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无节操党
目前专注all小蜘蛛cp无限中……
新开的质问箱↓
https://peing.net/zh-TW/qyxfromlofter
欢迎来玩~

qyx的窝

老爹三明治店欢迎您(Flash&Peter 老爹三明治店梗 厨师Peter与客人Flash)


糟糕糟糕糟糕!

 

Peter急匆匆的架起已经沸腾着像是在尖叫“救命我们熟的过火了!”的薯条,转身继续着眼前这个煎三明治的工作。

 

门口的门铃声已经响了有一会儿了,Peter几乎能听得到客人们不耐的跺脚声,但是这个三明治马上就到时间了,只要一会儿,就可以——

 

“天!”Peter切完三明治才发现自己似乎弄错了酱料——新的特色菜刚刚出来,自己还没能彻底背熟所有配料。

 

这下惨了,Peter沮丧的把它放到一边,打算另外开始重新制作。虽然有些粗心的客人可能一时半会儿看不出来酱料的区别,但是三番两次这样,老爹的名头就要坏了。

 

Peter作为被老爹收留的一个失忆流浪青年,能得到老爹的支持并且成为这个小镇小有名气的三明治大师,他可不能让老爹失望。

 

他默念着配料单,一边手脚麻利的搁上奶酪打算放配料,隔着薄薄的墙,一个男声传过来,“这家店是没有人招待的吗?”

 

老天爷!就不能好好让我补救完这个再去接待这个客人吗?!Peter叹了口气,放下已经配好一半的三明治,从后厨钻出来,对着眼前的这个高个子男人尽力挤出一个笑来,“请问您要点什么?”

 

“唔,我想要……”男人沉吟了一会儿,皱着眉搜寻着单子,似乎还在纠结着选择。

 

Peter还在惦记着制作台上的三明治,看到男人这样,虽然不禁有点埋怨男人的选择困难,但是依旧尽职尽责,“如果您不太了解我们这家店的话,我可以向您推荐今天的特色菜……”是的,特色菜,希望这两次练习能让我彻底记牢这个配料顺序,Peter头痛的想。

 

男人津津有味的听Peter从头到尾讲清楚,然后表示自己完全不了解,但是既然没有一项是自己不爱吃的所以尝试一下也无妨,Peter带着满头乌云缩回了厨房的制作台继续他的三明治大业。

 

……鸡肉、番茄酱!好了!

 

看着棱角分明没有一点酱料溢出的两个三明治,Peter志得意满的把它们放上了烤炉台。

 

设定好时间,他转向油炸台,把已经有点冷了的薯条倒了,重新放上薯条和新客人点的暑角。

 

听着两边同时响起的嗞啦嗞啦的动静,Peter满足的两边来回逛着,看看哪个已经到时间需要翻个面或者关火架锅的。

 

没一会儿,完美的两份三明治就在Peter手下诞生了。

 

他扯下单子,贴在盘子旁边的小三脚架上,让服务员Jim过来领。

 

“嘿!Peter,我告诉你一件事儿?”Jim是个长满了雀斑个性活跃的人,有他在,客人总是能被他逗得开心,小费也随之蹭蹭蹭上涨——排除因为拖延或者客人不满意而扣的厨房的分数因素。现在Jim迅速递给他几个客人的点单,接过两份三明治,然后低头和Peter交头接耳了几秒。

 

他说,“Peter,那个新来的刚刚拦住我打听你!他一定是对你有感觉!”

 

Peter翻个白眼,一推Jim满是八卦的脸,“给客人端去。”

 

门铃同时也响了起来,Peter松了口气摆脱了八卦技能点满的Jim转向招待台,露出了今天一来最诚挚的微笑,“请问您要点什么?”

 

 

“Peter!Peter!Peter!”Jim趁着客人不太多的时候再次凑到了接收台附近,“你猜怎么着!”

 

Peter还在估计着今天配料的数量,有几个配料不足的,相关的三明治就得下架了。

 

他兴趣缺缺,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怎么?今天客人给你满额的小费?又有女孩子给你递小纸条?”

 

“不是,都不是。”Jim胡乱挥挥手,“我刚刚给他递过去调查表了,你猜他给你打了多少分?”

 

Peter现在一听到“你猜”就难受,不由满嘴跑火车的敷衍,“100分?”

 

Jim一打响指,“BINGO!”

 

Peter立刻转过身,惊诧的看向Jim,“真的?”

 

Jim的表情写满了“看吧我就知道你是这反应”,他从口袋中掏出那份调查卷,“你自己看看。”他把那张纸推向Peter。

 

只能说是干净的字迹,整整齐齐的写着意见,抬头处打了清晰的100,Peter惋惜的叹了口气,100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旦出现这张评价表就会作废,Jim肯定是觉得那个男人——拜托我还不知道他名字呢!——和我有那么一腿,即使没有一腿,那条腿也是正在抬起中,所以这个规则Jim肯定没有说,故意试探他呢。Peter迅速想清楚,然后看到下面的评价意见栏。“翘臀、窄腰,完美,100。虽然三明治烤的有点过头,笑容不够真诚,但总体我还是要给100。”

 

抬头迎向Jim调侃的眼神,Peter觉得今天根本就是他的灾难日!从头至尾!

 

 

 

“叮咚——”

 

Peter条件反射的仰起头,笑着迎接客人,“请问——”看清眼前是那个害自己少了一张评价表的男人,顿时笑的有点尴尬了。

 

“今天的笑比昨天好。”男人走近,金色的头发松松散散的在头上支楞着,似乎早上没梳顺,蜘蛛侠主题的T恤让他看起来不像昨天那身黑白蜘蛛的紧身皮衣那样邪恶,而是像大学橄榄球队的队员,肌肉紧绷住袖口,看起来强壮而不夸张,他随意的靠在柜台上,对着Peter自我介绍,“我是Flash,Flash Thompson。”

 

你是谁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吗“我很强壮我很英俊快来夸我”先生,而且“Flash, Flash Thompson”?你当你是007呢?怎么不继续说,“一杯马提尼,只摇不搅”?我可以分分钟糊你一脸马铃薯泥,搅烂的那种!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Flash,呃,Thompson先生——好吧现在我已经直接称呼名字而不是姓氏了吗?——那张脸是那种平均分以上能轻易赢得周围人好感的,但在Peter看来却只是止不住的打量和吐槽。

 

Peter标准的笑着问,“您今天想要怎样的三明治呢?”

 

Flash苦恼的继续打量着菜单,良久,Peter几乎都快趴在柜台上头一点一点的打瞌睡了,“你有什么推荐吗?”

 

Peter直接滑下手肘,维持着最大的耐心,“最近的粗裸麦面包口感比较好,搭配上辣味杰克奶酪、两层的腊肠片和两层的菲希塔辣椒以及仙人掌酱,口感辣而不干。”

 

Flash歪着头看了看示意图,点点头,“你推荐的总没错,”他对Peter挤一挤眼,“看来你还记得我爱吃辣。”

 

Peter迷惑不解的瞪着Flash的背影,在门铃的又一次响了之后,才把那种恼羞成怒的感觉压下去——明明只有见过两次面,哪来的了解之说呢?

 

 

Radler小姐是这家店的常客了,挑剔的她总是能找出不止一星半点的错,然后那位年轻秀气的厨师小哥就会一脸赧然的认真听讲,然后下一回就不会再犯这种错了。

 

就是冲着这位态度良好的厨师小哥,即使厨艺一般,Radler小姐也时不时光顾这家店,带来一些她的朋友——同样拥有挑剔的品味的那种,然后在他们尚且满意的情况下,得意的从自己的选择再一次挑出错来,然后对一脸羞愧的小哥说,“今天状态不好吗?我的朋友可不是凭这种粗糙的手艺能留得住的!”

 

这一次,她带上了这一次出差在此地逗留的美食家Joe。

 

两位挑剔的专家选择了火候把握最重要的五分熟的三明治,加上不小心填装就容易漏出来的夏威夷牛肠面包和乳清奶酪。

 

Peter自然是知道拉德尔小姐和她的朋友的难缠之处的,所以他匆匆的制作完Flash的三明治,立刻全神贯注的投入到这两种三明治的制作之中。

 

 

“……太不负责任了!”

 

从外面传来的嘈杂声惊的Peter捞起最后一份炸薯圈,小心翼翼装完盘就端了出去,并没有让Jim接手,自己亲自端到Radler小姐的桌面上。

 

但是她似乎面色不佳,看着对着Peter一顿劈头盖脸的骂,然后把Flash的三明治抓在手里示意,“你就是这么做三明治的?这么敷衍了事!我看你趁早别开店滚回老家去吧!你知道你让我丢了多大脸吗!”她指着满脸不屑的Joe说,“没有他的认可,这下你这店真的再也别想出头了!”

 

Peter一头雾水,依旧态度良好,“Radler小姐,你们不打算品尝一下你们的三明治再判断吗?”他推了推两份新鲜出炉的热腾腾的三明治,“我想你们应该会满意的。”

 

“满意?哦太棒了,我满意的不得了!”Radler小姐看样子气坏了,她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敢向她顶嘴!她直接掀翻了这两份三明治,打算就这么走人。

 

“等一下!”

 

就在周围人看热闹,Peter和Jim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熟悉的男声从人群中传出来,同时整个人也出现在Peter身边。

 

“首先,这两个不知名的粗鲁小姐和先生,你们毁掉了我的午餐,你们不打算赔偿?”Flash双手叉胸,就这么站在中间拦住了他们的去路,肌肉贲张的他看其他人看来相当具有威胁性,Radler小姐简直要吓坏了,惊慌失措的指着Flash喊,“滚开,东西不好吃,还要雇个保镖威胁人吗?你们这家店要完蛋了!”

 

Flash嗤笑,“在人家店里捣乱影响生意还觉得自己对?你当这里是你家?再乱说话等着请律师吧!”

 

Peter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和力气,拖着Flash就往后退,一边退一边对着气到说不出话来胸口剧烈起伏的Radler小姐说,“抱歉,您的意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会及时改进。而这位先生大概是为午餐的粗糙而生气,我会为他重新做一份。”他咬牙切齿的吐出“重新做一份”这个条件,捂着Flash嘴巴的手同时一紧,Flash竟然当场舔了他一口!

 

你当你是狗吗!Peter不敢相信Flash这么胆大。手一抖差点把Flash掀翻在地上,幸好Flash似乎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直接扒住了自己的手臂不再动弹。

 

Radler小姐脸挂不下来,Peter给她的台阶也没去踩,直接气咻咻的拉着Joe离开了店。

 

Flash倒是闲适的搭住了Peter的肩膀,“放心,这种人就是喜欢挑刺来显摆自己,你还真把她当成宝了?”他用着调笑的语气说着,眼神却犀利的盯着那个女人背影不放。

 

Peter比Flash矮了一头,自然没看到Flash的异样,只是指挥着Jim收拾干净满桌子的三明治,然后安抚好其他顾客——幸亏大多数是老顾客了,不会因为Radler小姐的三言两语就对老爹的店有什么意见,否则Peter后悔的把自己吃了的心都有了。

 

 

“给我来一个芥末三明治,手撕猪肉多放一些。”Flash惯例倚在柜台旁,对Peter叫道,“顺便,给我额外加点肉汁怎么样?作为昨天的回报?”

 

Peter瞪了眼假装忙于收拾的Jim,同意了这种回报方式,Flash没有罢休,隔着油炸声和薄墙和Peter搭话,Peter从来不知道自己爱着玉米卷而不是三明治,也不知道自己喜欢极限运动尤其是蹦极,更不清楚自己纠结的时候会用食指关节抵住虎牙。

 

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男人为什么对自己了解这么深?说不定……他认识以前的自己?Peter心不在焉的加上第二遍肉汁,然后翻转放入烤炉台。

 

或许直接去询问Flash是个好主意?鉴于他并没有表现的像是发现那个从小到大和自己作对的书呆子藏在三明治店一样的幸灾乐祸,Peter认为自己还是有信心得到答案的。

 

“什么?”Flash好笑的看向Peter,他放下手中咬了一口的三明治,“是什么让你有这个错觉认为我之前就认识你的?”他歪着头打量了一下不知因为羞耻还是懊恼而脸红的Peter,满是笑意的眼睛在这种情况下还是那么迷人,只不过在Peter眼中却只剩嘲笑自己的可恶,“如果我之前就认识你,从见到第一眼就该泡到你了,还会留到现在?”

 

Peter决定把这整个对话从他的记忆中再次删除,只保留那个否定的答案。

 

然而,第二天,Flash Thompson再一次出现在店里,一脸若无其事的点餐,Peter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男人的厚脸皮,前一天还把Peter嘲讽的恨不能当场觉醒X基因删光双方所有记忆,第二天就能踢踢踏踏的跑过来叫餐,难道他就不怕Peter给他下毒?

 

“今天要……”

 

“等等,你今天别出来,我来当柜台先生。”Flash强行把Peter推进厨房,自己也挤了进去。

 

“什么?”Peter使劲想要把他推开,“你是欠债不还被追到这里了吗?”他警告Flash,“别想在这里打架!”

 

Flash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我在你印象里就这么糟糕?”

 

Peter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同时不动声色的打量起Flash,似乎Flash对皮衣情有独钟,今天穿的铆钉十足的朋克系皮衣非但没让他看起来像地下乐队那种廉价气息,而是增添了几分危险意味,而裤兜和前襟里的鼓鼓囊囊让Peter更是莫名的有危机感,不知道是未知的情况还是眼前这个男人带给他的。

 

Jim早就在一旁挤眉弄眼的比划口型,“我早就料到了!”

 

Peter憋着一口气转身进去,一眼也不想看那个不看气氛的蠢货。

 

Flash似乎没发现Peter的郁闷心情,只是在厨房门口对他含糊的解释了一句,“有人找你麻烦,放心,我会搞定的。”

 

“就像你搞定Radler小姐一样?”Peter随口吐槽,Flash僵硬了一下随即装作没听到看向店门口。

 

“……不是吧?”Peter喃喃,自己似乎招惹到什么不得了的人了。

 

“叮咚——”

 

“哦经典的门铃声,让我想起午后的老奶奶杂货店,和这个老爹三明治店异曲同工啊,我猜这家应该没有墨西哥卷,闭嘴我当然知道这是三明治店。”一个红色紧身衣的男人一路边走边自言自语,背上的双刀安静的挂在身后,Peter趴在门边看Flash一脸镇定的问,“请问您需要什么吗?”

 

“微笑!Flash!带上微笑!”Peter戳着Flash的背小声提醒。

 

Flash假装没听到,努力不压下敌意看着Deadpool。

 

“Flash,Flash,Flash,雇佣兵的消息比你想的要灵,Agent Venom都在这里,Spidey就更别提了。”Deadpool理所当然的伸出头试图往Flash身后看,但被Flash推搡着挪开头,“要吃什么就点,不吃别影响后面的客人。”

 

Deadpool张口就是,“墨西哥卷!”

 

“抱歉,本店只有三明治。”

 

“玉米卷!”

 

“抱歉,本店只有三明治。”

 

“馅饼。”

 

“抱歉——”

 

“——本店只有三明治,得了吧,什么都没有还敢出来开店。”Deadpool不屑的撇撇嘴,“那把厨师叫出来聊一聊,聊得愉快我就给好评。”

 

Flash气的直接当着Deadpool的面掏枪,背后冷不防被Peter一撞,“抱歉,柜台是新来的什么都不懂,您想要墨西哥卷是吗?虽然本店没有墨西哥卷,但是我们有墨西哥薄饼,我们可以根据您的口味帮您制作一份墨西哥卷。”

 

Peter诚挚的微笑着说着,脚下却狠狠踩着Flash的鞋。

 

Deadpool惊奇的瞪大眼,新奇的打量了一下Peter,“哇哦,我是说,Spidey居然有对我笑的一天!”他摸了摸胸口,随即摸了摸腰部,又举起手找了找腋下,好容易从裆部掏出一个手机,“来!对着镜头微笑!起司!”

 

他捧着珍贵的照片,似乎感动的哽咽了,“来一份墨西哥卷,什么口味都随意,只要你高兴就好。”

 

Flash依旧警惕的望着Deadpool,默许了Peter跑进去折腾。

 

墨西哥博饼、辣味杰克奶酪、墨西哥辣椒,牛油果酱、清炒洋葱、芥末酱,菲希塔辣椒、油炸薯条附上里科辣椒,完美的搭配。

 

Peter把那份Peter特制墨西哥卷递给Flash,让他交给已经百无聊赖的玩手机的Deadpool。

 

Peter看好戏的趴在接收台上,打算看Deadpool被辣的涕泪横流的样子,然而Deadpool却咬着那个特辣级墨西哥卷转头对Peter竖起一个拇指。

 

Peter撇开头,Flash已经气势汹汹的打算冲出柜台给Deadpool一个好看,Peter急忙抱住他的腰拦住他。

 

浓烈的男性的气息让Peter觉得越加熟悉,但是念头也只是转瞬即逝,他拦下Flash,给了他一份稍微炸久了一点点的薯圈。

 

Deadpool满足的砸着嘴走到柜台旁,和Flash对视了一眼,眼疾手快的给了Peter一针,然后往后一跳,躲开Flash充满怒气的一击,“不要这么着急嘛Vonomy,这个是之前那个蠢蛋药剂的解药,要不是看在这么好吃的墨西哥卷,我才不会免费给你们呢!唔,我后悔了,我应该让Spidey保持失忆的继续开店,我还想吃Spidey独家配方的爱心料理啊——”

 

Agent Venom毫不留情的直接冲着Deadpool的面门去,不顾Deadpool迅速斩断的触手,直接把他捆住丢到门外。

 

Peter已经倒在Flash的胸口有一会儿了,虽然不知道Deadpool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但是看Peter平和的面容,Flash还是打算观察一下再说。

 

 

 

“这里……Ouch!你打我干什么!Flash!”Peter怒视Flash,“还想试试我新研发的蛛网连环泰瑟弹?”

 

Flash眼睛亮晶晶的把Peter困在怀里,“你想起来了?”他狂喜的表情让Peter再也说不出口什么斥责的话语,他们的确分离太久了,就新晋恋人的角度来说,这实在是一个不和人道的做法。

 

“……废话,包括那个糗毙了的失忆和流浪,还有老爹……等等,”Peter不可置信的仰起头看Flash,“老爹是Nick?”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被要求一路护送你到这里,然后我主动申请就近保护你。”Flash抱着已经近三个月没有抱到的Peter,心里的满足感无与伦比,“我们只查出被雇佣的是Deadpool,然而他始终也没说谁是雇主。”

 

“那现在……?”三个月的混沌让他对现在的一切都陌生又熟悉,一瞬间记忆神经元连接上的痛苦让他还心有余悸,“我安全了?”

 

“目前是这样。”Flash把头搁在Peter头顶,毛茸茸的感觉让他情不自禁的多蹭了一会儿,Peter也任由他这样做,“我的制服呢?”

 

“我收着,回去给你。”Flash对Jim瞪了一眼,示意他赶走无关人士。

 

Peter好像什么都不知道,靠在Flash身上背对着门,“有件事我倒是想知道,你把Radler小姐怎么了?”

 

他想起之前看报纸时出现的关于这位女士被匿名举报撤销了美食鉴定师资格的报道,对Flash记仇的本领也是记忆犹新。

 

Flash倒是不以为然,“行的端做得正又有谁会为难她。”

 

Peter翻个白眼,和在门口伸头伸脑试图偷窥的Sam他们对视了个正着,“我们该走了。”

 

“好的。”

 

“说起来,我是不是该向Nick要这三个月的工资和奖金?”Peter一本正经。

 

Flash立刻附和着点了点头,“没错。”

 

“我要先洗澡,全身都是油炸的味道。”

 

“好的。”

 

“最近一年我都不想碰三明治一下了。”

 

“好的。”

 

“……你除了会说‘好的’还会什么?”

 

“Spidey说得对!”

 

“……”

 

Fin

附上两份菜单↓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yx的窝 | Powered by LOFTER