层。2楼并没有探索完毕,为了方便上下楼层近距离互相帮助,暗影和蜘蛛侠决定再去看看1楼有什么变化。

 

没等刺客他们探查出什么,蜘蛛侠就在楼梯口呼唤他们下去。

 

终极和放在一楼楼梯口的究极鞠了个躬,和刺客跟在蜘蛛侠后面进了储藏室。

 

小舞台恢复了,细线缠绕,这次的主角,是红蓝色的。

 

终极和蜘蛛侠都吓了一跳,双双躲到刺客和暗影背后。这回,没人想要去砸毁这个小舞台了。毕竟这个舞台是目前最非现实的线索,或许还附带预言价值。万一再次毁了,或许会激怒洋馆主人,预言直接成真也说不准。

 

关于这个小舞台,刺客想要带走观察,暗影不赞同也不反对,蜘蛛侠和终极没有一个人想去接近它。当刺客抱着它走到门口,它就在所有人的眼皮底下消失了,转头看去,它好端端的待在原位上,一束光线依旧静谧笼罩其上。

 

红蓝色的两只争先恐后逃离,然后争先恐后冲回来,抱着刺客和暗影不肯放手,看他们惊慌失措的样子,如果这时候给他们一个骰子,刺客敢肯定他们的san值基本要完蛋。

 

“究究——究极!”终极尖叫着,如同少女一般尖锐,蜘蛛侠好歹经历了更多,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说道,“尸体不见了。”

 

刺客冲出去,楼梯口果不其然没有了究极的尸体,哪怕连一点血迹都没有,他转头看,餐厅上方的洞也不复存在,一切似乎回到了一天之前的样子。

 

暗影推开了餐厅大门,本以为会出现什么恐怖的场景的众人,却出乎意料看到了温馨的画面。

 

如同前一晚一般,大餐传来诱人的气息,直扑众人的鼻子,烛台上灯光晞微,照亮了桌上与座椅。

 

没人敢去吃,就连肚子咕噜噜叫破天的终极也一样。暗影彻底推开两侧大门,在其他人面前绕着桌子打量了一大圈,回来对着他们说道,“没什么问题。”

 

“或许洋馆只是想解密,没想直接饿死我们。”蜘蛛侠猜测,“大概午餐和晚餐时间属于中场休息?”

 

蜘蛛侠和终极转头看看刺客,不知不觉中,刺客又成为那个决策的主心骨。刺客黑色的眼眶完全看不出情绪,在沉默了好久之后,他终于松口,“去吃吧,我觉得是安全的。”

 

安安静静的一顿饭,与前夜不同,即使食物依旧美味,也没人松懈下心情,一条人命横亘在他们面前,就在这个餐厅外,阴影依旧笼在他们的头顶上。

 

TBC

评论(16)
热度(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