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圣诞愿望(Danny&Peter)

#allspidey深夜60分#

“快要圣诞了。”Peter趴在床上,和Danny肩并肩侧头看着窗外的雪花。

 

“是啊,又是一年了,时光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流逝,我们能做的,唯有把握现在。”Danny叹息。

 

Peter听着,突然回过头,好奇的盯着Danny看了一会儿,直到Danny从惊讶中回过神来,才开口,“虽然你之前去昆仑了,但是你以前在家的时候,还是过圣诞的吧?”

 

Danny点点头,“的确,我们家人虽然不多,但是一到圣诞节,即使再忙碌,也会千方百计的赶回来……”说着,Danny似乎陷入了回忆,两眼失去焦距,没了声音。

 

“……但是现在你也没有要回去的意思?”Peter觉得自己也许大概戳到了Danny的伤心之处了,不由带了点小心的问。

 

“啊,”Danny回过神,眨眨眼,同样侧过头和Peter对视,“师傅说,我既然决心出世修行,便不得有所留恋,于己无益。”

 

“那你现在不是重新入世了吗?你还是不能去见他们?”Peter不理解的皱眉,替Danny心急的开口。

 

“这是,师傅的决定,我尊重我师傅,他总是对的。”Danny依旧云淡风轻的表情,但是眉心的浅皱,出卖了他的心思。

 

Peter无言的和Danny对视了一会儿,改了话题,“你有什么圣诞愿望吗?”

 

Danny很配合的回答,“愿望,总是那些实现不了的和正在努力实现的组成,前者我不愿去想,后者,我自然会靠自己完成,我不是一个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孩子了,Peter。”

 

Peter意外的歪歪头,“想不到你还是个现实主义者?”

 

Danny笑着摇摇头,“我只相信我看到的。”他侧耳听了听,“该下去了,晚餐要开始了。”

 

…………………………

 

Peter一向是个喜欢事先完成计划的人,不等抢购星期五的到来,他就陆陆续续偷偷买来了给所有人的圣诞礼物——Sam的煎饼食谱、Ava渴望很久的空中课堂修订版光盘、Luke的硬毛刷、MJ的《JJJ的新闻学》、Harry的签名篮球……

 

只有Danny,Peter犹豫不决的拿着那本《哲学的语言》反复看。

 

“愿望,总是那些实现不了的和正在努力实现的组成,前者我不愿去想,后者,我自然会靠自己完成,我不是一个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孩子了,Peter。”

 

Danny说着这句话的表情一直在Peter眼前。

 

如果……呢?Peter闷闷的想,他最不喜欢身边的人得不到自己理应得到的了,尤其是在家庭方面。

 

他咬咬牙,心下有了打算。

 

…………………………

 

“我是Danny Rand的朋友,Peter Parker。虽然你们可能不相信,但是我想说……”

 

“嗨!我是说,你好,我很抱歉打扰您,但是……”

 

Peter最近越发古怪,总爱避开人打电话,还神出鬼没的消失在放学后,出现在训练场或者任务场所。

 

Sam挤眉弄眼的宣称“Peter正在加紧攻势拿下他的小女朋友”,而Ava和Luke则坚决持否定态度,认为Peter被人威胁了。

 

Danny中立,一如既往。

 

只有Danny知道,原本的晚间闲聊惯例被Peter打破,他已经好几天都帮Peter打掩护等他夹着冷风归来,还一脸神秘的笑嘻嘻看他。

 

终有一天,Peter会主动告诉自己,或者永远不。

 

…………………………

 

终于到了圣诞节,May婶指示着孩子们一同装扮屋子和圣诞树,晚上许久不用的壁炉也燃起了火堆,大家把礼物标好赠与者,一同放在了圣诞树底下,堆起了高高的一摞。

 

Peter从不知道May婶做的一手美味火鸡,“你Ben叔一直认为火鸡是他的职责,我从不插手,任他弄,”May婶看着手底下的火鸡笑了笑,“不说这些,现在,我们可以期待圣诞大餐了!”她俏皮的眨眨眼,把火鸡推入烤箱。

 

…………………………

 

围着壁炉,每个人都满足的和着May婶唱圣诞歌,玩大富翁、国王游戏、音乐造型等等。

 

Danny和Peter还讲述了他们在昆仑的冒险事迹,May婶听得入迷,Ava则一如往常的严谨,提出了各种问题。

 

Sam最后和Luke表演了一番Rap和魔术,引起Peter的吐槽和其他人的热烈鼓掌。

 

…………………………

 

“真好……”Peter把自己扔向床,看着站在床边的Danny,“我和May婶,已经好久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圣诞节了……不,也许只是感觉好久……”他似乎困了,有些语无伦次的解释着。

 

“以后,我们也会和你们一起过圣诞节的,不是吗,我们是一个Team,无法分割。”Danny学Peter,躺在了床上,俩人一同望天花板。

 

“我有东西给你。”Peter突然直起身,对墙壁说,不敢看向Danny。

 

“什么?”Danny疑惑,“圣诞礼物应该是明天……”

 

“不不不,不是圣诞礼物,是我给你的另一件东西。”Peter迟疑的看一眼Danny,从抽屉深处挖出一张碟片和一叠照片。

 

“你知道,我觉得不让人回家看望亲人是很不合理的,但是既然你认为你师傅是对的,我也只能说我尊重你们。可是,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看一眼他们……”Peter急急地解释。

 

Danny沉默的接过,摩挲着第一张照片的人物,许久,才抬眼,“你觉得,我想看他们。”

 

Peter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否正确,只能也沉默下来,点点头。

 

Danny缓缓地,抽出第二张,那是个中年女性,笑着带泪的盯着镜头。

 

第三张,……

 

第四张,……

 

……

 

……

 

Peter受不了空气中这种凝重的气氛,但他还是不想破坏这一切,只是趴在床边,和Danny一起看完了他早已熟知的那些照片。

 

他清清嗓,“我去问的时候,他们很怀疑我,以为我是来敲诈的,但是我靠我的聪明才智得到了他们的信任,”他努力笑着扬扬眉,“我很聪明的向Coulson校长借了你的档案,一堆不能说的机密,但是,你猜怎么,你还有一些可以对他们说的事情,以及一个假身份和经历,我就这么一拼凑……”一个拥抱打断了他的话语,Peter沉默,回抱着回应。

 

“谢谢你。”Danny死死的抱紧了Peter,“这是,我实现的,最好的圣诞愿望。”


Fin

评论(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