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神秘礼物季】四次Matt遇到蜘蛛侠,一次他遇到了Peter

衍生类别:Daredevil or Spiderman
等级:G
配对:Matt(Daredevil)/Peter(Spiderman),斜线有意义
作者附言:说起稳重的Matt和有活力的小蜘蛛就想起他们第一次相遇啊~马律师遇到坏人然后被小蜘蛛打跑,标准的英雄救“美”情节www
希望能喜欢~这一对是我本命之一,但是马律师总是被我OOC_(:з)∠)_
Anyway,借这次机会和来自lofter的安利:夜魔侠和蜘蛛侠犹如一条路径的两侧。夜魔侠那一侧更加黑暗,深入肺腑,具备性意味,而蜘蛛侠那一侧则更光明,更有喜剧色彩,或许苦楚也稍微轻些。他们的道路曾多次交汇,而他们成了朋友。他们分享悲剧,胜利,还有那种其他英雄都无法复制的对彼此的理解。他们平行的生活创造了一种非同寻常的羁绊。而尽管他们在路径的两侧,他们依然拥有相同的目的地。——《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错,大错特错。Matt头疼的站在原地,周围围了一圈吵吵嚷嚷的人们,声音高亢,但是透着无力的装腔作势,心脏起搏缓慢,急促的气息,哦,Matt装作惊吓的倒退一步,躲开了其中一个威吓的一拳,大多20-30岁男性,吸毒,看来我的确走错了,这里并不是皇后区?

正在他苦恼怎么能在没有一点武力的盲人基础上,顺利离开这群意图抢夺自己财物的吸毒混混们时,头顶一声破空声,他侧耳捕捉,只感觉到一声轻巧的嘶嘶声荡开,“哦天啊,看我发现了什么?一群年轻人正围着一个无助的人?”

随即,几个混混乱七八糟的惊呼,“是蜘蛛侠?!”“你这个怪物给我们滚开!”“你最好当做什么都没看见!否则……”

“否则什么?”年轻的声音伴随着明显的笑意,“我可不怕你们,嘿!瞧你往哪打呢?!”伴随着“噗”的一声,那个混混只能呜呜呜的咒骂了。

Matt依旧站在原地,遇到蜘蛛侠,这可是意料之外的,好在他不必让人怀疑自己的身手了,何乐不为?

“嘿你跑什么?!”轻盈的落地声,随即一声沉闷的倒地声,“难道你们都不知道,这周是‘蜘蛛侠科普周’吗?”

最后便是凌乱的脚步声和几近悄无声息的击打,那些骂骂咧咧间或夹杂着呼痛声渐渐远离自己。

Matt依旧攥着裁决之杖伪装的盲杖,没有动弹,他能清晰的辨别出在一片虚弱的心音中特别有活力的心跳,如此年轻和活跃,不愧是蜘蛛侠,他带着笑意“望”向那个方向。

“呃,先生?你没事吧?需要我送你去你的目的地吗?”满满的关怀和担忧,Matt“急忙”回答,“没事,我是说,我能找到路。你……是蜘蛛侠?是吗?”

蜘蛛侠一个翻身扒住了墙壁,对着Matt说,“没错!伙计!别急着谢我,只要记住我就行。顺便一说,你最好别独自走这种黑黑的小巷。”他说着,往楼顶发一束蛛丝,准备离开。

“对于像我一样的人来说,白天黑夜没有区别,”他听到风声,立刻提高了声音,“不论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

远处,传来——

“乐意效劳,我是你们友好的邻居!”

身为NY的超级英雄——Matt迈步精准的避开了躺倒一地被蛛网缠得死死的混混们,离开小巷,拿出手机通知(伴随着福吉担心又着急的抱怨)福吉自己的所在地——蜘蛛侠的性格有着地狱厨房的守护者所没有的活力和友善。

…………………………

蜘蛛侠往下一个空翻,落地,解决完那几个抢劫犯,他感觉格外轻松,那几个人质哆哆嗦嗦的爬起来,蜘蛛侠也习以为常了人质们松口气又警惕的盯着自己,他准备离开了,毕竟,身为高中生,他还有不少作业等待他完成呢。

突兀的,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从地上站起来,往蜘蛛侠所在地靠近,蜘蛛侠好奇的盯着他,半响,“你很眼熟啊?”

Matt温和的回答,“半年前,在某个小巷。”

蜘蛛侠眼睛一亮,“是你啊,先生。”他打量着有些褶皱的西装,叹息一声,“你也太倒霉了吧?”

Matt反倒潇洒的耸耸肩,“倒霉?应该是幸运才是吧?如果你没出现,可能会出现人质伤亡的情况。”

蜘蛛侠眨眨眼,“今天一定是我的幸运日,我似乎听到了有人对我表示感谢?”他拍拍脑袋,“这一定是在做梦呢!我又一次被梦魇困住了?”

对面的大屏幕上JJJ出现,神情激昂,“据记者报道,蜘蛛侠又一次出现在银行抢劫案件的现场!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次的犯罪依旧是蜘蛛侠这个祸害指挥的!我们必须要把这个NY的爬虫驱逐出去!”

蜘蛛侠听着JJJ一贯的大嘴巴,松口气,“原来我没有做梦吗?”

Matt沉默,蜘蛛侠已经习惯了吗?这种诋毁?

蜘蛛侠轻松的对着Matt挥挥手,也不管他能否看得见,“再见?唔,也许我不应该说‘再见’?一年两次已经够呛了,那就不要见啦!不知名先生!”

“Matt,我的名字。”Matt礼貌的点点头,听着蜘蛛侠“Yo—Ho”的声音,叹口气,与委托人见面的时间已经过了,又一次迟到。

…………………………

“你好,我是Matt Murdock律师,您是May Parker女士吗?”Matt敲开了Parker宅大门,May婶点了点头,“我是。”她疑惑的再次确认了一眼,让开门,让他进来。

“长话短说,说实话,您不太可能会胜诉,毕竟您曾经所在的医院从未有过丑闻,风评一向很好……”Matt皱着眉,把情况摊开解释。

“……那我们也要上法庭!不然我们就连推荐信都拿不到!”Peter蹬蹬蹬跑下楼,插进他们的谈话,看到Matt,他有些愣神,立刻反应过来“我是Peter Parker,May婶的侄子。”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抱歉,刚才我太着急了。”

Matt对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摇摇头,“你的情绪也是情理之中,但是,事实上,这件案子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

“那我们就去拿证据!”Peter急切的站起身,不顾May婶的不赞同的劝阻,对Matt说,“只要证据拿到手就行是吧?”

Matt点点盲杖,“不止如此,还需要合法的拿到手,我们来不及申请搜查令了。”

Peter挠挠头,打定主意不再声响。


Daredevil很少到地狱厨房以外的地方去,但是Matt有预感,Peter也许会偷偷摸摸溜进医院,换在平时,他也许只是会告知委托人,而这次,他对Peter的那种熟悉感让他总不自觉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毕竟身为瞎子,其他感官都会强化,一旦接触过的人或物,短时间他都忘不了。

所以,你是怎么回事呢?Peter Parker?

他灵活的敲击着判断医院(一股消毒水味儿)的大楼,找到了一个没关拢的窗户,然后钻了进去。

这个大楼并不是住院大楼,所以除了寥寥几个值班的医生护士,也就急诊室最热闹了。

夜魔侠匿在暗处,静静的听着动静。

楼底的小孩子的哭叫,窗外车的刹车,医生与病人(女性,咳嗽)的交谈,挂瓶点滴的声音,楼顶有人不小心踢到了台阶……

找到你了,夜魔侠循着声音往楼上而去,躲开了蛛网弹的攻击,“蜘蛛侠?”

“你是?夜魔侠?”显然蜘蛛侠对于地域不同的城市守护者还是有所了解的,“你在这里干什么?小角脑袋?”

“……我需要找一个人。”夜魔侠转念一想,反问,“你在这里干嘛?有医生在这里用人体做实验?”

蜘蛛侠瞪大眼,“什么?不不不,NY才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呢!”他气鼓鼓的辩驳,“我只是,只是帮一个人找证据而已!”

夜魔侠听着,感觉到对方血液往脖子以上急速涌去的声音,这是心虚了?这心跳,夜魔侠恍然,Peter Parker。

夜魔侠不动声色的回答,“既然如此,我们一起?”

蜘蛛侠警惕的往后一跳,“干干什么?我一个人就可以!”他情不自禁的提高声音,夜魔侠猝不及防,捂住蜘蛛侠的嘴已经来不及了,有保安被惊动向这边赶过来。

夜魔侠头痛的放下手,蜘蛛侠自知理亏,抓着夜魔侠就往天花板上躲藏。

一片兵荒马乱。

…………………………

夜魔侠和蜘蛛侠夜探医院,揭穿了利用病人秘密研究新药的罪行。

May婶也成功借助曝光的证据打赢了这场诉讼。

…………………………

“要下来一起用个早餐吗?”盲律师坐在露天咖啡场,享受着阳光,抬头对挂在二楼的蜘蛛侠邀请道。

“好啊。”蜘蛛侠毫不客气的松手,顺着蛛丝在对面坐定,拉起一半面罩就往嘴里塞三明治。

“又没吃早餐?”Matt不赞同的摇摇头,推过去一杯牛奶。

“你居然喝牛奶?”蜘蛛侠嘲笑。

“对未成年来说,咖啡是有害的。”Matt扶扶墨镜,举杯示意,“这杯才是我的。”

蜘蛛侠不满的咕哝一声,举杯一饮而尽,惬意的舒了口气,“一大早红坦克就冒出来,害得我把早餐丢了。”

不等Matt回应,蜘蛛侠站起身,“等会儿有事,我先走啦!”他拉下面罩,风风火火的离开了。

Matt笑着摇着头,啜一口咖啡。

这性格,挺可爱的。

Fin

评论(20)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