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无限延期(复仇者&Peter)之一

#allspidey深夜60分#

Peter觉得浑身不对劲。

 

不是那种“我病了我很不好”的那种,而是“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我也不是不想做但是我行动有点慢要不推迟一点怎么样”的不对劲。

 

开始时,大家都用以为Peter只是在变相抗议任务太重,但是直到他缺席了与Hulk每星期一次的大胃王鸡肉卷大赛、翘了与队长的对战训练和队长培训课、还有Tony的实验室之约、和Clint的斗嘴之夜以及与Thor的中庭文化普及课程,最恐怖的是他居然敢逃了Pepper与Natasha的逛街拎包任务!

 

每个人都以为这只是意外,当然,你不能要求一个年轻人总是与他们呆在一起不是吗,总要有一两个人,来一场说来就来的约会。

 

但是,一个星期结束,众人有了空闲互相坐下来喝杯花茶(咖啡?得了吧,Hulk不能再兴奋下去了。),讨论一下这周的收获,才发现,Peter已经在他们的视线里消失了一个星期。

 

出什么事了,他们第一反应是这个。

 

但是,Jarvis表示Peter好好的呆在自己的房间,一个星期没有离开。

 

“开玩笑?没出去他吃什么?”Tony怀疑的问。

 

“每个房间都配有一定应急措施,为避免被困于房间内缺少食物的困扰。”Jarvis彬彬有礼的解释了一堆,总结起来就是这个。

 

“他出什么事了吗?需要我们陪伴吗?”Steve担心。

 

“……我恐怕是的,根据最新的医学心理学兼容包,我认为Mr. Peter的种种行为符合社交恐惧症、拖延症等一系列心理疾病。”

 

Steve有些茫然,但是心理疾病他能够了解一二,Tony的目光当即转向Bruce,“你的时间。”

 

“不,Tony,记得吗?我是Doctor,但不是那种‘Doctor’。”Bruce无奈的摘下眼镜,揉着鼻梁再次解释。

 

“但是我们中间只有你比较符合心理咨询师的职业,毕竟,当初我可是向你倾诉的,我觉得那次效果不错,你可以再次担任。”Tony相当有信心。

 

Bruce被赶鸭子上架了。

 

…………………………

 

“笃笃笃……”

 

房间依旧沉寂。

 

“笃笃笃……”

 

“@#$%”

 

“笃笃笃……”

 

“我说——进——来——”懒洋洋的声音拖长了回答。

 

Bruce拉开门,Peter趴在床上,正眯着眼看着门口。

 

“Hi!Bruce~”尾音被拉的有些下降。

 

“Peter,你还好吗?”Bruce仔细打量他,一个星期呆在房间,身上的伤好了很多,但是不知是缺少阳光还是之前失血过多,皮肤相当苍白。

 

“还可以……”Peter慢吞吞的坐起身。

 

“恩?你有没有感觉不对劲?比如头疼或者浑身无力之类的?”Bruce总觉得哪里不对。

 

“额~没有啊~”Peter依旧拖着声音回答。

 

对了,Bruce想起来了,Peter身上少了那种活力,整个人暮气沉沉,行动都是懒洋洋的。

 

难道与Loki那一场,Peter受到了暗伤?

 

Bruce想到这里,立刻通过房间内的呼叫器把所有人召集进来,一瞬间,房间都挤满了人。

 

他急急的三言两语解释了一遍,又告知他的猜测。

 

“暗伤?我倒怀疑是魔术。”Tony盯着抬个手都要缓缓上升,一分钟一帧似的Peter,猜测道。

 

“魔术?非也,吾弟Loki擅长魔法,并非尔等所推论之‘魔术’。”Thor纠正。

 

“Whatever,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解决这个。”Clint好玩的捏了把Peter的脸,然后呆在原地笑眯眯的看着Peter恼怒的一寸寸挪动手来打自己,然后在最后一秒迅速离开。

 

Natasha拎过各种挑衅Peter的Clint,补充,“我可以帮忙向神盾局求助。”

 

“不行!神盾局这群人我不相信!而且,难得有个病例,我想研究一下。”Tony凑近观察Peter,发现就连他的肌肉的抖动都比平常人慢了十倍不止。

 

他抽出兜里的一支笔,不等Bruce阻止,对准Peter膝关节一击,Peter抵抗不及,被击个正着,他缓慢抽动着嘴角,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腿以常人十倍慢的速度弹跳了一下,不,更像是挥动了一下,才回到原位。

 

“一个星期前你就是这样了吗?”Tony不管被眼疾手快的Steve收缴走的电击笔,急急扑在Peter眼前问。

 

“不是——就是觉得——反正动作慢——我就慢慢来——然后现在——就这样了~”Peter欲哭无泪。

 

“大概是时间流速的变化。”Tony下了一个结论。

 

“那要怎么做?”心急的Clint问。

 

“吾将去寻吾弟,尔等稍待。”Thor二话不说,挥动着米奥尼尔破窗而出。

 

“那就只能先这样,呃,我们先等5个小时,如果不行,我们再联系神盾局吧。”Tony征询的看着剩下的几个。

 

“……就这样吧。”Steve迟疑的妥协,不放心Tony、Bruce和Peter相处的他,强行要求跟着前往实验室,他可不想Loki到了,看到的是一个被解剖的Peter。

 

小心翼翼的扛着Peter,Steve跟着Tony他们来到实验室。

 

顺着Tony的指挥放在了试验台上。看着有些恐惧又有些纠结的Peter,Steve坚定的安慰,“不会有事的,Tony只是检查一下,Thor会帮忙解决这个,相信我们。”

 

Peter缓慢眨眨眼,表示同意。

 

…………………………

 

“蝼蚁果然是蝼蚁,现在才发现会不会太晚了。”一股雾气突地弥漫在实验室,熟悉的可恶的声音回响。

 

“果然是你搞的鬼,Loki。”Tony回身和Steve一同护着Peter,Peter只能默默听着Tony他们与Loki对峙的动静。

 

“我从没有否认过,这个魔法称为‘无限延期’。一开始,你会觉得,啊,今天似乎有些懒,我就休息一下吧,后来,你会觉得,咦,怎么动作越来越慢,渐渐地,你会觉得连笑一下都得反应很久,最后,你就会被时间留在了一定的姿态……”Loki的嗓音是挺不错,但是他说的内容让Peter紧张的寒毛一根根缓慢的竖起来。

 

“你为什么做这种事!”Tony愤怒,他想按住手环,召唤他最新的反洛基装备。

 

“小心你的动作,一旦激怒我,我说不定会加快这个魔咒,瞧,这个姿势挺不错,就停在这一刻怎么样?”Loki得意洋洋。

 

一点也不怎么样!Peter希望自己的怒火能烧了Loki仅剩的发量。

 

“可怜的Spidey……”Loki毫不掩饰对Peter的恶意,“三番五次戏弄了伟大的邪神Loki,终于,渺小的虫子得到了他应得的结局。”

 

“啧,怎么回事,Hulk怎么还没出现!”Tony有些焦躁。

 

“你说那个绿色的大个子?我觉得他可以睡得久一点。”Loki终于畅快的笑了起来。

 

“该死。”Steve终于忍不住了,“这种时间的东西不可能这么容易施展,一定有解决方法。”

 

陷入焦躁的Tony终于冷静了一点,“没错,你一定付出了很大代价吧!Loki!”

 

Loki收敛了一点,阴郁重新占领了他的脸,“没错,我是一个仁慈的神(啥?Tony作呕状。),自然有解决方法,很简单,就像中庭想象力丰富的童话一样,一个吻,真爱之吻。哈哈哈祈祷你有真爱吧!”Loki愉悦的在笑声中重新化为烟雾离开了。

 

只留Tony与Steve面面相觑。

 

TBC

评论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